武汉

初次邂逅美丽的四姑娘山-二妹儿

“人和山不该是‘征服’与‘被征服’的对立关系,而应该互相依存。‘除了脚印,什么都不要留下,除了照片,什么都不要带走’,做到这点,才能真正体会到攀登的快乐。——潘多

人生有许多第一次,第一次开口说话、第一次学走路、第一次上学、第一次恋爱、第一次一个人户外旅游、第一次登山。第一次的第一次都在随着我们的成长变得越来越模糊,我已经记不清自己那么多的第一次,但是这次的第一次将是我永久难忘的——第一次登雪山-四姑娘山-美丽的二妹峰。

耳里听说过的四姑娘山,是东方的圣山、蜀山的皇后,然而它到底有多么的奇美与圣洁,只有真正站在它的面前,才能体会。多少年来,不知道有多少人为仰慕他们的姿容而力尽艰辛来到这里,不知道有多少人为能够瞻仰到她们的芳姿而喜极而泣,又有多少人因等待一月还没有看到丽影大哭而去。今天,那里已经成为摄影家的天堂,让我们骑着马儿,悠然自在的行,感受那里的云、那里的山、那里的树木、那里的花草、那里的河流、那里的人……

初次邂逅美丽的四姑娘山-二妹儿

2014年3月24日来自常德上海武汉湖南驴友们相聚在成都‘48号国际青年旅舍’我们有着共同的信念,朝着相同的目标一起前进,去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一片天空。我们相聚一堂,只为了圣山--四姑娘山。我们要揭起她的盖头,一睹芳容。圣洁而美丽的二妹——我们来了!

• wan386126459 妹的第一次就这样给四姑娘山二峰了。呵呵。希望再接再厉 2014-4-8 20:36
  • ╰☆╅⒎瑤 2014年3月24日 成都 多云转晴 在23日当晚,来自全国各地的驴友们都已经抵达‘48号青旅’原定计划在24日早上7点应该从成都出发到日隆镇(现在改为四姑娘山镇)。由于多种原因导致我们出发的时间迟迟推后 ... 2014-4-8 19:22
╰☆╅⒎瑤 发表于 2014-4-8 19:10 “人和山不该是‘征服’与‘被征服’的对立关系,而应该互相依存。‘除了脚印,什么都不要留下,除了照片, ... ...

2014年3月24日 成都 多云转晴
  在23日当晚,来自全国各地的驴友们都已经抵达‘48号青旅’原定计划在24日早上7点应该从成都出发到日隆镇(现在改为四姑娘山镇)。由于多种原因导致我们出发的时间迟迟推后两个多小时,但是这也没有影响到我们激动的心情!
历经28公里的泥泞烂路,途中也经过了汶川地震的遗址,终于抵达能量补充站——饭店

初次邂逅美丽的四姑娘山-二妹儿

清风大哥——我的哥,强驴一头,他教会了我很多户外知识。各种崇拜学习中!!哥在来之前就已经病了,咽炎发作,连续打了两天的针,身体强健的他依旧和我们一起上了二峰大本营,在四姑娘山镇的时候又患上了轻微的感冒,每天吃药,最后在大本营的时候由于拉肚子没能登顶。但是他没有后悔,下次期待再与他一起登顶。
初次邂逅美丽的四姑娘山-二妹儿 饭后大家又整装待发,继续前往我们的目的地,途中我们翻越了巴郎山、猫儿梁,沿途的风景宜人,天气非常给力,不仅能看得见远处的四姑娘山,还清楚的看到雄鹰展翅。

这位国宝在做什么咧 ??

初次邂逅美丽的四姑娘山-二妹儿

她就在那里,二妹儿,站在海拔3000多米的地方遥遥相望,雪峰之巅数不尽的柔情蜜意,张开双手我要拥抱你的美丽!

下午5点左右我们一行人顺利抵达四姑娘山镇,接到了扎西一行协作的热情款待,还为我们每人都献上了一条哈达,扎西德勒!初次邂逅美丽的四姑娘山-二妹儿

初见扎西,就能感受大山儿子的淳朴,善良。扎西的憨厚耿直赢得了我们所有人的好感,他讲解的每一条登山注意事项清晰明了,扎西的准则一切以安全为主。这个黑脸汉子让人产生了不可抗拒的安全感,我相信有他在,我很安全。
初次邂逅美丽的四姑娘山-二妹儿
小伙伴们都非常认真地在听课!请问大家上学的时候是不是也这样呢?!

2014年3月25日 多云转晴转中雪(一天之中的一年四季)
“开饭咯”一声召集令,全体队员下楼吃饭,早上8点多钟我们在扎西的带领下开始进军二峰大本营。

初次邂逅美丽的四姑娘山-二妹儿
我们的行李均由马帮代为驼上去,马兄弟辛苦你们了!
帅气的四哥,也是这次二峰的领队,豪爽的性格,酒量杠杠的!

为了保留体力第二天能够成功登顶,我们部分人员骑马上大本营,当然我也紧随其后了!
初次邂逅美丽的四姑娘山-二妹儿
手机抓拍了一张,国宝人物,全身每一处都散发着光芒,也是全能型的运动选手,这次国宝的体力是最好的,在海拔4200米的大本营并且全队有高反的情况下,他能安然的睡觉,在下实在是佩服!一路上就和他的枣龙哥俩好呀!

蓝精灵—马波,酷爱蓝色(所以我就叫他蓝精灵)别看他个子小小的,体力相当惊人,一声不响地就登顶啦!

这就是我了,妈妈说全队的女生就我一个像个假小子!小子就小子吧,这样更帅气!

初次邂逅美丽的四姑娘山-二妹儿
这次登山的一共有两个队伍,共17名队员。1:3的协作,伙伴们,加油吧!

到达海子沟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下雪了,相机拍下的雪花,说明这个很雪很大。越往上走雪越来越大了,不一会山路都白了。

来自上海的阿德,第一次户外就被女友委派参加这极限运动。感冒的他还不忘给我们拍美美照片。谢谢阿德!

初次邂逅美丽的四姑娘山-二妹儿

下午5点左右顺利上到二峰大本营,由于当天雪下得比较大,为了安全考虑,我们决定入住小木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