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云南

湿身风雨雷电勇不可挡--清明节自驾活动纪实

漂流:一种自由的新的生活态度;一种时尚快乐的生活方式;一种勇敢者的回声!
谁还会想起曾经长江第一漂的勇士吗?我们之所以冷漠,是因为我们不曾去祭奠那些曾经的先锋。

清明时节天气预报是有纷纷雨飘飘,多少坟头纸钱烧。今年清明不去上坟,那就去野吧!怎么着也要对得起这个小假期,还有国家慷慨的免除了过路费啊。
集结地小团山服务区,目的地中午饕餮之地。不吃饱没精神,打好基础好撒野。

一路大朋友小朋友互相在手台里面介绍自己,热情活泼的小朋友给大家唱歌出谜语。洒家脑子基本上不转弯,今天难得动了动。
农家山庄的老板娘很给力,我们一到热腾腾的饭菜上桌。招呼队友一声,大家鼓起腮帮子抡起后槽牙开吃。云南除了大美的山川,还有很多美味原生态的食材。一草一木一叶一花皆可在巧手之下变美食,其花样之多且鲜美无敌,是他乡之人羡慕不来的。
不扯了免得诸位看官哈喇子哗啦啦地,书说下回。

“你给吃蚂蚱,吃么我克抓。你给吃地瓜,吃么我克挖。”日子再苦也要笑着来过,偶尔回归下童心,唱着说着跨过了南盘江上第一高桥。转了九个拐,下了十八连环回头弯柴石滩水库在望,南盘江第一漂到了。
南盘江水静静地舒缓地流向远方,小村庄随意散落在江畔山谷中,悠悠地风吹过来安逸得很是板扎。
不等我陶醉在这田园风情里醒来,大家已经欢呼着雀跃着跃跃欲试奔到江边。看着清澈的江水波光鳞动,仿佛夜空里眨眼的星星。风和日丽恰是玩水湿身好时节,莫唠叨耽误玩耍好时光。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换好行头,漂流的皮筏子已经排列江边等着随波逐流,再怎么激动也不能忘记合影留念啊!
老天虽然感觉很给力,只是下一步谁也想不到,不过也证明没有好的心态和一颗勇敢的心是享受不到此中极乐!感谢我的队友么让我再次为生命而感动,也领悟新的人生。

江水长,春意浓。
我们头顶蓝天白云,高高的公路桥似长虹飞架江两岸,坐在筏子上只能对他仰视。我们欢呼我们歌唱,听着水流的节奏,真想变身那水里的游鱼,跟这一江春水向东流。
思悠悠,歌悠悠,唱醉青山古渡头,今朝一醉方休。
大家奋起舞动船桨,一时间这平静的江面颇有几分百舸争流的气势。大朋友们只顾划船,洒家举手就顾着镜头四处扫射,有备而来的小朋友们此时亮出武器。一股股水流激射到各个筏子上,每个人除了感到一股清凉,只有狼狈地仓惶应战。
各种夸张的表情和着笑,随着飞落的水花四溅,撞在山谷上四散开来,慢慢地回响。

平缓的水面撩动大家蠢蠢欲动的心,互相泼水嬉闹着。随着两岸景色变化,两边的村寨都抛在身后。岸边的野柳在风中摇曳着各式各样奇特舞姿,此时此刻让你耍闹之余情不自禁地赞叹,如此怡人惬意的田园风光在工业时代喧嚣里面难得的安宁舒心。
陶醉在失落的田园里,不知不觉前方的江面渐渐的变窄,水声哗啦啦地响起。筏子后面掌舵的大哥提醒前面到了第一处险滩,难怪上筏子时他一再提醒坐在第一个的人一定要是个重量级的。当然如果是坐的两个胖子,嘿嘿下文揭秘。

当我们说着,张望着,前面浪花翻飞。
筏子一头就扎到江里,惊呼一声还来不及闭上嘴巴。白花花亮晶晶一片浪打过来,扑进嘴巴灌到皮筏子里。当头一江凉水下半身湿透,那声惊呼终于喊完,不由自主又张大嘴巴,因为我们已经被浪送到云颠。就这样一波三折曲折循环之后,终于回归平静地水流。互相打量着彼此的不堪,互相调笑着笑哈哈地继续前飘。前面的一个筏子最前面坐了两个重量级的,此时不得不努力靠岸,把筏子翻过来倒掉灌满的水,不然就想不出然后了。
告诫每位朋友珍惜身边的胖子的同时,慎重地跟胖纸一起坐船啊。

经历这一段,漂流的乐趣已经让大家嗨起来了,可是一切才刚刚开始。
此时云逐渐厚起来了,开始有风,天色不是那么给力。我们奋桨前进,让这滔滔江水载着我们的豪情与欢乐: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
风起,云来,雨落,刹那间远方的山上一道闪电,紧接着就是霹雳一声雷鸣。老天爷玩变脸真是让我们不容置疑,不知是谁今天一早还觉得天气预报很搞笑,现在确实验证了气象部门偶尔还是靠谱的不服不行。
小风吹得每个人都感觉一阵的凉意,雨点有点大,有那么一会感觉像是冰雹。努力把自己缩成一团,狠狠地把相机努力塞在腋窝下,脑子进水不可怕,怕只怕相机进水要挖我心肝啊!打水仗的孩子还在寻找着目标,既来之则安之大家还是淡定地享受着风雨,还有人期待着风雨之后的彩虹。不管什么样的情况,这心理素质确实值得大书特书一下,事实证明盲目的乐观也丝毫不减大家玩乐的兴致。风大的所有的筏子无论你怎么使劲都在原地踏步,悲催的是雨逐渐大了,动不了就四处张望找个避风港。撑到江边稍微避下风雨,莫道风雨无情人有情。无论大人还是孩子都没有一个发出怨言,大家一如既往的互相调侃着,看看老天没有一丝想停歇下的意思。干脆继续使劲,顺着江边顶风冒雨,不断尝试着怎么样才能够安稳地驶向终点。
为了要保护相机,不得不缩在一边。看着大家努力寻找着航道,江中心风大还当风,两岸山崖耸立形成个大风口。中线不能冒进,那就只有看边缘突破。要不是舍不得相机,这个时候应该脱光上身,跳到江边拖着筏子,或者站在头起迎风斗雨,喊起号子。那伟岸雄壮的身躯不知迷倒多少妇女,那一嗓号子喊起要唱醉多少姑娘。当我想入非非的时候,一桨杆捶在背上,还不下船,我们到终点了。
抖擞精神爬上摆渡车,平常两小时的漂流,漂了3小时多,赚了,超值啊!
换了身干爽衣服,把帐篷支好。已经有队友在吹哨子,我们的篝火烧起来了。赶紧冲过去,篝火四周已经摆满各种烧烤的美食,早就垂涎的新鲜江鱼已经洗净切好。火盆里的火红彤彤的,很多爱吃的烧烤美食啊。抓个碗在手,先甩三碗洋芋焖饭垫底,不然待会无法拼酒。

肚子里面有了底自然就有了底气,端起酒杯轮番敬酒,把我诚挚的敬意和祝福送给大家。当我翻着相册回味岁月的时候,那时的我一定相当非常地感谢此时一起欢乐的这些朋友。或许以后我们不再相聚,但是我的记忆有你们给了我美好的一笔,书写了浓墨重彩的回忆。

那一夜,无星,无梦
当我在鸟儿的歌唱中醒来看看帐篷,让清醒的空气清洗着我的肺。
好好活,让美好人生精彩继续!
我生命中的贵人们,感谢一路上有你。

湿身风雨雷电勇不可挡--清明节自驾活动纪实
好游记,要是照片再多点就好了
虎是蛋蛋 发表于 2014-4-9 10:45 好游记,要是照片再多点就好了

O(∩_∩)O谢谢鼓励!
论坛要审核之后帖子才发得出来,随后我会把照片补上。
滇行者汤雨华 发表于 2014-4-9 09:54 湿身风雨雷电勇不可挡--清明节自驾活动纪实漂流:一种自由的新的生活态度;一种 ... ...

支持一下
北京女孩 发表于 2014-4-9 11:04 支持一下

谢谢朋友鼓励
假期出游伤不起的就是高速公路停车场
高速公路车展
你要备足干粮和饮用水,当然还有可能憋屎憋尿
憋疯你

红红的枫叶

汽车带大家走得更远
不想鞍马劳顿,不想远行拥挤,就挑个昆明附近清净之地撒野吧

湿身风雨雷电勇不可挡--清明节自驾活动纪实

中午在农家享用云南原生态土著美食之后,打着咯来到今天的目的地
柴石滩水库--大坝之外就是清澈的南盘江
南盘江上第一高桥就在我们头顶
湿身风雨雷电勇不可挡--清明节自驾活动纪实

现在各种各样的桥多了去了,这个铁索桥安静地挂在南盘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