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京迹户外》清明节、水墨扬州、水乡乌镇、垛田油菜花、李中水上森林 照片征集帖!

【京迹户外】2014清明节 《江南游记》

阳春三月,正是春暖花开的时节。尤数属于亚热带气候的江南水乡,春天的脚步也总是比北方快了几个节拍……

同行100人大队,70、80、90后在一车上。50、60在一车 相约乘车一路南下,驶向我们这次的目的地——千岛油菜花景区。乘车途中,我们无心欣赏道路两边春天绚丽多彩的景观,只想早一点到达想象中的那个世外桃源。

“千岛油菜花景区座落在江苏省兴化市缸顾乡东旺村东侧,总面积近万亩,菜花观光核心区4600亩,距兴化城约10公里,水陆交通十分便利。千岛菜花自然景观形成于750年前,在泥土特缺的泽国里,缸顾的先民们从水下取土,一方一方使其堆积成垛,酷似那新燕衔泥筑巢,是靠辛勤和无畏筑出一条条垛田。千垛与沟河交错其中,垛格环水,景色怡人。远看油菜地,平畴无际;近观其详,每条垛田都浮漾于水中,活像是那硕大的水面盆景,曲折蜿行于垛地的沟恤纵横间。“水光潋艳晴方好”,“淡磨明镜照芳菲”,经日华斜照,那垛田齐人高的油菜花秆,整个儿给投身入水中。垛田芳菲,水面芳菲,由此浑然融溶为一了……”

车行至景区的外围,便被道路两旁的景色陶醉了。古朴的村居别具一格的别墅群相映衬,勾画出了过去的艰辛、现在的富庶;星罗棋布的池塘、倒映在水中的油菜花相辉映,构成了一幅“池中鱼跃起涟漪、水中黄花舞蹁跹”和谐盛世的画面。

去景区路上车很多、人也很多 大巴行进的速度很缓慢,不时的避让自驾的私家车和成群结队踏青观光的游人。短短的路程,却是无尽漫长的等待。我们决定弃车前行,就是为了早点置身于心中期盼的那片花海。

扛着旗子前方带队!带着大家走进景区的大门团体票进入。我们眼前呈现出的是一眼望不到边的壮观景象。蔚蓝的天空、碧绿的河水、黑黑的土地、黄黄的油菜花,浑然融成一体。天空在湖水映射下,天更蓝、云更白;河水在阳光呵护下,也变得灵动了许多;黑土地为培育出灵气十足的油菜花而自豪;油菜花为有这么肥沃的土地,变得更加妖娆;微风吹来阵阵油菜花的清香,让我们痴迷、陶醉在其中。

登上观花楼,放眼远眺,那条条纵横交错、曲折百回、绵绵柔情的河水,把上万亩油菜花分割成或方、或圆等不同形状的几何体。此时大地就像是一个偌大的棋盘,纵横交错的河水成了界河的分界线,形态各异,大小不一的花岛,就像一枚枚棋子,使这个偌大的棋盘中,增添了许多的生动的内容。综观整个花海,让人们有一种心情舒畅、心旷神怡的感觉漫步在菜花丛中,亲吻着盛开的菜花。此时的我,仿佛已经忘却了时间的流失,仿佛无视了其他游客的存在。“船在水中行、人在花中游”美不胜收的景观,让我忘乎所以。神情恍惚的我们,仿佛置身于梦中的仙境,有一种飘飘欲仙、神荡魂销的享受。因为要去下一个景点李中水上森林我们不得不在下午15:00集合。

别了,千亩油菜花景区!祝愿你明年的今天,天更蓝,水更清,花儿开得更娇艳!

4月6号下午13:00准时集合前往乌镇————

经过几个小时的颠簸,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乌镇。

乌镇,像许多古镇一样,有穿过小镇的河道,有傍水而筑的朴实民居,有小船在河上荡漾…乌镇是一个具有文化气息的地方,少了一些商业气息。很喜欢那里的人、那里的景、那里的文化……

刚走进西栅景区,远远望去就是一座座石桥立在河上,如果没有那些桥,河水、景色也就少了一丝生气。大的桥让人感到舒快,小的桥让人感到舒心。石桥是由一块块石头垒起来的,无论怎样去看,都很精致,可以说为是巧夺天工。

疯度 发表于 2014-4-10 00:52 【京迹户外】2014清明节 《江南游记》    阳春三月,正是春暖花开的时节。尤数属于亚热带气候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