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

骑行唐山

老婆的娘家在河北唐山,父母已经去世五周年了,原先一直上班,每年过清明都没有机会回家。去年八月老婆退休,今年的清明节正赶上我休息在家。我和老婆商议,我们骑车回去给岳父、岳母上坟,即尽了孝道,又锻炼了身体。这么好的建议,老婆当然不会反对了。

决定好行程后,着手准备行装,并且每天观看中央台的天气预报,41号这天是西南风,我们去唐山正好顺风。

1号早晨,我们吃过早饭,610分从家出发了,一路顺风。1220分吃午饭,这时已经骑了122公里,已接近平时一天的路程了。午饭后继续骑行,到达岐口收费站时,首长就有些骑不动了,可能是午饭吃的不好吧!我给她买了一个驴肉火烧吃,然后我们继续前行。下午5点到达大港,在滨海新区找到住处正好5点半,骑行206公里,这是我们骑行以来的最好成绩。

2号早晨吃过早饭,7点出发,直奔三姐家。自从岳父、岳母去世后,我们每次回去,都是在三姐家落脚,这次也不例外。从大港出来还好,途经塘沽、北塘、汉沽一直很顺。等到了芦台进入205国道以后,风向发生了转变,转向东风正顶啊,并且风力达到4-5级,只好骑一段,休息一会儿。1145分到家 ,行程94公里。

3号吃过早饭,三姐夫开车带我们去南湖玩,景色确实很美,整个湖区占地面积很大。有好多骑友正在环湖,只是风有些大(原计划是环湖骑行的)。顺便参观了唐山大地震遗址纪念馆,两点返回。

4号去祭拜了岳父、岳母。5号、6号就窝在三姐家。

7号早晨,三姐早早为我们做好了早饭,630分准时出发。这几天都是西南风,没办法,想回家顶风也要走啊。刚过芦台就遇见了一位65岁的老年车友,他是去塘沽看同学,看见我们就搭伴同行了。还好一路有他为我们领骑,并且领我们走人车稀少的街道,这使我们节省了不少的时间,这位老年车友的能力很强,全国各地几乎都走遍了,一直到塘沽外滩我们分手,在这里要谢谢这位老年车友一路的照顾。我们在外滩玩了一会儿,经过海门大桥直奔大港,在大港吃过午饭,下午110分继续前行。下午540到达黄骅港,安排好住处6点整,一路顶风172公里差点崩溃。

8号早晨我们吃过早饭,结完帐,6点准时出发。到达无棣时还不到10点,中午1点半进家,骑行130公里。连续两天的顶风彻底崩溃。

埕口

大口河油菜花

四月天1 发表于 2014-4-10 09:38 骑行唐山老婆的娘家在河北唐山,父母已经去世五周年了,原先一直上班,每年过清明都没有机会回家。去年八月 ... ...

海丰风电基地

好漂亮的地方!

天津生态城
骑行唐山

重建后的彩虹桥(当年因垮塌而闻名于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