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鞋

AKU GTX 630的百里“穿”行

[复制链接] 查看:11994 | 回复:45

第一次接触AKU是在二年前了,当时陪一个队友去三夫买鞋,最后选定的就是AKU的一双皮面gtx登山鞋,当时对AKU了解的不多,只是听说跟LOWA是同级别的。这次参与AKU官方微博的评测活动,有幸求得一双,也算是跟AKU再续前缘。在这一个月穿着中,分别以北京周边的山地,河滩,蓬莱的城市徒步,太行山等做为测试地点,行程百余里,采用轻重装结合的方式,综合测试AKU630的性能。

王小哥 发表于 2014-4-10 10:58 第一次接触AKU是在二年前了,当时陪一个队友去三夫买鞋,最后选定的就是AKU的一双皮面gtx登山鞋,当时对AK ... ...

GTXV底的吊牌

首先说一下我拿到AKU GTX630的第一感觉是,外观相当时尚,牛皮加3d网眼织物的构造,GTX防水袜套、Vibram橡胶大底,典型高端鞋的配置。橡胶V底与EVA中底完美结合,在户外活动中,富有弹力EVA中底可以使腿脚在受力时,得到很好的缓冲,橡胶V底又增强了鞋的耐磨性,网眼织物加强了鞋的透气性,牛皮结构起使这双鞋更加的牢固,增加使用年限。

Aku品牌介绍

AKU 创立于半世纪前之AKU公司是源自Montebelluna市之著名制鞋家族,世代以来,均秉承精良之制靴传统,再揉合现代科技,经数十年之努力,致使AKU成为世界驰名之登山靴厂。AKU更与意大利另一著名之鞋底公司VIBRAM有着密切之关系,凭AKU丰富之制靴经验,与VIBRAM共同开发出不少性能出众之新鞋底。

1990年,Galliano创立了AKU品牌,以多功能、多样化的设计概念重新出发。在这十年中,AKU的生产技术与制鞋质量获得了国家独立测试单位的一致赞赏,跃升为全世界知名的登山鞋品牌,其优良的生产技术,更成为许多知名品牌的制鞋指定厂。AKU营销遍及全球27个国家,尽管在今日市场低靡的环境下,AKU仍旧持续的成长。除了制鞋之外,Bordin家族投入不少心血于开发新的材质与改良原有技术上,尤其是在2002年,Galliano因帮助GORE公司研发出新式的制鞋方法,进而获得了"25 Year" Gore-Tex 奖的殊荣。

室内测试

对于我这个屌丝来说,拿到这双鞋子首先是要看看正宗的V底长什么样,gtx防水袜套与dry的防水袜套有什么不同。但只从表面上看,真的发现不了什么,如果非要说区别,我个人觉得AKU的做工比我以前穿过的任何一双登山鞋都要好,据说AKU,一直秉承手工做鞋的传统,不会是真的吧?

鞋子内衬采用GORE-TEX全防水布料,保证在户外活动中防水透气。

GTX的套一直是有口皆碑的,说实话真心懒得在家用水盆泡或是做装水实验了。等户外实测的时候再讲心得。直接上图看下鞋表面的荷叶效应。

一直听说V底是橡胶里加了金属粉末,所以耐磨杠杠地,但看了半天,也没看到有发现有金属类的物质存在,就差拿dao割开用放大镜看了,当然这只是玩笑话,你愿意我还舍不得呢,嘿嘿!

鞋底的花纹错落有致,抓地力强,行走更灵活,灰色的流线型导水槽设计的既美观又实用。

先说说这双AKU ARRIBA MID II GTX630我认为有技术含量的部分吧。

首先是IMS鞋底夹层系统(InternalMidsoleSystem),这个是AKU公司设计的适合脚形的鞋底夹层,可以均匀分配双脚带来的压力,提供最大的舒适性。我们在市面上常见的是橡胶大底加eva中底,AKU独立开发的ims系统与我们平时见到的底子有本质的区别,eva中底在表面能看到的比例并不多,大部分是融合或隐藏在橡胶大底之中,可以使力量传导更加均匀,同时增加鞋的抗磨性。

其次是防撞鞋头,采用的是反毛牛皮热融橡胶的工艺,软硬适中,耐磨防撞,这种工艺可以有效的避免在低温环境下橡胶鞋头遇冷变脆而发生损坏的情况,同时又对脚趾起到了很好的防护作用。

鞋的后跟也是同样的处理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