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天市垣户外永安长城-九门口长城两日穿越游记

2014年4月6日早晨6:18分,沈阳天市垣户外一行54人向向往已久的绥中永安长城进发了,因为在进入永安乡境内遇路卡拦截耽误了40多分钟,我们12:30才到达锥子山路口,汇合向导后开始登锥子山,观三龙聚首奇观。(在此感谢远山、浪迹天涯、亦花户外、我心飞扬、没乐找乐、虹云、游山图乐、蓝调等照片提供者)

锥子山路口合影

天市垣户外永安长城-九门口长城两日穿越游记

美女领队、天市垣户外群主蝴蝶杏儿正在给大家讲出队注意事项

此图是我们这次行程的路线图

锥子山所在的金家沟村正在兴建景区,登山道路的前段已经具有景区的形象了,大门已经基本建好,不抓紧时间去,以后恐怕就要收门票了。

天市垣户外永安长城-九门口长城两日穿越游记

这里的长城始建于明洪武年间,是万里长城整体建筑的一个组成部分,但它又独具特色。这段长城不但地势险峻,而且建筑布局最为雄伟壮观,至今保存也最完整。因此,它被誉为“第三八达岭”。

满山的野花正在开放,美丽的杜鹃花开得最为耀眼。

过了公路我们开始踏着崎岖的山路,沿着长城的残墙断壁向锥子山顶攀登。

这里的长城纵横交错,蔚为壮观。

在休息的空隙,团队的志愿者嘟嘟奶奶、辣妈、潇潇微雨等开始秀旗。

天市垣户外永安长城-九门口长城两日穿越游记

这位戴军帽的大哥名叫柳湖岸边是写散文的高手,经常随户外团队出来采风,不由得让我们心生敬佩。下面链接是大哥这次出队的新作  (走读野长城(散文)

这就是锥子山山顶的近照。

天市垣户外永安长城-九门口长城两日穿越游记

哈哈,这面镜子也成为我们秀自己的道具了。

2:30左右,我们在登顶锥子山后,集体下撤乘车来到小河口长城,下午4点在向导的带领下开始穿越小河口长城,这是我们在小河口长城脚下摄影留念时的场面。

天市垣户外永安长城-九门口长城两日穿越游记

在小河口长城停车场,我们还偶遇了户外先锋、葫芦岛市级版主、探索户外俱乐部领队、我们的论坛好友幽灵老弟。

这几位美女依次是嘟嘟奶奶、辣妈、王丽、爱咋咋地和潇潇微雨都是杏儿团队的志愿者骨干。

在短暂的停留时间里,拍照的和被拍照的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小河口是西沟村的一个自然屯,这里的长城因远处深山老林,鲜为人知,是原汁原味的野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