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绥芬河

阳春三月港澳游_绥芬河月满西楼

(三)左手紫荆花右手金莲花 3月10日从香港到澳门

早上6点被酒店的电话叫醒,洗漱后去楼下集合。导游曲华带我们去吃早餐,还是昨天的那种餐厅,馒头稀粥和咸菜。上车后,导游开始大肆渲染在香港购物如何好,吃住游都是有商家赞助的,劝大家多消费。今天第一个要去的地方就是一家叫皇冠珠宝的首饰店。400平左右的营业大厅。天棚和墙壁以及中间五根粗大的柱子都镶满了玻璃镜,灯光照射下非常明亮。柜台里珠光宝气,彩金和钻石首饰较多。柜台外早已围满了象我们一样的游客,每组柜台内站着十来个穿着黑色套裙的导购,基本都是三四十岁的大姐,粤语习惯称之为靓姐,一共足有100位之多。一拨又一拨的游客被带到大厅,真是人声鼎沸摩肩擦踵。这里的首饰还是挺精致的,可以刷卡或用港币、人民币结算。还是女游客比较热衷首饰,不停地询问、试戴,并买单。单身男士大多随便逛逛后,就站在一边聊天。我无聊的在里面转了两圈,连每个导购都看着眼熟了。香港导游也在人群里穿梭,把在边上聊天的游客带到柜台前游说。店里的广播不时的会报出一句我听不懂的粤语,我想应该是销售业绩吧!两个小时后回到车上,导游明显不太高兴,她说我们这个车25人消费的好少刚刚一万多。大家也没人回应她,远没有进店前和谐。哈哈,就好象不购物就欠导游点什么似的。购物活动还没有结束,大巴穿街过巷又把我们带到一家位于漆咸道南的时针集团名表店。二楼有300平左右,左侧是贵重名表,便宜的也要三五万,贵的十几万到几十万的都有。右侧大厅较大,价格多在万元以下。和刚才的珠宝店一样,游客早已把柜台围个里外三层。看到心仪又价格合适的,还是很愿意购买的。一小时后,又转到楼下的大厅,有电子产品,化妆品和保健品。店家强力推荐数码摄像机和手机。大家这次比较有兴趣,消费了不少。原定一个小时,结果逛了一个半小时还多,还好象意犹未尽。消费的开心了,导游也开心了,还真是双赢啊!再次上车去一家巧克力店,在荣光街。店虽不大品种却很多,愿意买的就开始大包小包的买,毕竟大老远的图个新鲜嘛。该去吃午饭了,导游和团员们商定晚餐取消两餐合并,档次略有提高。午餐后,去逛谢瑞麟珠宝首饰店。曲导在车上推销一种钥匙扣,买不买没关系,不过看样子不错,还真卖了不少。走进谢瑞麟公司大门,在长廊内透过玻璃窗可以看见师傅们在加工首饰。随意的走了一趟回到车上,又换一位姓于的年轻女导游。她带我们去海洋公园,可以从下午4点玩到7点。
阳春三月港澳游_绥芬河月满西楼

香港海洋公园是以海洋为题的休闲娱乐公园,三面环海依山而建,占地87万平方米,为亚洲最大的海洋公园,也是全球五大主题公园之一。我们可以在园内观海底世界、看海豚表演、坐缆车、火车、过山车、越矿飞车,摩天轮、摩天塔、滑浪飞船等等,可是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停车场停满了大巴车,游客一队队的排在那里。天空飘起了细雨,远望山上云雾缭绕,一辆辆观光缆车在索道上滑行。坐缆车或火车上山都要排很久。在入口不远是梦幻水都人工湖,音乐喷泉喷出美丽的浪花。旁边就是海洋奇观,也已经排起了长队。小雨还在下,于是到棚内排队,去看奇妙的海底世界。各种海洋动物尽在眼前,玻璃圆柱内的水母在彩色灯光的照射下很漂亮。出了海洋奇观馆,天也有些黑了,山上山下,水榭楼台都亮起了灯光,更有一种梦幻般的美。很遗憾没有时间去山顶了,就在附近的熊猫馆等地转了下,就出了公园去集合,公园在晚上7点30分也要关门谢客了。

坐上大巴车去浅水湾,导游一路给大家介绍浅水湾坡地上那些富商巨贾、明星大腕的豪宅别墅。浅水湾依山傍海,素有东方夏威夷美誉。导游还逗我们说,晚上去可能会看到有美女在裸泳呢!下车走上沙滩,周围海岸上鳞次栉比的高楼灯光闪烁,映出海面上淡淡的波光。海风吹来,海水拍着沙滩。除了我们这些游客和近处沙滩上的有几棵树,远处什么也看不见,更别说什么裸泳的美女了!大家回到车上,开往太平山顶。在山顶没有停车,边走边看,慢慢开下山来。在山上俯瞰香港夜景还真是很美的,远山近水灯光璀璨,交相辉映。118层的第一高楼环球贸易广场,和88层的第二高楼国际金融中心,就象两根高大的门柱立在海湾,非常醒目。大巴车下山后直接开往港澳码头,导游小于在车上推销紫荆花形工艺品,每个一百元人民币。说实在的,怎么看都不值,所以也没有人买。后来在珠海有许多小贩兜售,10元一个。从深圳到这里,导游换了好几拨,每个导游都在积极的推销商品,有种雁过拔毛的感觉。我能理解这是她们的工作,无论对公司还是她们自己,积极说明敬业,但还应该有一种更敬业的表现就是诚信、热情的服务。联合黑心商家设购物陷阱,内外导游联合演戏忽悠游客掏银子,非永久生财之道。港澳游购物骗局的例子在网上比比皆是,除非看好的东西,否则自己悠着点别冲动的一掷万金就OK了,整体感觉,没有传说中和想象中的强制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