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4月6日得助于飓风队员单驴下天茶顶

因思天茶顶远,又不识路,故晨5时起,7时40分从流清河出发向南天门,去天茶顶。又封山,遂择荒路上,寻得路后遇“飓风登山队”南山水大哥、火焰小弟,得与识路者同行。

南山大哥年65,健步如飞,像头老熊始终具头领,我不得不时不时小跑上一阵子方才跟得上;加之火焰小兄弟头扎红箍巾,手执两只登山杖,苗条身姿潇洒腾越飘飞,真若滑雪般,不经意间停下来只顾观赏,却忘了在登山。

9时55分至南天门,稍息,10时发,后至先天庵,南山水大哥寻旁路往八水河方向下山,互嘱作别。

火焰弟本欲自此往鸡石口返回,后知我不识路,遂主动领路并作陪去往天泉。11时30分达,途遇一小纯黑色松鼠跳跃避离,我俩皆惊呼奇遇:登山近10余年,第一次见,因跑得快,也没抓拍的成。

天泉留影后,火焰指识了余下去天茶顶路后,独自取道烟袋锅往马鞍子下山而去,此时11时46分。

因不知路程长短,我强忍饥肠辘辘,匆忙往天茶顶方向出发,途中按预想遇长岭、巨峰岔路和石屋(废弃营房),越两山脊,天茶顶在望,遂急急上攀,又遇坑道及废弃兵营两栋,风景甚好。转过几道弯路,12时47分终达天茶顶。居哨所,上巨石,望远处巨峰,大喊,回音迭返,久久不绝于耳;览四周,一目了然,心旷神怡。

休息1小时,稍作补给,顾不上才发作的尚未康复的腰疼,急往长岭出发。中间寻天心池不得,失路,半晌才转至废弃的军用公路,期间尽是绝陡小路,撞得两脚趾不敢触底。及水库,遇百余海军官兵和30余名防火队员,正在巡视约2公里长、几百多米宽的刚灭的失火带,有的士兵已经累得躺在地上,零零落落的可见未燃尽的黄色上坟纸。问得车,急赶,终于4时42分到达长岭社区车站。后经频繁转车,21时到家。算来,山中10小时。

是日登天茶顶,感谢飓风登山队的南山水老哥和火焰小弟弟,没得他们领路,纵然寻得路,必费时好久,归家还要晚许多。

想来天茶顶之路,只是远些,却比大流顶好走得多,因曾驻军,有路,不比大流顶根本未见路。火焰曾言及从马鞍子走鸡石口、烟袋锅更近些,待日后再寻。

至此,南二顶已下,俱高,日后伺机北向小崂顶、青峰顶并飞龙、飞云二瀑。

赞一个!有勇气。。。。。天茶顶,不是小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