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

《我在尼泊尔的日子与从沙县到尼泊尔单车之旅》之神游尼国
   嘿嘿,冒泡下!算算到现在,是我从2012年5月30日开始出发骑行西藏,快两年的时间了。回到沙县后一直很想整理出一路旅途的照片与大家分享,只因上班住的宿舍木有电脑不方便以及工作方面的原因,直到现在才有机会与大家分享,抱歉!
     首先,在这里我想说:2012年,我骑行西藏的成功离不开自游人所有队员的支持与鼓励以及经济上的支持,在此我诚挚的感谢所有自游人的队友,谢谢大家的支持和鼓励!特别是沙县夕阳红骑行俱乐部的队员们,没有你们的榜样,我是无法坚持骑行下去的。当然还有尤溪的林贡献,一路上他是我的队友,是我的老师,是我的父亲,是我的“敌人”,是他领着我进步,变强。谢谢大家。
  好了,开八,因为旅程相对较长,又赶上沉默骑行到达尼泊尔,应景,我决定从尼泊尔开始。首先,简单介
绍下我在尼泊尔遇到的队友。照片背景为安纳普尔纳2号峰,时间早上。
我在尼泊尔的日子与从沙县到尼泊尔单车之旅

从左起,老周,老张,御厨
老周、广西人、外号算命大叔,辞职于中海油,在外骑行半年,与我在中尼公路相遇,他还外带了一个广东妹子。此人野外生存能力大。
老张、四川人,资深驴友,在尼泊尔徒步我们的领队。常年行走于户外,曾用一天一夜时间登顶峨眉山金顶。
御厨,沙县人,苦逼水电工一枚,瘦弱萎缩男。

• 908龙翔
  • 黑健
  • 初阳
  • fzlmd
  • 一夫11777
  • 拉巴

先介绍下,我到尼泊尔后在尼泊尔15天简单的行程。
DAY1樟木口岸骑行到加德满都泰美尔区。DAY2 加德满都旅游公交到博卡拉。
DAY3 博卡拉办理进山证和环保证及打的到徒步起点南亚坡.
DAY4-DAY12徒步安娜普尔纳ABC
DAY13 博卡拉旅馆过中秋 DAY14 博卡拉旅游汽车到加德满都
DAY15 加德满都瞎逛 DAY16凌晨加德满都吉普车到友谊桥进入樟木口岸。
安纳普尔纳峰
位于尼泊尔中北部,喜马拉雅山地,波克拉城的北面。海拔8091米。安纳普尔纳山,脉高峰林立,海拔7000米以上的雪峰就有7座。靠近主峰的玛察普察峰,以锐利挺拔的角峰著称,

[p=18, null, left]安纳普尔纳峰

景色瑰丽。南缘的鱼尾峰、峰顶分裂为二,状似鱼尾,故名。其峰山势峭拔,虽海拔仅6607米,但尚未被人征服。虽鱼尾峰海拔在群峰中最低,但距离博卡拉最近,所以感觉很突出,晴朗天气下,日出的金光洒在山峰上,在白雪的映衬下,金光四射,无比壮观。,以锐利挺拔的角峰著称,景色瑰丽。南缘的鱼尾峰、峰顶分裂为二,状似鱼尾,故名。其峰山势峭拔,虽海拔仅6607米,但尚未被人征服。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PeterHamor实际是单人完成了中峰至主峰间的路线,这也是安峰东山脊路线最艰难的部分。

安纳普尔那峰全称Annapurna aka Morshiadi,是世界第十高峰。安纳普尔那峰(ANNAPURNA),海拔8091米。位于喜玛拉雅山脉中段尼泊尔王国境内的安纳普尔那断层,东经83度49分20秒,北纬28度35分45秒。安纳普尔那的主要山峰有:安纳普尔那Ⅰ峰(AnnapurnaI,8091m),安纳普尔那Ⅱ峰(AnnapurnaII,7937m),安纳普尔那Ⅲ峰(AnnapurnaIII ,7555m),安纳普尔那Ⅳ峰 (AnnapurnaIV,7525m),刚嘎普尔那峰(Gangapurna,7455m),安纳普尔那南峰(Annapurna South,7219m)。

安纳普尔纳进山路线有大环线,小环线,还有ABC小环线。老张带我们走的是ABC小环线。行程7天。

由于樟木口岸到加德满都需要当天骑行到达,照片数量有限,其实我带的相机所拍的照片基本全部丢失,这些是老周拍的和我自己手机内存缩保留下来的。我和老周当天骑行到尼泊尔时间12点才到达加德满都泰美尔区,期间因为不熟悉路线,和天黑,老周又不怎么会英语,我一路上问路全靠自己初中时记忆下来的英语水平问路,还好尼国人民各种听得懂啊,其他不会说的我们就靠肢体语言了。话说,当天中午的午饭我们吃的是中国的方便面,在小镇上,真心不知道怎么找吃的。当晚入住泰美尔区的成都宾馆700卢比一间。下面讲讲人民币的兑换,在樟木口岸有那么一群人专门兑换,我当时兑换的比例是1:14.5 所以2K的人民币换成卢比就上万了,当时各种满足啊,瞬间成万元户。可是感觉钱多了,发钱就比较大手笔了。我在尼泊尔的日子与从沙县到尼泊尔单车之旅
我在尼泊尔的日子与从沙县到尼泊尔单车之旅

啦啦啦,插入思绪下,看看现在的御厨同学如何!我在尼泊尔的日子与从沙县到尼泊尔单车之旅

我在尼泊尔的日子与从沙县到尼泊尔单车之旅

我不是御厨 发表于 2014-4-11 22:49 《我在尼泊尔的日子与从沙县到尼泊尔单车之旅》之神游尼国      嘿嘿,冒泡下 ... ...

楼主啊,你发帖还要我编辑啊。。。

支持精彩游记,期待更新。
我不是御厨 发表于 2014-4-11 22:52 由于樟木口岸到加德满都需要当天骑行到达,照片数量有限,其实我带的相机所拍的照片基本全部丢失,这些是老 ... ...

漂亮。最好一层一张,方便驴友点评。
我不是御厨 发表于 2014-4-11 23:05 好了,继续回来,御厨同学讲的故事是倒序形式的,so,欢迎大家养肥了在看! ...

又乱了。晕死,还是我来编辑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