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小令哥带您逛北京——八达岭长城

20140405,我一早6:30就出发,转公交去德胜门,那里有919直达八达岭的公交车,去长城的人特
多到德胜门那里又排了四十分钟的队才上车,谁知道还座错了,那里有919路、919快、877路,877是快车,919也到的,不过很慢,我在路上走了五个小时,919快车跟本不到八达岭的,我上了919快车,问了师傅才知道错了,座了一站路又下来等919路,本来以为919快能快点的,哈哈,功课还是没有做足啊,我也知道877到长城的,当时问人家我是说“去长城”,没有说“去八达岭长城”,长城大了去了,一路都是长城
小令哥带您逛北京——八达岭长城

这是我在八达岭上遇上的藏传佛教的喇嘛,合影一张,沾沾佛气,呵呵

小令哥带您逛北京——八达岭长城

八达岭长城位于北京市延庆县军都山关沟古道北口。八达岭由“八大岭”、“巴达岭”、“八道岭”、“把鞑靼”这四种谐音而得名。但是这四种说法没有确切的文字记载,难以考证。因为八达岭是居庸关的外口,北往延庆、赤城等,西去张家口大同等,东到永宁、四海,南去昌平、北京等地区,可谓是四通八达,所以它是古代一条重要的交通要道和防卫前哨,素有“京北第一屏障”之称。八达岭长城是明长城向游人开放最早的地段,八达岭景区以八达岭长城为主,兴建了八达岭饭店和由***主席亲笔题名的中国长城博物馆等功能齐全的现代化旅游服务设施。八达岭景区以其宏伟的景观、完善的设施和深厚的文化历史内涵而著称于世。毛泽东为此题词:不到长城非好汉

我们下午一点才到八达岭站,然后又排队驳车往长城脚下送,接着又是排队买票,本人建议网上买票,省去大量的排队时间,上长城的时候都快三点了,这一路太坑爹了,不过也欣赏了一路的风景,在苏州难得一见的风景,哈哈,这样想想也好,出来玩的就是心情
小令哥带您逛北京——八达岭长城

八达岭长城位于北京市延庆县军都山关沟古道北口。史称天下九塞之一,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在明长城中,独具代表性。该段长城地势险峻,居高临下,是明代重要的军事关隘和首都北京的重要屏障。

八达岭长城八达岭地理环境优越,自古以来就是通往山西、内蒙、张家口的交通要道。1998年,八达岭高速公路建成通

车,交通十分便利。而且,八达岭的年平均气温比北京低3℃以上,成为"夏都"延庆的旅游龙头爱国工程师詹天佑先生主持修建的中国第一条干线铁路——京张铁路就经过此地,并在此处设立车站。现有京郊旅游列车经停八达岭火车站。京张公路从城门中通过,为通往北京的咽喉。从“北门锁钥”城楼左右两侧,延伸出高低起伏、曲折连绵的万里长城。明长城全长6,700公里,是世界古老的伟大建筑之一。

小令哥带您逛北京——八达岭长城

在长城上遇上北京电视台采访的两哥们,忙着呢

我感觉这次北京之行来对了,满山的花儿在开放,有点象梅花,苏州这边估计都结梅子了,这边才盛开,很美

小令哥带您逛北京——八达岭长城

这也叫好汉碑,不过不是在山顶上,山下的,过过瘾,拍拍照用的

这次没有全爬,八达岭分为南坡和北坡,说是南坡比较陡峭,不好爬,呵呵,我先爬南坡再爬北坡吧,用了四十分钟一路走一路拍的到头了,其实就是后面还没有开放,我一路走回来再想去北坡看看时间不大够了,你想来用了五个小时,回去还不知道要多长时间呢,在公交上的时候,我问售票小姐,我说你们一天路几趟啊,她说没数,不知道堵到什么时候,哈哈,我还害怕回去的时候没有车,哈哈,谁知道我回去的时候做的877直达德胜门,两小时都没有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