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2014年04月06日轻装徒步小千八

又是一个人上路了,清明节走千八,的其中一段,和一群陌生人。。

旅行是孤独的,而我特意的去享受这种孤独和自由。。

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禁不住想起“穷游”~确实,时间都去哪儿了,我们都长大了,各自有了各自的生活。漆黑的夜晚,外面飘落着零星的小雨,暗夜的忧伤,独自听着醉人的音乐,就这样出发了。

清明三天,但是一直没找到合适的路线,因为距离武夷山很近,打算去武夷山的,但是么有车好包,更关键的是,本来是打算四五个人去的,后面定成了十多个人~~~算了,最痛苦的就是这种事情了,果断放弃~后面找了一个说去雁荡山,哇,这个也不错,聊了半天~就在我决定跟他们走的时候,然后罗嗦了下问大哥是住帐篷还是住旅店,问那个大哥要流程单,当中什么就不罗嗦了~大哥给我说了一句“自己组织的。带个包,整点水和零食,拿好身份证与零花钱就好啦”。。这是腐败的节奏嘛~这是纯腐败的节奏嘛~果断再次放弃~

百般无奈,这是要让我独自去城市旅游的节奏嘛,不行继续去找下,翻浏览器的历史记录,找到前面的一条信息,有人去走千八~其实一开始就没考虑千八的原因是都说千八强度大,我比较纠结的是,这能不能很顺利的抗下来~

最终,还是在43号晚上定下来,走千八(小千八)。按照8264上面的帖子给活动发起人打了电话确定好,然后就开始收拾行李。背包、帐篷、睡袋冲锋衣头灯炉头、饭盒、水壶、头巾、防潮垫单兵工铲、瑞士军dao,外加一个15升的小包。

4号晚上去超市采购了足够两天吃喝用的东西,把东西打包好,等着明天出发。5号晚上到了~重新收拾了一下,折腾出来了一些额外的东西~打车去了莲都区登山协会,门口停了一辆大巴,已经有些人在那边了~只是那些拎着蛇皮袋的人是做森特?这是要去捡垃圾的节奏嘛~

等人,果然是7点集合7点半出发的的节奏啊~去里面登了个记,交了下活动费,然后就在车里坐着,等出发~出发~出发~

7点半出发,一路晃、晃、晃~在山路上晃到晕,要吐,实在是无法睡着,好久都没有这样折腾过了,而且时间过的超级慢,终于在要表示忍不住的时候,车停了,终于到了~~~ 睁开眼看到车前面就是帐篷,这是停车场还是露营地?下车随便找个地方,找个混帐的哥们,他还是个新手,崭新的~我又受累自己弄帐篷、让他去借棉被,这么冰冷的水泥地就一个普通的睡袋怎么抗啊~旁边还俩大叔,我的帐篷都要搭建好了,他们还在弄外帐和帐篷杆,额~

12点的节奏,外面没有风、没有叶子的声音,只有呼噜呼噜的声音,安然入睡~

6号早上5点多就醒了,外面人有点吵闹了,看了下外面,还有些漆黑,不到看日出的时候,这里也看不到。

走完了才看到路线图,麻连岱--烧香岩(1832-天堂山(1811-大天堂(1822阳)-瓯江源头碑-栗,一共19个人,到现在我也只依稀记得三两个,其他的完全陌生的状态~

之前以为是重装,后面发现是轻装,帐篷睡袋什么的都可以放车上。于是乎,我就收拾了一天的东西,背了一个15升的小包,装了2包泡面、一瓶水加了点盐、一把糖一把牛肉粒、3根香肠、一包榨菜、一个单反、三块电池,身上带了一把瑞士军dao、一个口哨。本来是我带的第二多的东西,(第一多是领队大旗),瞬间我变成带的东西最少的。整个行程下来,除了爬坡喘了下,全程不费劲,没怎么流汗,看着他们各种包包塞满了东西,我就笑了~~~

因为很久没锻炼了,再次之前基本都是骑行下白云山,围绕着300米的操场跑个十几圈,很是担心自己的体力,在行走的时候,还是很担心的,后面发现毫无压力啊~早上就是大米汤+小菜,一个人要5块,馒头是我们自己带的~我吃了俩馒头喝了三大米汤,预计能支撑到9点,但是8点就觉得有些饿了。

中饭,其实吃的蛮纠结的,早上放包的时候,忘记把炉头给带下来了,光有一个铝饭盒,死撑着面子,又不想去接,只能干啃方便面。其实我想说的不是我吃的不好,而是,他们竟然有人在煎牛排!!!~天,这是华东第一虐线路嘛~就是其他重装走全程的队伍看到我们的腐败都羡慕啊~2014年04月06日轻装徒步小千八

2014年04月06日轻装徒步小千八

剩下的懒的写了,套用大旗的帖子内容了。

6.00,在老叶家吃早饭,6:30准时从麻连岱出发,从村子西南角的古道往烧香岩方向开始上山,前面有很长的一段都是石阶路,没什么岔路,四十分钟后来到一山体塌方处,原有的山路也被冲断了,过塌方找到山路前行一会经过一条溪谷十来分钟后来到山脊五岔路口,从麻连岱到这里海拔上升了400多米。路口左转沿山脊线前进(右转可至瓯江源、黄茅尖),在树林中穿行,上上下下几个小山峰,经过黄烊山(海拔1736),40分钟左右走完树林里的山路开始进入漫长的防火道,接受火辣阳光的炙烤,沿途无荫凉遮阳之处,20来分钟后来到烧香岩,山顶有石头堆砌的庙堂。沿防火道前进,翻过几个山坡,路过一个里面长满了蝌蚪的小水塘,到大天堂之前有一个较陡的落差100米左右的绝望坡,爬到大天堂顶(10:15)耗时十来分钟,顶上有很多碎石,几个用石头堆砌的玛尼堆一字排开,在山顶休息了20分钟,我们堆砌了一个最大最高的玛尼堆。从大天堂另一边的陡坡沿防火道下到底再翻到对面的山顶然后往东北方向的防火道一路直下,随着海拔降低,开始吃午饭,防火道上渐渐长有稀疏的小树,一个小时左右开始爬一个小坡,坡顶右边有一条小路往下,不要走这条小路,往左翻坡而下几米到两个小坡间的谷底,右边有一条起初不甚明显的小路,走一段后就从人工种植的树林间小路穿过,顺路而下一直到底就是瓯江源头(12:30),对面较高的山峰就是锅冒尖了。瓯江源头竖有一石碑,附近是一片湿地,从溧阳到南溪的古道就在这里穿过。往北行走40分钟就到栗阳溪村。此次穿越穿越活动安全圆满成功。

决定了下次走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