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成都-武汉(菜鸟骑行川渝,轮渡渝宜,骑行汉宜)

本人九头鸟,在成都工作,居住在青旅旁,去年夏季不停的看到徒步或者骑行川藏线的真驴友出发,心里痒痒!年初,在冲动和打击下开始锻炼,本月辞职,骑行318回武汉,权当川藏线的拉练。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出发第一天,成都一环附近直奔龙泉驿区,绕过龙泉驿城区,向简阳出发,一出城区就开始爬坡。
我晕,休息两天没有骑行,就来给我个下马威啊!慢慢的向上挪,骑完一个上坡,抬头一看,又是一个上坡,好像上坡就没有断过。反正就这样扛着,突然想到一个词叫重装骑行,可能就是说我吧。不知道多久,终于到顶了,一大群汽油在山顶休息,哇,看看他们的装备,看看他们的车,哎,不能比啊,我还是直接下坡吧!下坡的时候我留意了下,差不多有10公里左右,我想上坡大概也有这么多吧!
不知不觉中肚子饿了,还好,包里貌似还有两块压缩饼干。就着凉水果断干掉一块。我嫌天气热了,果断凉鞋走起,现在麻烦来了,不知名的小蚊子,不停的骚扰我,难受啊!
接下来的路程,基本都是小下坡。小上坡,平路很少,一路坚强的嘲笑自己是拉练,是重装骑行,终于在下午2点左右到达简阳,没有过江,也没有进入主城区,直接在开发区边上过了,结果旅店少,餐馆更少,好不容易碰到一个凉面摊,结果太多的辣椒让我嗓子开始不舒服了,凉面阿姨,看我样子也不像川渝的人啊,那么辣怎么吃啊!
看看时间,看看地图,还有62公里到乐至县,现在才两点,走咯!
现在想想这个决定让我万分痛苦。

来自Android客户端
楼主继续哦~期待更多片片~
路线,第一天,成都-简阳-乐至县。路程约140公里!
第二天,乐至县-安岳县-重庆铜梁县塘坝镇,路程约110公里!
第三天,铜梁县塘坝镇-重庆朝天门码头!

来自Android客户端
靠近重庆的山路,差点搞垮了我!

马不停蹄,终于赶到了朝天门码头,上船咯!
人生中第一次坐船。
终于不用赶路,可以拍照了!

来自Android客户端
现在是在重庆到宜昌的轮船(海内观光6)上,终于可以在大白天躺在床上,那滋味真叫一个美。虽然两条腿还是麻的!但是那种酸痛的感觉少了很多,想想前两天的路程,总觉得少点什么?翻开手机,哦!忘记写日记了!
还是接着简阳出发吧!一路上都是川M的车,看看地图62公里,想想我的速度,差不多18.6公里/小时,三个半小时差不多吧,也就是说下午6点前差不多可以到乐至县吧!抬头看看天,貌似昨天是7点左右开始天黑的吧!出发咯!真的是一路风光在险峰,虽然我带了卡片机,但是放在包里,我连拿出来的力气都没有了,拍照的想法被我彻底扼杀在摇篮中了,整个路上,只有过界牌的时候来个特写,纪念下我苦逼的日子。
话说在简阳高速路口问句的时候买了两瓶冰冻的矿泉水,本想给自己降降温,结果忘记了嗓子的脆弱,哎,想想都可怜。
出门在外,万事还是要考虑全面,下午的路程严重的打击了我的自信心,本以为3个半钟头的路,我一直拖到晚上七点才到乐至县开发区,沿途看到一个宾馆,特价,不管了,先休息再说吧!都快散架了!我靠,3楼,可怜的我还要扛着自行车和行李上楼,我靠,我都感觉两条腿不是我自己的了,向前台一打听,直接让饭馆送饭过来,就躺在床上了!迷迷糊糊中有人敲门,哦,干粮来了,靠,一份饭,25,这么贵,但是哥已经无力砍价了!付款,关门,洗脸,开动。新的问题出现了……

来自Android客户端
话说我脆弱的嗓子,每年变季的时候都容易扁桃体发炎,半瓶冰水下去,爽,可是……
晚饭时间到,日,一口米饭都吃不下去,强迫自己来了口荷包蛋。想再吃口菜,可惜嗓子不给力。郁闷!
得,洗头,洗澡,洗衣服吧!终于搞定了,迷迷糊糊中似乎有人打我电话,哦!好基友。接通,睡觉,挂机!半夜三更的发什么神经,打什么电话,果断继续睡觉。一夜天亮,哦!本屌丝住的是特价房,虽然空调,电视,无线网,热水器,什么都有,但是就是没有窗户的,所以就成了一夜醒来,看看手机8点左右了,算了,反正醒了,就出发吧!又是一次搬运工,从3楼分两次搬到一楼。搞定,退房,出发,刚拐个弯,咦!早餐店,老板来份大份牛肉面,不,还是中份吧!试着咽了口口水,老板,还是小份得了!结果,还是一样,吃了不到两口。嗓子痛,只好作罢!得,咱继续出发咯!通过昨天的折磨。发现第一天码表显示136公里,但是人够呛。今天如果继续这样的话,我估计真的要出师未捷身先死了,算了我还是悠着点吧!本来计划第二天140多公里到重庆的铜梁县,看样子需要重新计划了。至少要先到安岳县,出了四川再说吧!临出乐至县的时候看到了药店,赶紧过去看看,讲明情况后,让医生来两记猛药,希望能够赶快好起来。依稀记得昨天上午是一群汽油怕龙泉驿的山路,下午的318上碰到了两个单身汽油。祝你们一路平安!

来自Android客户端
药店的药给予了我新的希望,我就这样空腹出发了,和第一天一样,出城就是山,不停的爬上坡,本来就没有休息好,再加上饿着肚子,嗓子痛,哎,苦逼的青年!刚出发上坡没多久,遇到一个背包客拿着地图前行,我懒洋洋的挥挥手,一带而过。继续前行,40多公里左右到达安岳县,在临近城关的时候遇到一个驾校,门口有卖快餐的,看看时间,也差不多到到点了,好,开餐。咦,有稀饭,哇,这个好,点了个菜,一连干掉了3碗稀饭。但是嗓子还是咽不下看似可口的菜肴,没办法,继续前行。先到县城再说吧!刚一起步,耳机就缠到前叉里面了,可怜我的耳机,就这样牺牲了!看看地图,预计还有90多公里到重庆的铜梁县,今天肯定到不了了,看看路线,319沿线有几个小镇,根据我多年住宿的经验,应该有地方可以住。今天多走几步路,明天就可以少走点了,出发!
一路上继续跟进,小上坡,小下坡,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在下午天黑前达到了重庆的地盘,经过艰苦奋斗,到达了塘坝镇,路边找了个小旅店,简单洗漱后,到镇上找了个小店,好样的,有稀饭,也不知道有什么菜,随便来个烧白吧!后来才知道就是我们所谓的梅菜扣肉。嗓子还是不给力,好不容易,喝下半碗稀饭,咽下几片肥肉,算是补充下能量吧!
偷偷的告诉大家,在出发前,看到网上比较鄙视推车的,搭车的,我就一路上要求自己。不断的告诫自己,既然是找虐,就把自己虐惨点。到后来累的像狗一样,就在想,别人都破胎,我怎么就没有遇到呢?那样我就可以名正言顺的休息会了!哎,牛逼的车胎伤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