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民户外

活动帖子:

清明节后46-7日,黔江三塘盖走天路、观云海、看日出!(满员)

本次活动真诚感谢黔江驴友杰克熊、快乐驴友户外千翻等朋友的线路指点。

本次活动出行24人:

MM,12人:云淡风轻、尘土、流云、小力、清渔、妮(nix_1225)、禹儿、彩林、啊朵无尤、小人物、墨鱼、快乐虎外挂。

GG,12人:山民、冷酷有情、灰太狼的、清渔外挂、浩瀚穹苍、东恒、春林潜水后、一般般、孔老2、风中的云、月亮、快乐虎。

本次活动领队:山民、快乐虎。全程安全提醒:猴子。一组组长:尘土;二组组长:灰太狼;三组组长:快乐虎。摄片较多者:春林潜水后、东恒、山民、彩林、快乐虎、云淡风轻等。

本帖图片因7日中午路餐后相机无电,前往九门十八洞及之后没有自己照片了。采用了部分队友提供的少数照片,特此致谢。

本次活动准时出发,抵达黔江沙坝乡已经快晚上12点。在集镇,快乐虎寻找到建好未曾使用的农贸市场,因而在其中扎营,周边 场镇住户拼水使用。
4月6日6点过,大家陆续起营收拾、早餐,大约8点出发,在询问线路的过程中,考虑到天雨、山上雾大,机耕道岔路多等原因,请了一个原住三塘盖,熟悉那边线路的老乡带路。中午路餐之后,上三塘盖时,前面走的几个驴友自行前往,走错了道路。过了龙岩嘴,赶到三塘村一个居民集中居住点,大约下午3点多。问了带路老乡以及当地村民,长岩阡、九门十八洞、石钟山等的情况,鉴于天气雨雾,因而就地扎营。大家早扎营、早吃饭,一组8位队友在组长尘土带领下,除携带的东西外,在老乡家买了一只五六斤的老母鸡,当晚只喝了汤,第二早上才吃到鸡肉+面条,每人24元,三组吃火锅,据说30元。二组腐败些,自带东西多。

4月7日早上,天气依旧忽晴忽雨的,而且大雾茫茫。问好到长岩阡的方向及线路,可是在雾中还是摸不着头脑,因而在询问线路的时候,干脆又叫老乡带路。带路老乡说他不知道九门十八洞,至带到长岩阡及后河。长岩阡算是我们此行的第一个景点。看到进入长岩阡前的草甸,大家都觉得可惜没能来草甸扎营。 长岩阡附近有一栋房屋,是为开发旅游而建,现已经废弃了。大家在白雾茫茫的长岩阡,还是找到些感觉。

离开长岩阡,带路老乡继续送我们到后河,然后帮我们指路。顺着机耕道路走,很快赶到白土乡三塘村村级服务中心。继续问路,而且碰到6日带路的老乡。继续往九门十八洞前行,水泥路上没走多远,部分驴友就觉得走起有难度,不安逸。好在后来问路,有机耕路、有小路,走起就好受些了。抵达 九门十八洞,才发现是石林,而非洞穴,有8位驴友热情很高,爬到了石林上去。我和其余15人,继续问路前行,前后队伍有些脱节。

按着大方向走,基本上没有走错,而且有位好心的老乡,把我们带到了能看见石钟山的地方,并介绍说这条路比较近,没有那么多笼笼。对讲机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前队向后队介绍了线路标识,后队基本没走错,很快就跟上来了。看到了石钟山,天气终于放晴朗了。本人带头招呼大家去爬石钟山,可惜有少数队友没有去爬。在石钟山顶,旋转观望周边景色,确实值得,不虚此行。

行程中各种景色,照片多少可以反映一些,可略作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