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

一不小心一路向西----飞扬西行流浪记!

一般的车子到了云海人家就不给再往上开,要下来徒步上山,大概是两三小时的路程。应该是包车师傅跟检查人员相熟吧,我们还是坐车上到了山顶。。。
    车子一到山顶,就看到山顶上的五星红旗,可惜那张没拍好,所以就不上图了。

山顶都是棚子和帐篷搭建的客栈。。。

一不小心一路向西----飞扬西行流浪记!

天气非常不稳定,太阳时不时的从云雾里露下脸,不一会就又大雾弥漫。

气温很低,行李放下,在大棚里烤火稍事休息,欣赏一下前人的涂鸦。。。

山上缺水少电,电力是自发电,从晚上七点到10点,所以要提早把电热毯插上,不然晚上那你就熬着吧。在山上住了一晚,没水洗漱,只能靠自备的湿巾解决。

桶里装的食用水都结冰了。

一不小心一路向西----飞扬西行流浪记!

虽然外面很冷风很大,但上来了也不能只在棚里猫着啊,特别是小十七这些“火气”旺的小伙子。指定要我帮他拍照,而且是“限制版”的,但涉及到个人隐私,就不在此发图了。且看他如何“英勇”的爬上对面的山坡吧。

拍完了限制片,回到大棚前面,继续集体照。。。

跳一个。。。

一不小心一路向西----飞扬西行流浪记!

而这时,右边上来了三个女汉子,她们是从早上就开始徒步上山的,因为走错了路,用了10个小时才上到山顶。佩服佩服啊。。。

等日落。。。一不小心一路向西----飞扬西行流浪记!

但云雾太大,太阳公公太羞涩,总是躲着。。。

一不小心一路向西----飞扬西行流浪记!

隐隐露出一点头的贡嘎。。。

好吧,这个天气,也就只能这样了。。。毕竟只是凡人,冷风刺骨,回去烤火。。。

山顶的大通铺。。。因为我们上山那天人少,所以空的床铺多,我和蒙蒙睡了个两人床,虽然有电热毯,但还是用了六床被子,压的有点喘不过气,总算睡的还暖和。。。

一不小心一路向西----飞扬西行流浪记!

山顶没啥娱乐,而且手机没有信号。蒙蒙怕冷,小沈阳因为高反,而小十七则是因为拍限制片的时候衣服湿了,裤子也因为坐车上山顶时车子太颠簸,补的天窗又开了(因为他的裤子是麻布的),着了凉,所以都吃了晚饭后早早的睡了。

我和超哥问客栈大哥借了两件军大衣,跑出去拍星星。
因为我一没三脚架,二来我的装备也拍不出星空,所以就在旁边给超哥打下手,拿电筒。

晚上的天气还算给力,就是一会大雾遮天,一会满天星星。但是太冷了,应该有零下几十度吧。。。

当星星出来的时候,让你感觉伸手就能摸到,而且银河和北斗七星就挂在那,这是我第一次那么近距离的看见它们,美得我无法用语言来描述,我只能呆呆的仰着头看着。。。

没一会,我的脚就冻的刺疼。而超哥的装备可能是温度太低,鼓捣了很长时间也无法调试好,始终无法拍出效果,只好放弃,回去睡觉。。。

这里放一张超哥以前带队上牛背的时候拍的星空,但我个人感觉没有那晚看的星空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