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

罗姐寨郭亮昆山两日穿越游记-作者娇儿

朦胧中闹钟响过了两、三次,突然记起今天是要早起去徒步的。一骨碌滴起床,收拾包包,喝奶,吃鸡蛋,就出门了。不料,还是脚慢一步,路上领队雪峰都打来电话催促了。提脚、小跑、快到、上车、出发、、、、、、郭亮,我来了。
我们的队伍共有三辆小包,7、7、6共20人。虽然本不相识,但共同的爱好、共同的话题,你一句、我一句地很快大家就熟络了起来。一路上有说有笑,好不热闹。
早上7点出发,上午10点30左右到达河南辉县罗姐寨。一下车,满满的春风、香甜的春气便扑面而来。站地俯看,山路蜿蜒、花丛簇簇,果然不负来时门楼上所提之字“人间仙境—罗姐寨”。十分钟的小小整顿,徒开始。
虽然只是卸下背包,打好护膝的短短几分钟,我就被掉到了队伍的最后边,混到了收队的行列里。正规收队思想和OK都是老驴,对这点距离一点都没有放在心上,和他们通行,我的心也稍稍安慰许多,静下心来随他们边徒边欣赏身边的美景。远观重山,层层叠叠,似雾迷绕,似仙停留。心中只泛出一句话“人在画中走,驴在仙境游”。
中午小息, 大伙山路边席地而坐,卸下背包,互相分享自己带来的食物。令人惊喜的是,我们遇见个抱着娃娃爬山的大姐。他们几家人带着四哥小孩子,直接从山坡上边探边爬上来的。尤其是抱娃娃的这个大姐,更是令人叹服,因为她怀里的小娃娃才刚出满月。她被包在小被子里就这么和妈妈出行了,这种精神让我们这些专业驴们甚是汗颜,同时也倍受鼓舞。
跟随领队继续驴行,约下午3点30到达郭亮主景区。经过神砍领队的有力沟通,我们住在了郭亮景区的农家大姐家。住宿费30元/床,还包早餐哦!短暂休整,订好晚餐,驴儿们可自愿选择,愿者可随领队上踏莲花池,亦可留下,自由活动,逛景区,赏挂壁公路。
正如指导员所言,强度适当,松紧可调,非常适宜自由驴团出行哦!晚饭时间7点30到了。两拨人这时都已经回到了房间,急待开饭。男驴一桌,女驴一桌,那叫一个饿狼扑食呀。。。分分钟把饭搞定。但是最神的是居然有个驴大哥随身带了老白汾,真是令我们这些新驴蛋子大开眼界呀!
酒足饭饱,众狼恢复原形,卧槽而睡。
第二天,还没睁开眼睛呢,就听见有人在外面惊呼,感叹山间日出之美,空气之清。不想,待我起床之时,众驴儿们已然纷纷吃完早饭了!我是最后收场!怒。。。我吃了三根油条,一个鸡蛋,半碗小米粥,半碗玉米粥,半碗胡辣汤,一碟咸菜。。。哦!我终于把愤怒消灭了!哇哈哈,哈哈。
出发前还在楼下的小超市买了酸奶、饼干和糖块,真心感觉这个路线安排的那叫一个科学呀!
上午的天气骄阳微照,蓝天白云,青山若远,可细观三级断岩之地貌,浅品春花之烂漫。只见那梨花似雪洁白,桃花粉淡雅致,还有一种极小的草本类的紫花,大朵的幽然暂放。。。 8点30从郭亮出发,10点种到达山西陵川昆山村。又是兵分两路策略。自愿选择,愿者跟随领队徒走挂壁公路,再者留守原地休整,慢享午餐。
下午约2点出发,走昆山古道至水洼村。途径河流、小瀑布、碧水池,而后翻山越岭,回去的路上经过了两个早已荒弃的无人村,甚是静寂。但是满山的连翘,嫩黄嫩黄。走在我们山西的山间,你会突然感到,这里的山与先前那般不同。他深沉、雄壮、巍峨、、、、、、,还有那水,让你联想到一块载满神秘的古玉。这里天然、纯净、未开发,保留着古代的秘密。
路上,我们在无人村休息了约1小时,后约晚7点达到水洼村。乘坐前来接我们的小巴车,漾漾而归。。。
darksun186 发表于 2014-4-14 16:42 朦胧中闹钟响过了两、三次,突然记起今天是要早起去徒步的。一骨碌滴起床,收拾包包,喝奶,吃鸡蛋,就出门 ... ...

支持支持,着实让人羡慕呀
罗姐寨郭亮昆山两日穿越游记-作者娇儿

apx_902 发表于 2014-4-14 16:45 支持支持,着实让人羡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