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新手上路 北京-唐山-秦皇岛 简单攻略

生活太平静了,趁着年轻,出去走走。    ——xin    过年的时候看书,突然有想法要骑行旅游,开学后就在攒钱买车,买装备。虽然一个月补助才700,但是还是让我攒够了,果断走起~
    网上看到骑行秦皇岛攻略不是很多,这里结合自己的新手上路经验写一点,写的不对的地方轻拍。暑期还想攒钱骑一次青海环湖。写在这里想提醒自己:记得一定要去!

战车:红色勇士600。    用时:骑行415Km,用时4天,第一天北京唐山,第二天唐山到南戴河,第三天看日出狂吃海鲜(去海鲜市场买然后去饭店给点加工费)狂吃水果(物价太便宜了,把持不住啊),第四天骑到山海关并托运自行车(秦皇岛站不给托运,山海关站可以,裸车托运回北京两辆23元,可查114找山海关站托运电话问问),很多骑友诟病铁路托运很渣,想把车子带上火车(很多车站时不能带的),我主要开始就想托运,并做好最坏打算,只是简单拿泡沫纸抱了一下重要部分,保鲜膜缠了一些架子,北京站(14号站台取车)取车的时候一切都挺好,所以铁路托运出现弄坏车子我觉得只是个别现象。
    人员:2人,室友,买的4天的旅游保险,还是觉得很有必要的。
    装备:只带的前车包,没装后车架,如果像我4天没换衣服,带上工具一个前车包足够了。简单主义,只带最需要的,因为路上骑累了什么都想扔。。。。。。至于带什么,主要看你骑行的举例,网上攻略很多。
              说一下自己的几点体会:
              建议带个诺基亚小手机,待机时间超长。
              路上碰到个姐姐说是安个车镫子鞋套骑起来省力气,这个下次试试。
              云南白药,正骨水,网上一定要热敷一下,第二天疼痛会消减很多。
              反光条、夜晚闪烁后尾灯,安全第一。
              截链器我倒现在也不会使。。。。有必要学一下

路线:用的百度地图查的路线,发现这个功能很好用,保存PDF。方法如下
新手上路 北京-唐山-秦皇岛  简单攻略
    我的骑行北京-唐山-秦皇岛路线pdf文档放到网盘中了,见下面链接。
     pan点baidu点com/s/1kT4vzRT    自己把点改成”.“,链接就能用了,权限不够不能放链接
     指南针,很多地方没网无法手机定位。带了唐山和秦皇岛地图。
     10年的攻略说路上有很多地方不好走,我觉得后来政府可能加大投资修路了,从香河出来后就一路到唐山的指示牌,想迷路都困难。唐山出来后更是一路到滦县,北戴河,秦皇岛的指示牌,所以不需要太担心迷路,也没有遇到很不好走的路,难走点的就是快到唐山的国道,太多钢厂和货车,但是路还可以。

太幸运了,一路没有出现爆胎、扎胎、掉链子的事情,而且连续两天顺风向。
照片放在下一楼
  • 慧海
唐山地震遗址,清明节,愿逝者安息,再无灾难。
新手上路 北京-唐山-秦皇岛  简单攻略

秦皇岛日出,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