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94

武汉

记小毛驴逍遥游天下 湖北大冶大泉沟踏春行之“自由呼吸”

小毛驴逍遥游天下 群号:324835306

2014年3月23日,是我第一次跟着“小毛驴”参加户外游,也是我第一次一个人跟着一群不认识的伙伴去旅行,原本还有点点小担心,但是通过后来的接触,我发现这是一群热爱生活,热爱自由的同道中人,我的心情因此也放松了变的格外愉悦,旅行过程用“惬意”两字来形容毫不为过,期间我还交到了好几个好朋友,看似短暂的旅程回味起来却津津有味,收获颇多...

由于当天的天气原因以及住的有点远,不清楚路线,我很不幸的迟到了二十分钟,但是负责人之一“似水流年”一直很认真的用电话帮我指路,等我一路狂奔,大汗淋漓的赶到黄浦路大巴停靠的地点时,车上的爹爹、家家、奶奶、帅哥、美女都很宽容的投给了我笑容。人和人之间,因为有这样的瞬间更让人觉得温暖和感动......(咳咳,跑题了)

车子缓缓的启动了,由于早上出发的早,没来得及过早,好多人这时候开始喝点东西,吃点早餐,然后整理整理,开始了一天愉快的旅行。小贝在最前面向大家宣布今天的“破冰行动”开始,大家都互相不怎么认识,“破冰行动”可以让大家迅速的了解熟悉起来。当然,很没悬念的我是第一个上台,我迟到了,我得给大伙儿道歉,还得表演节目。我太不好意思了,第一次这样,我特紧张,哆哆嗦嗦唱了一首儿歌“小燕子”。因为大家都喊我小燕子,加上我当天穿的一件花衣服,这首儿歌再应景不过了,唱完大家还是很给面子的原谅我并且为我鼓掌,心里美滋滋的(哈哈...)。我表演完毕下台,后面有家家和家家的一群姐妹、朋友就热闹开了,她们都是武汉市本地人,都是家家、奶奶、嫂嫂、叔叔辈的人了,但是她们个个能说会唱,笑声爽朗,表演完一个就把大伙儿逗得哈哈笑,车子跑的仿佛更带劲儿了,真是太有活力了,青春的很,魅力四射,让我们这些九零后的妹子自愧不如啊,我也因此在她们身上真正体会到了武汉人的爽朗和火辣辣的热情。车子上有很多人带了单反,都抓紧机会把这些精彩的瞬间拍下来留作纪念。说到拍照,不得不提一下小小胖黄翔,帅哥一枚,他那拍照姿势太牛了,一个翻身,背朝下,180度仰面给家家来了个霸气的靓照,车子上的人又被他这个举动逗得忍不住笑的前仰后合,哈哈哈,真心很赞的说!

车子两个半小时左右就到了大冶大泉沟景点,下了车大伙儿一起拍照合影,然后开始登山,依旧是有说有笑,拍照纪念,这里就不细说了。

在这里我说一下在山上的心得体会以及注意事项:在山上的时间差不多有一整天,山上没有吃饭的地方,因此,得提前准备一些水和干粮,否则饿肚子还是有些痛苦的啦。上山的景观大致相同,没有什么更多特别的,这里主要就是自然风光美,处处都是一幅自然风光图,亲临大自然,舒适,惬意,怎一个美字了得啊。我本人也是农村出来的人,家乡的自然风光也还算不错,这次到了大泉沟,让我重新领悟到了自然界的魅力,心里有一种回了家的幸福感,同时也免不了有些想家...

其实吧,我在武汉市内呆太久了,早已有些厌倦城市的喧嚣,也有些受够了PM2.5,工作之后,生活节奏更是加快了很多,多少有些身心疲惫的意思,这次去了大泉沟,满眼都是大片的绿,呼吸的满是清新的新鲜空气,我仿佛置身于一片净土,心里放松了许多,在这里我可以好好享受属于自己的宁静~

当天爬山到一个小山顶(这里暂时称为山顶一号点吧)的时候,下起了小雨,负责人小贝和似水流连几人为了大家的安全考虑决定不再往上爬山,这样我们就临时准备下山。我们下山的时间比预期要早一些,差不多在下午两点左右,由于台阶很多山路有的也很陡特别是加上下雨,下山还是有点困难的,但毕竟大家都是年轻人,这点困难是难不倒我们的。我们一路小跑(其实也不是小跑就是由于惯性的缘故人一直有前冲的趋势),花了差不多四十分钟我们就下山了。在这里要特别感谢“哈哈姐”叶甦姐姐“,由于我当天穿的运动鞋鞋底材质的原因,没少打滑,好几次差点摔跤,“哈哈姐”一路上都扶着我,还帮我打伞,让我一路顺利下山。下山之后,误打误撞,我们还去看了水坝,那里有大片的草地,湖水,木船,油菜花,蓝天,白云,青草,绿树,人家,还是特别有意境的。大伙儿也顾不得打伞了,各种玩开了,还捡石块儿打水漂玩,特别是“哈哈姐”的哥哥(也是帅哥一枚)和迷你胖黄越(小小胖黄翔的妹妹,走中性风,蛮可爱的小朋友),不晓得扔了多少石子儿打水漂玩儿去了。这么好的地儿,自然少不了要拍照片,大伙儿又是各种造型,各种搞怪,连伞都不打了,专心拍照。玩累之后,有说有笑,顺着水坝往前走,不一会儿就到了集合的地方,等人都陆陆续续到齐了,车子就准备网武汉市开,继续上午没结束的“破冰”计划,车子里一番热闹气氛又开始了,各种表演好不快活...

热闹过后,大家爬了一天山都有些疲惫了,一个个在车上都迷迷糊糊想睡觉了,虽然整个旅程是有点点辛苦的,但是很值得,锻炼了身体,接触了自然,交到了新朋友——途中看到好多自然生长的植物,还有小溪,各种石头,还有清脆的鸟叫……还有最实惠的一点:成本很低,哈哈哈,原谅我考虑的如此实际。总之我真心觉得大泉沟这一趟没有白来!(回来的时候我在车上睡着了——据朋友说我还流口水……囧)

ok,文字分享结束,接下来就是分享照片的时候了,大家将就着看啊!

记小毛驴逍遥游天下   湖北大冶大泉沟踏春行之“自由呼吸”

胖三 发表于 2014-4-14 23:17 小毛驴逍遥游天下 群号:324835306

记小毛驴逍遥游天下   湖北大冶大泉沟踏春行之“自由呼吸”

小小一游!很不错哦

高端大气上档次

欺负小朋友,人家还莫跳,你们都抢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