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周小夜骑车去西藏

周小夜 发表于 2014-4-17 23:34 来自iPhone客户端

周小夜骑车去西藏 周小夜骑车去西藏 周小夜骑车去西藏

周小夜骑车去西藏第七天
罗源县碧里乡—长乐市郊区
今日123公里
合计575公里
哎兄弟,你哪里来的?我衢州来的,你呢,我也衢州来的,那么巧,要到哪里去?西藏,你呢?我也是西藏,不会吧,那一起走?好啊一起走,这是一段对话,但是并不是两个陌生人的对话,是我们哥俩开玩笑呢,一路上我们有很多快乐的回忆,源自于发自内心的点点滴滴。今天说真的特别不想起床,但是昨天和沙主约好一起吃早饭的,好吧在早饭的诱惑下我毫无抵抗力,起床洗了个澡,真心舒服,生活真美好,不一会人就来了,吃完早饭在门口合影之后又继续出发,骑到一个采石场附近出来一辆拖拉机,上面装着满满的石灰,弄的一身都是灰,我说我们冲前面去,然后就使劲踩,一小段之后拖拉机又追上来了,我们就没命地跑,最终结果,我们还是输了,杯具。到达连江之后我第一次看到了本次旅途中的浩瀚的大海,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快到岛上的时候路遇一群在做祭祀活动的队伍,打听了一下是叫做游神,大概的意思就是把神放出来兜兜风,真有意思。在岛上的时候我的货架又罢工了,这次没有那么幸运在那么好的位置上,就在准备放弃的时候,路边聊这电话情缘的大叔拿过来一个水桶,我找了两根钉子就这样搞定了,达到长乐的时候赶紧去换货架,真心贵,现在的我多花一分钱都觉得心疼,虽然是自己的,但是从来没有这么抠门过。换好货架差不多都八点多了,东哥说不找旅馆,然后我们直接出了城区,在一个高中边上露营,因为露营附近没有水,只能到学校里面借用,在学校的时候小小的满足了一下我的虚荣心,和几个学生说了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一个个崇拜的表情,瞬间我觉得飘飘然了。
货架120元
中饭13块
晚饭22元
计155元
共计383.5元。
共计71元

来自iPhone客户端
  • 周小夜 第八天 长乐市郊区—莆田市区 今日100公里 合计675公里 一早就在当地村民的议论声中被吵醒,昨天晚上实在是太晚了,也没怎么好好找找露营的地方,才有了今天早上的一幕,昏昏沉沉又睡了过去,8点多的时候哥开始收拾 ... 2014-4-30 21:51
周小夜 发表于 2014-4-17 23:37 周小夜骑车去西藏第七天罗源县碧里乡—长乐市郊区今日123公里

第八天
长乐市郊区—莆田市区
今日100公里
合计675公里
一早就在当地村民的议论声中被吵醒,昨天晚上实在是太晚了,也没怎么好好找找露营的地方,才有了今天早上的一幕,昏昏沉沉又睡了过去,8点多的时候哥开始收拾东西,我们又出发了,到了前面加油站洗刷了一下简单吃了个早饭就匆匆出发了,在经历了两天之后,我们还是感觉山里面空气好,有即时可饮的甘露,也可畅快淋漓的呼吸新鲜空气,甚至连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都没有山里面的那么纯粹,东哥开始怀念西藏,那里碧蓝的天空,清澈的溪水,还有披着白色围巾的雪山,在我心中是那么的神圣,我不禁开始幻想起来,一路上大汗淋漓,只为早点脱离这个被工业化的城市,去寻找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路过福清作短暂停留,并没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快到莆田的时候,国道边上全是结果的枇杷树,我肯定不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冒着被村民打的风险,我还是当了一次偷果子的贼,虽然外面买买很便宜,盗来的和买来的味道还真不一样,确切地说是我们在
寻找那早已不知所踪的儿时记忆。晚上继续在摆摊中度过,还好没有让我失望。之前今天住宿的钱出来了,加油。为了梦想,为了一段不一样的旅程,再苦再累我也愿意承受,亲们,晚安。
中饭0块
晚饭0元还没吃
两个苹果6.5元,油饼4块结果半路掉了,什么都没吃到,心疼死我了。
住宿40元
计55.5元
共计439元。
收入54元

来自iPhone客户端
第九天
莆田市区—永春县
今日100公里
合计775公里
好累啊,不想起床,不想动,浑身酸,一大早睁开眼这是第一感觉,昨天和好哥们约好今天出发去拜访他一下,看了一下行程差不多有150公里,一天到不了啊,只能分两天,兄弟啊,哥现在是绕路过来看你,一定要好好招待招待啊,刚好也可以休整两天,早上11点才出发,一路国道过两边算是枇杷树,伸手一抓就能摘到,一路吃,一路欢笑啊。
中饭11块
晚饭8元
住宿0元
计19元
共计458元。

来自iPhone客户端
第十天
永春县—安溪县湖头镇
今日60公里
合计835公里
今天还是在疲惫中醒来,身体信号告诉我我该休息了,不能这么拼命了,还有60公里就可以到达好兄弟哪里,可以休整一下,今天返回昨天吃饭的地方,10点40直接吃午饭,三个素菜,一个荤菜花了5块钱,要不要这么便宜啊,这是我们绕回去的原因,大概在2点钟的时候遇到了一个长上坡,气温又高,还穿着牛仔裤,而且还是黑色的衣服,这是要中暑的节奏啊,感觉快要死在路上,一段路休息了好几次,还好平安到达,开好房间,洗去了一身的疲惫,拿出一大堆的脏裤子衣服,刚好旅馆楼上有洗衣机,真是太赞啦,晚饭兄弟做东出去吃饭。完了回来楼下伊利搞活动,东哥买了N多的QQ星,真心便宜,等同于送啊。明天终于可以不用赶路了,就我们这个进度估计好几个月才能到海南呐,但是俺不着急。介绍一下我这位兄弟,蒋肖磊,我老家的,从小一块长大,小时候一个星期起码有3天住在他们家,他为人忠厚老实,是一个标准的好男人,乖宝宝,哈哈。
中饭5块
第十二天
安溪县湖头镇—林东村
今日56公里
合计891公里
各位看官,非常抱歉因为昨天休整,所以日志也就没写,特别懊脑,休整的时候打算好好睡个觉,结果却是早上8点就醒过来了,悲剧啊,昨天去了钢铁厂,见到了炫丽的铁花,晚上 去逛了一下,湖头镇还挺大的,买了一天面料跟薄的裤子,猜猜看多少钱,才10块,老板成本都出不来,其实是有原因的,具体的不说,今天早上告别了兄弟就出发啦,休整了一天下来,效果还是不错的,还减重了好几斤东西,一路上哼着小曲,月落无啼总是千年的风霜,暖暖的春风迎面吹桃花朵朵开,本来想打算大显身手的时候,啪,钢丝断了,一看还是两根,我操你大爷的,哥休整了你JB不也一天没上班吗?怎么滴喊你出发你不乐意可是吧,就这么回馈你们家主人的?得了遇到上坡推,推了老子10公里的上坡,死了的心都有了,一路上小心翼翼,也不敢骑快,一路晃晃悠悠还是下来了,路遇西坪,铁观音的发源地,这个地方,真心不好,全村人百分之99.99都在做茶叶,另外百分之0.01在卖茶叶,搞得我们饿肚子,餐馆都找不到啊,只能找个杂食店吃方便面,快到晚上的时候找了一个有水坑的地方露营,洗了个冷水澡真心舒服。
昨天费用
勺子1.5,皮蛋7,架子3块,裤子10块,快递24块,菠萝2块计45.5元
午饭7块
住宿0元
计12元
共计526.5元。

来自iPhone客户端
第十三天
林东村—漳浦县长桥镇
今日117公里
合计1008公里
晚上在蛐蛐,青蛙他们的叫声中入睡,但是似乎并没有那么简单,因为是在河床上扎营,所以有点高低不平,睡着睡着人就掉下面去了,然后又爬上来继续睡,直到早上8点钟,东哥问要不要出发,开始收拾东西,收拾到一半的是天开始下雨,还好只是小雨,一大早起来就爬了5公里的上坡,还是饿着肚子,快到山顶的时候赶紧补充点能量,爬了10公里的上坡,还给我们20公里的长下坡,路遇妈祖诞辰1054周年,进去看了看,大爷很热情,主动叫我们喝水,看到好像只有女的在这里祭拜,妈祖的资料林默娘 妈祖,又称天妃、天后、天后圣母、娘妈,是历代船工、海员、旅客、商人和渔民共同信奉的道教神祇。古代在海上航行经常受到风浪的袭击而船沉人亡,船员的安全成航海者的主要问题,他们把希望寄托于神灵的保佑。在船舶启航前要先祭天妃,祈求保佑顺风和安全,在船舶上还立天妃神位供奉。是闽南和台湾比较奉行的一个神明,都说入乡随俗,我们顺便也随了两壶茶走,祈求妈祖天后也保佑我们一下,但是貌似妈祖今天生日比较忙,并没有好的事情发生,本来打算到漳州把断掉的两根钢丝换掉的,结果店里居然没有,因为车子改了很多东西,所以原车的配件根本用不了,只能在网上买配件然后直接寄到汕头,出了漳州一半路的是,轮胎又被扎了,足足有五厘米的钉子直接扎了进去,还好有东哥在,几分钟搞定,路遇花都,但是好像缘分比较浅,没有进去看,也可能是爷们对花不是特别感兴趣,晚上落定长桥镇,后天就能到达汕头了,广东我来了。
午饭20块
晚饭20块
住宿30元
计75元
共计601.5元。

来自iPhone客户端
第十四天23号
漳浦县—汕头市
今日172公里
合计1180公里
现在是北京时间早上5:40分,截止目前为止我已经昏迷了整整昏迷了9个小时了,再和你们发完最后一条信息,我就开始昏迷,向那些担心我的人报个平安,今天很累,不对应该说是昨天很累,整整骑了170多公里,本来打算花三天的行程两天就走完了,感觉我的小脚丫都不是自己的了,早上6点钟就从床上爬起来,吃完早饭,屯了两个馒头,一个粽子,安排今天赶路所以吃的要先准备好,一路风行过来,吃了枇杷,买了黄瓜,见了车祸,遇了好人,当我们到达汕头的时候,嫂子下楼接哥,上来就是一顿拥抱,看来是非常思念啊,晚上嫂子的兄弟姐妹们给我们安排了最最丰盛,最最暖心,最最不醉不休的晚饭,真的很感谢他们一家人,虽然我醉倒在沙发上他们不忘拿条被子过来帮我盖上,谢谢你们,在这里打算休整两天后继续上路,伙伴们,起床啦。
早餐12块
雪碧5块,枇杷10快,黄瓜1块
计28元
共计629.5元。

来自iPhone客户端
第二十天29号
汕头市—华林村
今日200公里
合计1380公里
朋友们,好久不见,我又回来了,怒吼吧,哈哈,在阿姐家休整了整整6天,我那颗热切的心都差点变得冰冷起来了,阿姐的家人很热情,千言万语也表达不了我对你们的感谢,以后有机会,我一定要好好招待你们,前天去了南澳岛环岛,本来以为轮渡自行车是不要钱的,结果车子和人希望价格,而且售票人员的工作态度极其差,岛上有三四个沙滩,玩的人最多就是青澳湾,沙滩是免费的,岛上消费一般般,中午吃的炒果条20左右一分,虽然有点贵,但是里面牛肉很多,虽然潮汕人不是很友好,但是做生意还是实实在在的,本来打算住两天回去的,结果第二天就回去了,在码头,东哥买了很多海鲜,价格是真心便宜,回来的时候顺便去把车子修好,前期买的钢丝太长了用不了,只能叫老板帮我重新买,到店里一看,又断了两根,加起来断了四根,还好买的时候买了五根,昨天修好车子,安排今天出发,昨天小哥从厂里带来好多粽子,面包什么的,今天晚上,明天早上都要吃这些了,华荣的面包,粽子还是不错的,真心话,晚上露营海边,看看赶海人,收获了一些贝壳,我有一所大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明天会有美丽的日出吗?和我一起期待吧。
吃饭100修车50,水5元,
计155元
共计784元。

来自iPhone客户端
很好,支持!照片放正啊,歪着脑袋看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