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华东

风雪太白山

自去年走珠峰东坡结识陕西安康的2075后,这哥们就一直邀请我去登陕西的名山-白山,当时我对太白的概念只停留在是那闻名中外的鳌太穿越线路,那也是时下很多热衷于户外的人士选择挑战自己毅力和体力的线路,说实话,我只知道那条线路的风险,却没有多大的兴趣去亲身体验它。

2014年对我来说,由于家中马上要添丁,想和往年一样出去疯的机会肯定是没有了,原计划今年走K2的也只能往后推了。可心底里那股想行走的冲动总是不停地冒出来折磨我、诱惑我,冲动是魔鬼,心魔不除,我难以平静自己内心的狂澜。

正好跟2075的思想上、行动上、对人情世故上、对社会的包容上也聊得很投机,何不趁这机会去看看老朋友,既满足了自己行走的欲望,也看望了老朋友,何乐而不为。

每年的4月份都是我身体调节的时候,或许每个人都有个相对固定的时间去调节身体,这个时候正逢我自己身体感冒排毒期间,可能在平常的户外运动中遭受了太多的风寒,清鼻涕水象滴答的流水一样总是不停往下淌,幸好不发烧。想想山对自己的诱惑,毅然还是坚定去走走太白山,其主峰拔仙台海拔3767.2米,是中国大陆东半壁的最高名山。亲近它,也可以满足自己行走名山大川的虚荣心,多点在同学、朋友面前吹牛的资本。

人有时候,有一个念想很简单,但要下决心去实践它却很难,而我总是喜欢在行走中去分解自己的杂思念想,走着走着,心情就平静了;走着走着,念想就瓦解了;走着走着,就感觉自己很幸福了。

出发前,很高兴约到本土的心语轩、水中月、虞老师和第一次参加我组织活动的军中硬汉寒啸、激情四射的大度观世界两个哥们。去年我和2075在东坡路上遇见的、远在成都的墨颜和河北的帅哥火焰听到消息后也赶往西安和我们集合,加上陕西安康给力带的行者、凝馨、雨蝶,一共13人的队伍,在2075的领队下,兴致勃勃地朝太白山主峰挺进。

风雪太白山

阳光之驴 发表于 2014-4-15 15:49 自去年走珠峰东坡结识陕西安康的2075后,这哥们就一直邀请我去登陕西的名山-太白山,当时我对太白的概念 ... ...

D1:厚珍子(1250米)铁甲树三合宫老君庙南天门药王殿玉皇池下面的树林(3250米)

第一天出发的时候,天气虽然阴沉,太白山主峰方向完全笼罩在云雾中,心地不免多了些担心,但在上午往上拔高的时候,太阳时不时透过云雾照耀着我们一行人,心里随即又宽松了很多。第一天的路途很陡峭,2075找好当地的车辆把我们从厚珍子镇送到铁甲树景区大门,一路我们从海拔1250米拔高到3250米。早上5:00起床,6:10出发,7:00开始登山,沿途经过老君庙、南天门,15:30到达药王殿,原计划在药王殿扎营的,2075看到天色还早,稍作休整后,继续往玉皇池推进。半路上遇见下撤的当地3个向导和3个外地的驴友,他们头天上山的,因为下雨昨天全身湿透,建议我们为了安全就地下撤,说跑马梁和石海的积雪深及的大腿根部。从老君庙开始,路面开始积雪,越往上走,积雪越深,到南天门积雪已有20公分厚了,往药王殿方向,积雪完全覆盖了路的痕迹,2075只能根据树上标记和GPS轨迹在前带路,行走起来非常吃力。在横切到药王殿的时候,寒啸由于走得太快,背负的东西太重,突然一个滑坠把左边小腿肚子的韧带拉伤了,在墨颜及时给他用了云南白药急救济和喷雾济后,这位兄弟不愧是部队中的硬汉,拖着伤腿走了2个小时,在快到玉皇池的时候,我跟2075商量,在前面山坡树林里就地扎营,给他一个恢复和休整的时间,要不然,明天上山或者下撤就变得异常艰难了。

风雪太白山

全家福,记得2008年第一进藏的时候也是这个位置留的影。

到厚珍子的路很好走,从西安火车站出发大概要4-5小时的车程,沿途秦岭峡谷的风景也很美。

风雪太白山

2075兄弟为了组织这次活动,费了不少心,出发前的几天,为了联系车子到厚珍子和下山后不耽误我们队员赶火车的时间,半夜12点都打电话我征求我的意见,最后确定从厚珍子镇叫车接送我们,虽然比西安的车子稍微贵了一点点费用,但本土的车子可以省很多事,比如进后珍子镇的关卡和进铁甲树景区,都有很多方便的地方。2075为大家先行购买了大瓶的高山气罐,召集先行到西安的队员在火车站广场等我们后面的队员,安排好厚珍子的晚餐和住所的地方,心里才松了一口气。

感觉这次活动,我给了2075过多的压力,他不但要为安全着想,还想让大家玩得尽兴,所以一路上他都忧心重重,用他的话说,这不是带队出行,是带自己的朋友和兄弟出行,不可大意啊。所以面对恶劣天气的时候,他果断下撤,面对有些队员想脱离队伍又严加禁止,事实证明他的决定是正确的。大家后,这个家伙一直惦记这事,说是没能让我们成功穿越和登顶,怕大家没玩高兴,搁心理不是个事,所以几次来电话说明,都被我笑骂了回去,哥们,你做事也忒实心和认真了吧。

风雪太白山

山里气温低,大家负重都在30斤以上的背包,重的背包有50多斤。怕迷路,我更是带了7天的备用口粮和所有队员的备用药箱,那个重啊,压得我拔高的时候累得想把背包直接丢下山去。

到登山口后,2075组织大家活动经骨,做了些小小的互动,我和2075 也为大家鼓劲打气,大家士气高涨。

铁甲树前合影后出发。

人物介绍

2075:去年走珠峰东坡时候认识的好哥们,个小能量大,这次活动的总策划和总领队。

风雪太白山

火焰:来自河北的帅哥,热情,好搭伙,体能超好,特别是在装备方面是专家,从他那里学了不少知识。

墨颜:跟火焰之前走过东坡,去年又在行走东坡的时候认识了我们,体能超强,在高海拔地区行走简直犹如矫兔。

给力:这次活动陕西安康队的领,认真负责,体力很好,之前跟2075走过3次太白山南南穿越,方向感很强。

风雪太白山

凝馨:听2075说,她为了这次太白山准备了很长时间,是一个对户外充满热情、执着的大姐。

雨蝶:也是一个对户外充满热情、执着的大姐。

行者:一个对户外充满热情、执着的大哥

水中月、虞老师:从2009年第一跟我走江西灵山后,就一发不可收拾,足迹走遍了东南亚。

风雪太白山

心语轩:江西庐山户外的领队,每年组队伍出行几十次,对户外可谓是狂热。

大度看世界:一个人总是出去流浪的帅哥,去过欧洲等国旅游,自驾去过西藏等地。这次是他第一次重装出行,很多装备都是临时采购,体能很好
,经验欠缺,相信在以后的旅途上一定会越走越远,越登越高。

风雪太白山

太白山确实美,对你们的攀登精神只要仰慕,望其项背。

寒啸:一个刚转业的军营硬汉,右脚在部队执行任务时光荣负伤,属7级残疾军人,做过几次手术。看见他腿上的那么多缝针的伤口,我就不寒而栗。希望祖国不要忘记他和象他一样保家卫国的诸多军人。在第一天下午从南天门到玉皇池的路上,因为走得太快,一个滑坠,把左腿的韧带拉伤,最后2个小时是拖着腿走路的,毅力超强,意志超人,不愧是硬汉。

风雪太白山

阳光之驴:本来在各论坛注册时,想直接注册为“阳光”的,结果这IP早就给人抢注了,原本注册“阳光之旅”的,结果打快字了,变成了现在的阳光之驴,名字和人一样老土,可愿望是美好的,希望每次旅途都能充满阳光,能快乐、顺利。

第一天,我们700开始登山,铁甲树景区很原始,我很喜欢,沿途要经过3个这样的吊桥,桥面很多木头都烂了,过桥时要异常小心通过。

风雪太白山

景区沿途要经过好几个这样的水泥做的独木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