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小令哥带您逛北京——旅游攻略小经验

我是坐4月3号中午的飞机去北京的,本人第一次乘飞机,没有经验,但是还是早点到比较好,过安检办手续什么的我就不一一说了,下午两点十六分都到首都机场了,我在2号站楼下的,立马去乘机场快轨,25元到东直门,办了张北京的公交卡,20元押金可是走的时候退回的,然后乘地铁2号线坐到前门下车,出地铁就看到传说中的正阳门了,我很激动,北京,我来了,哈哈,从前门大街一路溜达到网上定好的宾馆,在前门大街边的粮食店街,间隔只有50米,很好找的,这边位置很好,我试过,步行到天安门15分钟,到天桥的德云社只有13分钟。
          如果您是第一次来北京,或者时间不充裕(4-5天)那么有几个景点是必须要去的,要不算白来了。
天安门,长城,故宫,天坛,颐和园,大栅栏。
如果您时间富裕可以增加:圆明园,恭王府,北海公园,十三陵,798艺术区,鸟巢,南锣鼓巷等等。

小令哥带您逛北京——旅游攻略小经验

友情提示,飞机在12点左右起飞的会有一份午餐的,呵呵,不够的话可以跟说下空姐加的。

小令哥带您逛北京——旅游攻略小经验

我的行程是这样安排的,但是也有很大的变数。
4/3日下午五点前找到入住的宾馆,然后周围溜达一圈,先熟悉一下周边公交和地铁的位置和地形
4/4日早起看升国旗,然后玩故宫,景山、恭王府
4/5日爬八达岭长城(时间够的话再去十三陵看看)
4/6日雍和宫、颐和园、圆明圆
4/7日天坛,     下午两点十五的高铁回苏

划算得再好,也赶不上变化的,呵呵
4/3四点我就找到宾馆了,很顺,信心百倍啊,哈哈,然后我放下包往南走过天桥15分钟就到了德云社,80/张门票
从七点半到十点半整整听了天个小时
4/4日起早看升国旗,然后故宫(门票60+讲解器+珍宝馆共90元,只用了4个小时走完了,有的地方不开放的,有的地方另收费,我钟表馆就没看)、景山(四十分钟走完)看看天还早,不如去恭王府看看(用了两个半小时),后来沿柳荫街走到后海,那有酒吧一条街很有名的
4/5日爬八达岭长城,到德胜门做919(建议坐877),919路到八达岭长城的,还有919快车不直接到八达岭长城,友友们可要分清了,我排了近一个小时的队,上了车才知道搞错了919快,后来坐919,一路走走停停用了5个小时才到,太坑爹了,回来877路不到2小时就回到德胜门了
4/6日,雍和宫、首都博物馆、颐和园(圆明园、清华大学没来得及玩,在门口拍了张片片就算到此一游了)
4/7日,天坛,下午2:15的高铁回苏州
小令哥带您逛北京——旅游攻略小经验

早上四点我就起来了,听说人会很多,去迟了只能看后脑子,
我烧了壶开水,宾馆里有烧水的壶的,呵呵,差不多二十分钟后我就出发了,十五分钟赶到正阳门西边,还没开放呢,好象要要五点才进行安检放行的,要早去噢,而且北京的早晨有点冷,多穿点啊

4/4日这一天是5:56开始升旗,网上可以查到的

升旗结束,太壮观了,我的爱国心再次彭拜

北京的早晨
       建议友友们要出行的话先在网上做好攻略,有些门票可是先订好的,这样可以省去好多宝贵时间。
        如果您是中午到北京的话,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然后出来走走去天坛公园看看,傍晚的时候去大栅栏逛街,吃小吃。因为天坛公园离前门很近,天坛有四个门,在不堵车的情况下打车均在15元左右
        北京的早晚高峰很可怕,建议6:30-8:30,17:00-19:00不要选择出租车,因为哪哪都堵,坐出租车只能眼睁睁看着钱流走。坐地铁吧!北京的地铁倍儿方便,两块钱随便坐,基本上著名景点或者人流量大的地方都有站,即使没有,坐几站公交再倒地铁也是很方便的。在网上下个北京地铁线路图就ok了。

继续刚才的说,天坛西门有N个车可以到前门,2,17,729,626,69,71...。那三个门坐到前门不方便,建议打车。天坛西门出来就是天桥,人们老说的天桥剧场,德云社都在这一带,离虎坊桥,湖广会所都很近;东门出来是红桥市场,卖什么的都有,但是有点小贵,白天的话可以逛一下,东门往北就是崇文门了,那边有个新世界商场不错,还有各种吃的,价格适中,旁边就是崇文门地铁站还有个便宜坊,也是烤鸭,个人认为比全聚德好吃,价格也更实在些;南门出来有个南门涮肉很好吃的说...但是什么时候去什么时候排队,往南再走200米左右,还有个仁和涮肉,也很好吃,天天爆满,这两家都是铜锅涮肉,北京人去仁和的多,游客去南门涮的多;北门出来有个老磁器口豆汁,有人说验证是不是北京人就给他喝豆汁,没喝过的可以去尝尝,就着胶圈还是很惬意的。

前门大家从网上看到的就很多了,各种小吃,大栅栏步行街还是值得一去的,那些所谓的特产不要买啊!坑死你们的,什么玉器啊,翡翠啊标价都特便宜,不要上当,

前门对着的就是天安门了,建议早上起个早,去看升旗。升旗还是值得看的,祖国好伟大。升旗完了可以逛逛广场,照相啊之类的。有人民英雄纪念碑,那都是光荣的人,我一直很钦佩的。然后去毛主席纪念堂参观吧,没有门票但是旺季的时候人会很多,需要排队,一波一波的进去。纪念堂里面不许照相的,要严肃的。以天安门为中轴线,这条街就是长安街了,东西两边都有个商业去,东边是王府井,西边是西单。第一次来北京,去王府井逛逛,那些卖珠宝,玉器和特产的还是不要买(除非正经商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