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踏着春天的鼓点前行___4月13日指南针户外拉扎沟至玉龙沟穿越作业贴

春意渐浓,能走出户外,看见一片嫩绿的青草地或几株吐饱含芽的柳绿已是叫人兴奋不已,更何况是去门源寻找传说中的玉龙瀑布和拉扎海?也许,众人已陶醉在贵德梨花漫天的芬芳里,抑或是流连在民和桃花的盛宴里,而我们,青海指南针户外的16个驴子却要去赏不一样的春天。

高原郎子 发表于 2014-4-15 19:43 春意渐浓,能走出户外,看见一片嫩绿的青草地或几株吐饱含芽的柳绿已是叫人兴奋不已,更何况是去门源寻找传 ... ...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

沿途听着凡队的海吹和大藏区的驴行,客车于9点20分到达仙米拉扎沟口,众驴子早已按耐不住兴奋的心情,窜出客车,急切切的走进了春的怀抱。此时,朝阳迎宾、万松开怀,碧空如洗,在一片宁静祥和中,我们悄悄然走入画中,去探寻春日封存的足迹。

• 畵_児
  • 扬帆526

沿着蜿蜒的小路我们向谷内挺进,清晨的阳光透过湛蓝的天宇抛洒、照耀着前行的方向,天空是那种久违了的蓝色,是那种你渴望融化其中的蓝色。两侧的山峦在松绿、杨褐、桦红、雪白中无限延伸到天的尽头,刺激着我们的眼眸。顺着小路前行,海拔一直在拉升却很平缓,时而清澈的溪流潺潺,静静地从脚下流过,时而腐叶铺路,哗哗声响,时而春草连绵,柔软轻快。

而此时,一片片风景的宠儿定格在众驴友的眼帘—红桦树,在阳光的映射下,金灿灿摇曳在漫山遍坡和小路两旁。在葱茏灵动中似遍体燃烧的火炬,红树皮就像是朵朵红焰,妆点着拉扎沟的秀丽,昭示着生命的永恒;在林涛喧闹里似翩翩起舞的红妆少女,那片片高高翘起悬而不落的红桦树皮,就像是飞舞飘荡的衣袂,播撒着令人痴迷的罄香,演绎着情感的活剧。而现在的年轻人用薄如纸张的红桦树皮传递情书,应该是别有一番情趣吧,我看见小沿途收集着片片红桦树皮,是不是准备回去写情书啊?哈哈。

• 畵_児
  • 扬帆526

走过了小路,走冰河。

漫步在轻软预化的冰河上,脚底下一片雪的声响,只见一颗歪脖树挡在眼前,丐帮帮主“兔子”手持打狗棒在“老虎”的追逐下,满脸欢笑的轻松地穿过了那棵树。中途体整,“冰姐”在冰河上舞姿绰约,展示着秀美的身姿。“传说”和“凡队”满脸的防晒霜味道。

我们走的是崎岖的路,看的是最美的的景,唱的是不着调的歌。

在不断地上升中,众驴友的速度慢了下来,枯枝藤蔓挡不住我们前行的步伐,小小冰瀑阻不了我们上升的高度,凡队在冰瀑上方以绳缠身为桩,榕树在下拉紧辅绳,众驴友才安全通过一座座冰瀑。在我们精疲力尽时,这是眼前突然一亮,精神为之一振,一座巨大的凝固的瀑布出现在眼前,不缓不急静静地等待我们越过。

好作业一定要顶

为了确保穿越方向的正确,凡队慢条斯理的走在队伍的最前方,不时用GPS校正前行的方向,而这时的方向非常重要,可以使我们少走不少的弯路。在接近冰瀑的顶端我们从右侧向哑口直切过去,在草丛和灌木林中穿行上升。回头远望,漫山的杜鹃遍布其中,冥想杜鹃花开时节,那片片姹紫嫣红是否会让人流连忘返?但见千峰逶迤,山川为盘,镶嵌在碧空下,而一道雪峰如白沙般一线天挂在碧空下,那便是冷龙岭了。站在哑口极目远眺,羽毛般的云团像铅笔画一样飘荡在碧空里,雪山如苍龙般静卧在面前,岩石嶙峋,异峰奇石,那一抹抹的褐、一片片的绿,把天地装点成了一幅美妙绝伦的泼墨山水之作,散发出超凡脱俗的韵味。就在众人欢呼雀跃之际,“阿涛”重装陪着第一次穿越的“小陈”缓缓而来。

下午5时整,一声令下,全体驴子收拾行装从哑口背阴处向玉龙沟滑去。在欢畅的享受中,“柳心儿”在雪野里划破了裤子,而后面的驴友们则酣畅淋漓的分享着滑雪的快意,漫山遍野的笑声传来,好不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