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4月12日组织人员在洛阳神州牡丹园游览观赏完牡丹后,我们与下午16点30分集合上车前往下一个游玩目的地——新安县龙潭大峡谷。龙潭大峡谷距离洛阳城只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由于是山路,时间有充裕,所以就交代司机师傅车不要开的太快,安全抵达景区就可以。大家在车上说着笑着,在谈论着洛阳牡丹花的各种美!也不住的问龙潭大峡谷景色如何如何等?我们领队都一一给大家做着介绍!!        车子行进了两个小时三十分钟的时间就来到了我们的旅游目的地龙潭大峡谷,远远地大家就看见了山谷中间的景区大门楼,门楼上面写着国家5A级景区-----龙潭大峡谷五个金色大字,旁边是景区售票大厅。大厅内人头攒动,都在提前办理门票事宜......由于我们是第二天进入景区游玩,所以我们让司机师傅直接把车开进了景区的农家住宿点,让大家吃饭,然后安排房间休息,以保持精神状态和体力,以待第二天好好在景区游玩戏耍!13日早上6点半叫醒大家起床洗漱,饭后与8点由我们的领队带领进去景区游玩。
       下面说说龙潭大峡谷,洛阳龙潭大峡谷景区是国家5A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是洛阳黛眉山世界地质公园的核心景区,是一条以典型的红岩嶂谷群地质地貌景观为主的峡谷景区。洛阳龙潭大峡谷景区内关峡相望,潭瀑联珠,壁立万仞,峡秀谷幽,经过十二亿年的地质沉积和260万年的水流切割旋蚀所形成的高峡瓮谷、山崩地裂奇观,堪称世界一绝,人间少有,享有“中国嶂谷第一峡”、“古海洋天然博物馆”、“峡谷绝品”和“黄河水画廊”等美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评审专家两次盛赞龙潭大峡谷景区是“世界上最美的峡谷”和“全世界人人都该来的地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评出中国最美的四十个景点,龙潭大峡谷景区是河南唯一入选的景区。
       景区内有六大自然谜团:“水往高处流、佛光罗汉崖、巨人指纹、石上天书、蝴蝶泉、仙人足迹”。七大幽潭瀑布:“五龙潭、龙涎潭、青龙潭、黑龙潭、卧龙潭、阴阳潭、芦苇潭”。八大自然奇观:“绝世天碑、石上春秋、阴阳潭瓮谷、五代波纹石、天崩地裂、通灵巷谷、喜鹊迎宾、银链挂天”。令人惊叹不已,流连忘返。红岩绝壁,飞瀑幽潭,狭沟深谷,奇石绿荫,组成世界上罕见的山水画廊。
       2009年龙潭峡正式更名为“龙潭大峡谷”。龙潭峡是一条由紫红色石英砂岩经流水追踪下切形成的U型峡谷,全长12公里,谷内嶂谷、隘谷呈串珠状分布,云蒸霞蔚,激流飞溅,红壁绿荫,悬崖绝壁,不同时期的流水切割、旋蚀,磨痕十分清晰,巨型崩塌岩块形成的波痕大绝壁国内外罕见。龙潭峡谷全长5.5公里,从平面图上看,它很像一条东西横卧的巨龙,而且峡谷内处处以龙的传说为宗,所以历来人们都叫它”龙潭峡谷“。

先上两张我们和8264大黄旗的合影照吧!

下来大家开始慢慢欣赏龙潭大峡谷的美图吧!

美女来袭!!!洛阳赏国花牡丹,穿越黄河裂谷,探秘古海奇侠(龙潭峡谷篇)作业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