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船在水中行 人在画中游

新安江的美早有耳闻,它的源头在千岛湖,而且就是我们本地就有许多因为修建千岛湖而迁徙至此的移民。故土难离,背井离乡,重造家园,对中国人来说都有一个比较难以割舍的情结,也因此,现在浙江省每年都要对这些移民按人头的进行生活补助。

千岛湖的新安江,自然应该在浙江了,虽然我知道要从安徽歙县上船,但是开始也像很多咨询活动的人员一样,误以为要逆流而上,至浙江千岛湖附近下船。

结果,结果是转了一个圈圈又回到起点。坐船的感觉还没有到味就开始下船。有些没过瘾。

新安江山水画廊,真不亏这个景名。坐在船中,行在江中,三月的江水绿如蓝,碧波荡漾,沿江两岸辅以金灿灿的油菜花为佐料,使得游人如置画中。一路只看,相机,手机不停的舞动,姜女如花,依着船舷扭动那杨柳船般纤纤细腰,巧笑连连,油菜花都看醉了,笑黄了嫩嫩的小脸,把头深深的埋入了入中。船在水中行  人在画中游

德铜紫嫣 发表于 2014-4-15 21:16 新安江的美早有耳闻,它的源头在千岛湖,而且就是我们本地就有许多因为修建千岛湖而迁徙至此的移民。故土难 ... ...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

石潭作为安徽的摄影基地,以古老而显出,那些纯天然的石块堆砌而成的小道,台阶,围墙是那样真实的再现历史的,虽然历史让它们有些斑驳,有些陈旧,把沧桑印刻在它们的脸上。但天然胜雕琢,恰似小家碧玉,没有有华丽的装饰,没有闪光的花环,但是那纯朴,天然的美,就婉如四月小巷中那有着丁香花般悉怨的姑娘,那份婉约的美,虽然不能让人眼前一亮,却洗尽了铅华,让人回味幽长。

南国的冰雕,虽说有些小巧,但那份晶莹剔透,同样让你心神柔动;那份寒冷,同样不亚于北国的寒冬。

小巧精致,类似于江苏的园林,九转十八曲,回廊峰回路转,一眼一景,虽小却又各俱特色。

被寇以天下第一轿,肯定不会陡有虚名。除非轿的高大外,还有层层叠叠的雕刻,栩栩如生,精致艳伦。更有那些那彩绘的玻璃,图案精美。玻璃放我们这个时代根本算不了什么,可是追塑到历史,那便是西洋的希罕物,金贵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