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回顾:2014年4月12-13日,北镇闾山登山、赏梨花二日游回顾

文(花飞雪)

加入山夫户外快一年了,由于一贯对自己的低标准要求,高标准爱护,山夫的活动参加的不多,以致于落下了“爬山没影,团歹没够”的美名!四月,春又暖,花盛开,恰适行在路上。于是开始了医巫闾山赏花之旅。

周六一大早,冒着淅淅沥沥的春雨,带着美丽的心情到达预定地点准时上车和驴友们汇合.一路上欢歌笑语,车奔路畅,时间飞逝,12点多到达医巫闾山森林公园脚下的大朝阳山城酒店。青砖黛瓦,门楼高挑,古树茂盛,碧溪映柳,花开满庭,瞬间高大上的感脚油然而生。。。。。。

休整美餐后,伙伴们迫不及待的踏上了赏花之旅。踏着青石台阶,进入一片油松林,踩着沙沙响的松针,追赶着伙伴们轻盈的脚步,爬升了一大段差点让我窒息的长坡,远处的花海扑面而来,簇成束,滚成团,一层层,一片片,似云锦,铺在山谷里,嵌在岩石间,一幅浑然天成的唯美画卷。伙伴们放缓脚步,咔咔快门声四起。一边欣赏着花海一边在领队秋哥的带领下继续前行,我们相信更好的风景永远在前方。

医巫闾山不愧为东北三山之首,峰峦叠嶂,延绵起伏,石耸山峭,怪石林立,一切又那么妙趣横生。脚下的路渐渐险起来,伙伴们互相提醒着注意安全,四驱路袭来,大家手脚并用快乐的攀爬着,对于我这样的弱驴就吃力了,群里的男子汉们关键时刻伸出援手,拉一把,顶一下,确保每一个队友的安全。感谢我可亲可爱的伙伴们,行在路上,暖在心里。

秋哥带领一个强驴小队勇敢的挑战一条全四驱路线,在我们的羡慕的眼神渐渐远去,行走在另一条山脊上,祝他们好运!

山居哥和小马哥带领我们剩下的弱驴小队向闾山的一个高峰“独占鳌头”出发。大家互相鼓励来到一处全是岩石的路段,小马哥充分发挥一个领队的才能,和大家商量要不要挑战自己,虽然我们弱,但我们也是驴,必须挑战,狼狈也好,恐惧也好,不管怎么样,我们战胜自己,先行到达“独占鳌头”!站在山顶,山风袭来,爽!哈哈,果真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啊!伙伴们站在山顶,对着群山呐喊,对面远处的山顶传来了秋哥一队勇士的回应,一切都那么美妙!晒着太阳,赏着美景,感受着生活的美好。。。。。。四十分钟后,两队汇合,短暂的休整后,开启了返程之路。闾山不但风景秀丽,名胜古迹也众多。

返程路上路过了武林宗师张三丰的弘法道场“三清观”,古老的道观,天险的十八蹬,石柱对联,令人叫绝。路过摩崖石刻,双线天,月牙洞,一个个,奇峰绝壁,感叹大自然天才的杰作。一路赞美,一路感概,一路行,傍晚时分到达大朝阳山城酒店。,晚餐开始了,吃着农家风味美食,品着群友在路上赞助的美酒,忘记了疲倦,只有无限的欢乐。。。。。。充实的一天结束了,带着微笑进入梦乡,期待着更美好的黎明的来临。

周日清晨5点,一对伙伴就精神抖擞的看日出去了。早餐过后,兵分两路,一路留下休闲溜北镇,一路继续溜山探路。我在马哥的鼓动下,放弃了一贯热爱的休闲逛镇活动,和爬山的伙伴们一起上路了。穿过田野,翻过小丘,行走在山脊上,继续欣赏着昨日不一样的美景。由于是探新路,难免会有回头路,群里的老哥们充分发挥了大哥的风范,和秋哥商量着路线,带领着大家披荆踏棘,行进着。伙伴们在山脊上奔跑着,偶遇了其他的户外团队,驴友们亲切的打着招呼,在这异乡的群山里,倍感温暖。返程的途中误入一片花海,杏花,桃花,梨花竞相开放着,真是“一陂春水绕花身,身影妖娆各占春,纵被春风欺做雪,绝胜南陌碾成尘”!

美好的医巫闾山赏花之旅就这么完美的结束了,带着恋恋不舍,带着无限回味,踏上了返程之路。

爱生活,爱户外,爱自然,爱行在路上!

感谢秋哥,小马哥,旅程,小宇宙的前期探路!

感谢秋哥为本次活动的精心筹划,组织。秋哥,辛苦了!

感谢秋哥,狼哥,山居哥还有东软小帅哥等倾情奉献的摄影佳作!

感谢富哥,小马哥副领队的鼎力协助!

感谢公子,麽麽,彩虹,风信子等帅哥美女给我们带来一路的青春活力!

感谢群友在路上为活动赞助了令人陶醉的美酒!

感谢我所有的伙伴们,有你们一路同行,生活更精彩!

热切期待着我们下一次的行走在路上!打好背包,随时出发!

秋哥亲姐不光文笔出色,功夫也了得啊

出发前合影留念

大朝阳酒店的大梨树

山夫新驴面朝大海,体力绝对不弱,加入驴行行列不分先后

山夫才女——花飞雪

田园和山居,山夫户外的坚定支持者,感谢你们

开始爬山喽,山夫的驴就是有范

第一次参加户外活动的大哥,就爱上了这项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