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Columbia哥伦比亚8264的信任,很荣幸咱们唐山大地登山入围了Columbia哥伦比亚百条经典线路活动第一季。

Columbia哥伦比亚百条经典线路
【活动概述】

2014年Columbia哥伦比亚携手8264户外资料网共同打造中国100条经典徒步线路攻略,到2014年年底,每月在8264上都会有精彩丰富的徒步路线供下载。
此外,Columbia哥伦比亚和8264户外资料网更公开招募5队驴友完成5条徒步路线。申请成功的驴友团队将获得由Columbia哥伦比亚提供的专业装备,完成户外旅程。

活动链接:https://bbs.8264.com/thread-2060082-1-1.html

Columbia哥伦比亚百条经典线路

【线路介绍】

唐山大地登山队 入围本次活动的线路是四姑娘山长坪沟毕棚沟穿越。小金县四面均被大雪山包围,在没有修建“官路”的明清甚至更早时期,这里与外界的沟通得益于一条古道,它由四姑娘山景区内的长坪沟一直向东北延伸,穿过海拔4668米的垭口,连通了与小金县东北部相邻的理县毕棚沟,成为运输盐巴、茶叶、衣物的血脉之道,这就是后人所称的“唐柏古道”。时日如梭,巴朗贯通,古道废弃,直至80年代初期,江苏一山友从资料中获得这一信息后,雇佣了数名当地向导和十余匹马,在雪中穿行14天,终于走通此路线,使它重新面世并逐渐成为中国境内经典的穿越路线之一。此线路穿越“东方阿尔卑斯”—四姑娘山的腹地,沿途风景优美,四姑娘山、婆缈峰、骆驼峰等尽收眼底,个人感觉风景胜过稻城亚丁

附上行程,一目了然

Day 1(4月6日)  成都集合

Day 2(4月7日)  成都—日隆镇

Day 3(4月8日)  日隆镇—三峰BC

Day 4(4月9日)  BC—三峰—干海子

Day 5(4月10日) 干海子—叉子沟

Day 6(4月11日) 叉子沟尾-垭口-上海子

Day 7(4月12日) 理县-成都

根据实际情况变动(原因且看后面),最终确定行程为:

Day 1(4月6日)  北京-成都-四姑娘山

Day 2(4月7日)  双桥沟观光、适应海拔

Day 3(4月8日)  长坪沟毕棚沟穿越

Day 4(4月9日)  长坪沟毕棚沟穿越

Day 5(4月10日) 日隆镇-2峰BC

Day 6(4月11日) BC-2峰登顶-BC-日隆镇

Day 7(4月12日) 日隆镇-成都

凌晨赶往机场乘机去成都,想着多一天海拔适应时间,从双流机场直接就前去四姑娘山了。
四姑娘山著名的三沟一山:双桥沟、长坪沟、海子沟、四姑娘山
下午到达四姑娘景区五星级农家院扎西家门口,看到了令我们惊奇的一幕,一群满目沮丧的下山驴友,均是未能登顶,并述说着山顶积雪情况,当天晚上我们集体经过商议,7日全体双桥沟游览,适应海拔!

为了尽快适应高海拔生活,我们进入双桥沟后,坐车到达终点,海拔大约是3800左右,由此开始我们徒步下山,刚刚到达高海拔地区,呼吸变得费劲了。

双桥沟返回住处后,遇到当天从山上撤下的人员介绍山上雪况更是糟糕。后来又联系了某位大神(某金冰镐奖奖项获得者),得知前几日他上三峰BC出去情况很糟糕,营地前方遭遇了巨大冰缝,攀登估计很悬乎。
因此咱们队内商量决定:先长毕穿越,然后前往二峰进行攀登。

下午谢板眼为我们进行了一系列的登山技术培训。为咱们唐山大地登山队以后登山打下基础,

为了保障活动安全,我们专程聘请了喜力户外的高级领队谢板眼作为本次登山活动的技术领队。
谢板眼的专业和积极的服务态度,确保了我们本次全队登顶,感谢小谢。

穿越出发合影Columbia哥伦比亚冠名百条经典线路—长坪沟毕棚沟+2峰攀登(150楼,我是如何登顶的)

长坪沟徒步起点,观赏四姑娘绝佳点位。

攀登幺妹峰甘海子营地,相比去过的各位都熟悉,这位的面孔。

• 顺顺 登玄武峰的时候在这跟大姐聊了好久,他还把辫子上的藏饰拿下来给我看。 2014-4-20 22:51
  • 顺顺 大姐的萝卜炖的超级好吃~~~下次去还得再去吃! 2014-4-20 22:47
  • 肖姐 这位也是这的老人了,一直在这发财。给我们供应点吃吃喝喝。 2014-4-19 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