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晚饭,我们就在灵山镇的大排档啃起来。我们吃饭超有意思的,每次都显得特别抠。由于弄不清楚海南当地的物价怕被坑,我们老是用番茄炒蛋做判断的标准,飞云楼的的番茄炒蛋是8块钱,所以当老板说他们这的番茄炒蛋要15块,饭按碗来卖而且加饭要另收钱的时候,我们都觉得怎么能这么贵呢,翻了一番啊,就装13地说你们不能欺负学生啊,不能仗着我们明天就要走了就卖我们贵啊,你们不会是黑店吧什么的。直到后来越来越靠近三亚,我们才发现真是冤枉这家店老板了,因为在今后的日子已经鲜有这么便宜的番茄炒蛋了。

另,晚上逛了逛水果夜市,看到有人在卖新鲜槟榔略敢好奇,于是也就买了几个尝尝鲜。每个地方吃槟榔的方式是不同的,比如我在湖南的时候,看到他们都是吃腌制的,在冰箱里冰镇过的槟榔来吃的。而海南人吃新鲜槟榔是要夹着一些别的东西一起嚼的。他们先把槟榔切成三四块,形状有点像一瓣桔子那样,只吃里面白白的那一块(也有人是直接吃的,就是口感不好一点,可是LZ觉得更本咬不动啊),然后配着一种折成三角形的藤类的叶子,在叶子上涂一种叫“蚵壳灰”的东西(LZ也很好学的去请教度娘了,这个灰就是石灰混着糖精调成的糊状物),然后一起放到嘴里嚼阿嚼。味道很冲,我坚持了没一会儿,就把它吐掉了,满嘴都是血红色的槟榔汁,略恐怖。想不通为什这种东西怎么会让人上瘾,从海南随处可见的标语——“不得随地吐槟榔汁”,就可以看出海南人对槟榔有多么热爱了。骑着单车去看海,五个女汉子和一个真汉子的环海南岛骑行(长码字,以地理的视角看海南

顶你浙江老乡。过年自驾游海南,也是从浙江出发的
真是羡慕你们的青春年少啊!
go on!~~~
黑子90009 发表于 2014-4-16 15:10 顶你浙江老乡。过年自驾游海南,也是从浙江出发的真是羡慕你们的青春年少啊! ...

哈哈,那说不定路上还遇见过呢~~☺
RP饭桶 发表于 2014-4-16 13:19 今年一月份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从寒冬的浙江走向暖阳下的海南去过年啦~~各种回忆满满在脑子里挥之不去,想起夕 ... ...

欣赏支持~~~~
支持。期待下文
RP饭桶 发表于 2014-4-16 13:28 【我们】    我,我们,所有人最后聚在一起的过程相当的一波三折,我们遇到的阻力来自各个方面。钱,装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