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待到山花烂漫时(作者:茵茵)

待到山花烂漫时

作者:茵茵

四月是郊游的好时节,百草生发,鲜花盛开,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春风吹绿了大地的同时,从化的野杜鹃也染红了连片的山脉。通天蜡烛上漫山遍野的杜鹃花,无比红艳,灿如云霞,云蒸霞蔚。
经过3个多小时的颠簸,我们来到了石明村,稍加热身,便迅速向通天蜡烛进发了。队伍掠过了翠绿的竹林,潺潺的溪流。九里香洁白的花朵散发着阵阵幽香,橘树枝头还挂着一只只金黄的小灯笼。山坡上开满了各种颜色的无名小花,姹紫嫣红,一串串,一簇簇,十分诱人。耳旁传来的是风声,水声,鸟鸣。远眺,只见一排高大的山峰屹立在云雾之中。氤氲的气息,花香树香,让人神旷心怡,精神爽朗。
一路上,只见有许多别的团队在山脚,溪边露营,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青春,朝气。沿着山路,我们开始向上攀登,渐渐地,山势开始陡峭起来,湿润的泥土夹杂着碎石不时散落,我气喘嘘嘘,心脏也在砰砰的猛跳,汗水像奔泻的小溪,体力也明显跟不上,走几步,就要停歇下来,队员们在旁不停的鼓励,关心,看到队友们都不畏艰难的向前行进,我的意志也坚定起来,别人行,我,也一定行,加上队友们在一旁不停的提醒与照顾帮助,我,也终于爬上了山顶向阳坡。
站在山上,云雾在山腰缠绕,挥手便可搅动云纱,山脚下的水库象一块碧绿的翡翠静静的俯卧在那里,一场春雨过后,仿佛一夜之间,灿烂的朝晖伴随着露水在枝头凝结着一串串红玛瑙,镶嵌在绿水青山之上。那一簇簇明霞,已然使幽深的山谷,参天古柏下的浓荫燃起光彩夺目的焰火,那一丛丛璀璨,在向阳坡上共蓝天,享白云,沐春风,一同奏响一曲春天的芭蕾。
我张开手臂,揽茫茫云海于胸,平视山坳,踏千山,趟万水的感觉是无可伦比的,此时的感受,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述的。在这次登山经历中,我学会了坚强,感恩,感谢我的队友们。感谢乐知,你的登山杖救了我的命,感谢潇洒,帮我背包,不至于我要从山上滚下来,感谢林伯,你的葡萄糖水让我有了明显的体力,感谢好酒的一路陪伴,给了我丰富的户外知识,感谢影象的小猪,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感谢微笑,让我们互相鼓励,扶持,能走到山顶,也感谢我的小伙伴YOYO和凤,虽然你们跑的太快,但还是在山脚下等我。更感谢我们的领队和各位队友童靴,是你们让我的人生有了精彩,在登山的过程中,经受了毅力和耐力的考验,在经历了困难和险境之后的那份感动,让我心境愉悦,满足,成功为之而幸福,兴奋。

待到山花烂漫时(作者:茵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