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94

武汉

《红安老君山》游记

413早上7.00时,我们一行人从武汉出发,经岱黄高速转省道108直奔红安老君山,准备全程野路穿越红安老君山,大约耗时6小时

初夏的早晨一切都是美好的,因为早一天武汉周边大雨连连,把雾霾的上空横扫了一遍。我们车行驶到了大悟界内,远山近水风光旖旎,景色迷人。到了红安老君眉茶产地处,好似走进了仙境一般,一层层薄雾笼罩在青翠的山峦上,也笼罩在万亩茶园上;云里雾里的茶园里茶农们正忙着在采撷,层雾与茶场相映成趣,好像一幅中国画一般美不胜收!

椐说老君山老君眉茶(云雾茶)历史悠久、渊远流长。《红楼梦》第四十一回贾母曰:“我不吃六安茶,要喝老君眉。”此后,老君眉茶曾一度失传,现经知名茶叶专家潜心研究,秉承传统工艺,将这一历史名茶重现于世。

走进茶树我随手撷一片放进嘴里,一股香气清纯顿时从口腔内溢了出来,我不懂茶道也不爱喝茶,但眼前此景此茶让我情不自禁想独裁一下那茶余后的那种滋味醇厚,甘甜爽口的味道。走过茶场,我们向左边上行20多分钟后到达了老君山的坡下。

网上查阅:红安老君山位于县北鄂豫两省交界处,是县内第一高山,海拔840.5米。据明弘治《黄州府志》记载:“世传老君曾炼丹于此,上有药臼石”,故名老君山。它南面有小老君山相依,东北面可遥望天台山,东面就是对天河和五级电站,东南面便是烟宝地水库,西北面和三角山相望,正西面就是响铃寨和鄂北三瀑【三天门瀑布群,石门笼子瀑布群,陡坡瀑布群】,西南面是红安第一大寨圩大兴寨,以及狮子冲水库。老君山因为山体的主要部分在红安县境内,被誉为红安县第一座高山。在土地革命战争和抗日战争时期,是红军和新四军的重要依托和据点。

登上无数台级后,一方立“满江红”刻石映入眼帘,山麓上随处可见杜鹃花,赤霞如烈焰。过一石墙右边有小一池塘水,池塘不大,山上清泉滴答滴答的还在下滴;站在一处悬崖的端上,脚下一条“之”字形小道蜿蜒于绝壁之上一直到了老君山山门前,山门前旁有一牌位“鄂东义军总司令部”。

进入寨垒就见有石山、石路、石壁、石墙、怪石、形态各异,自然天成,且悬崖边的石壁陡峭险峻,且有的石头表层长着褐色的石苔,又粘又滑一不留神容易摔倒,且有的是药臼石,臼石里还满着雨水。寨垒内战壕、瞭望塔、城墙及大炮随处可见,具说是湖北红安县高桥镇楼子石战场影视基地里,主要是再现了当年战场场影。

由于山上雾蒙蒙的,能见度极差,大家兴致勃勃的游玩一番后,所幸的坐在石山坡地上开动吃起路餐来;路餐后我们又上台阶到了老君道观,老君道观前有一道人,我们一行人没有仃步,直接的从老君道观左边下山,开始老君山野路户外穿越。

穿越中,一会儿上山行,一会儿下山行,怪石奇峰道路崎岖,山谷纵横,灌木丛生地势险要,几乎没有一条顺畅的山路。山上到处都是矮小的灌木、茅草、野山楂等植物,且时有山石缝中会盛放着几株杜鹃花和白花菜,红花娇艳,白花素雅,附作于光秃秃的石岩峭壁,景致蔚为独特。

由于我们没有请地导(只有一驴友是当地人)又由于群山环绕,森木茂密使之大家没有注意到方向,最后走到了河南省的边界新县卡房乡,到了卡房乡一问才知道走错了方向。大家又在领队的带领下,翻山越野的往红安方向走,此时已是下午三点多钟,驴友们在没有来时的那种激情,加快速度又穿越在奇峰峻岭之中。

在返回的路径中,我们观看到了千姿百态红安正中的“兰花草”,一路上没有观看到野猪夹子。晚六时下山到了公路上,此段公路中的一棵很大的老树站在公路当中,观看到了此树大家才心情舒起来,因为我们早上到老君山的时,经过了此树,当时大家还说此树很雄风!

下面是领队的活动总结贴:
       老君山之美不在话下,杜娟花之艳也难形容,云里雾里的茶园以及山景更难描述,疲劳中的兰香给予我们清新的力量,等等一切都不重要。
      最可贵的是我们一行驴友,在一起共同探路,穿越,攀登,从麻城到河南新县卡房乡穿越无人区到大悟,此中的艰幸担忧挑战,交织在一起,就象那悬岩上盛开的杜娟花,终于绽放出胜利的笑容,我们成功了!一脚踏二省,穿越三个县,每个队员深感自豪和骄傲,我们挑战成功了,重要的是我们一行都平安的回来了!
       然而此时的我要闭关修练了,为下次走得更远做好准备,再见吧我亲爱的驴友们,期待着下次偶遇在龙角山,,,,,

《红安老君山》游记

半句 发表于 2014-4-16 20:49 4月13日早上7.00时,我们一行人从武汉出发,经岱黄高速转省道108直奔红安老君山,准备全程野路穿越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