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钓

钓获大鲤之喜悦与愧疚

412日与钓友一起至马口河钓鱼,。当日下午钓获鲤鱼一条。当时用电子秤量重显示为8.2公斤,后在当地农户家称重为20斤(含鱼护)

当日约下午340左右,浮漂先是轻轻点了两下,然后慢慢下沉两目,提竿鱼不动,以为挂底,略微松线,感觉渔线抖动,方确信鱼已上钩。鱼上钩后开始并未迅猛挣扎,非常稳重地在窝子周围游动。大约过了2分钟,鱼开始拼命要线,用力前窜,两次几乎形成拔河。幸好我站的位置左右均有三米左右可回旋之地。鱼若左窜,我先是往右边用力杨杆,无法控制时,我便往左前行,反之亦然。将近半个小时后,鱼终乏力,开始上浮。为确保抄鱼成功,我又遛了几分钟,直到鱼筋疲力尽。才准备抄鱼,无耐鱼太大,抄网只能装下鱼头及小半截鱼身,最后是同行钓友一手提抄网,一手抱鱼身才弄上岸。

钓获大鱼的鱼竿为5.4米,主线2.0,口线1.5,未使用失手绳(因为受化老师影响,不喜欢用失手绳),,能钓上这条大鱼纯属意外。事后想来能把鱼钓上来有以下几方面原因:1、开始完全没想到鱼有如此之大,鱼起初也没有用力逃窜,所以遛鱼时很轻松、镇定。直到看见鱼后才开始激动和紧张,因此很感谢鱼的配合;2、地形很好,我坐的地方左右及后方均有3米左右可回旋之地,因此在鱼拼命前后左右前逃命之际,我有回旋的余地;3、感谢同行钓友的帮忙,因鱼太大,抄网太小,我一人恐怕很难将鱼弄上岸。

本人钓龄20多年,此鱼为我目前所钓之最大者。心中喜悦,自是难于言表。得鱼如此,作为钓者,不会有遗憾了。随着上大鱼之喜日渐退去,心中愧疚却缓缓生起,细细想来在拍照留念后,理应将鱼放生,可当时终归未能勘破名利,惭愧惭愧。日后若再有此机缘,定将放归。钓获大鲤之喜悦与愧疚

钓获大鲤之喜悦与愧疚

孤舟钓翁 发表于 2014-4-16 21:37 4月12日与钓友一起至马口河钓鱼,。当日下午钓获鲤鱼一条。当时用电子秤量重显示为8.2公斤,后在当地农户家 ... ...

欣赏 支持

挺大的

钱兜 发表于 2014-4-17 09:11 放不放生  楼主都没有错   这就是机缘    时也  命也

多谢理解!

完全同意钱兜的意见

鱼就是给人吃的,它生命价值在最后得到升华!

关于马口河
放不放生  楼主都没有错

别放生了。这么大,已经是成鱼了。小鱼要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