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

锦州户外活动初识法则

本帖非专业性法则,所以只根据锦州周边环境所建议。户外活动不是景区游览,所以无论从安全管理或者环境卫生都是靠爱好者自觉遵守、维护。做一个有道德、有规矩的户外爱好者,无论活动在本地还是其它城市,做好旅友之前,请先做文明人。一 《锦州户外环保法则篇》
1、提前计划好行进路线和宿营地,与活动区域联系:提前计划好食品的量并提前做好简单处理(拆封包装等):提前计划好合适的装备。
2、在可耐受性强的地面行进和宿营。团体进行时,最好延单一路线行进。尽量避免在非穿越、登山步道进行徒步。有小路时走小路,勿抄捷径或开新路,勿砍伐树木开路。营地要选择在耐受地面,至少距离水源60米以上。
3、妥善处理垃圾。户外活动中产生的垃圾包括实物残渣、排泄物以及其它生活废物都要带走。修建临时厕所,挖坑掩盖排泄物。临时厕所位置应选择在距离水源、营地、道路60米以上的地方。历史厕所在撤营地时应该掩埋,并恢复原样。禁止直接在水源中 洗脸、刷牙、清洗衣物或洗菜等。尽量少使用香皂,可使用挥发性、可降解性的清洁剂。如需水清洗,须将水带离水源、河流40米以外的区域。
4、保持自然原貌。所谓自然原貌包括自然的、生态的、文化古迹的,还包括行为上的表现,如平整地面、挖沟等。
5、慎用野外篝火。尽量炉具做饭、只在指定区域篝火。野外尽量不砍伐树木篝火。晚上穿足够的御寒衣物,使用帐篷,用好的睡袋,以保持干燥与温暖。
6、尊重野外动物生活习性。不惊扰、不喂食、不带宠物到户外。动物敏感时期的预防,保管好食物与垃圾,防止动物侵扰。避免喂食、干扰野生动物。
7、尊重其他队伍,互相谦让,避免喧闹吵杂。考虑当地民族风情,尊重他人生活习惯与习俗。
太好了。
太好了我的热帖又被关闭了。又让我发更热的帖子了

dsykgb123456 发表于 2014-4-17 11:19 太好了我的热帖又被关闭了。又让我发更热的帖子了

我想:我能飞 发表于 2014-4-17 11:23 算了 来点大家接受的! 把去年大家在小虹螺瀑布对面大板石速降的靓照 弄来欣赏下 没机会参与特遗憾 ...

把你们速降的发上来看看 别人我不熟悉 不能乱评论
我想:我能飞 发表于 2014-4-17 11:09 本帖非专业性法则,所以只根据锦州周边环境所建议。户外活动不是景区游览,所以无论从安全管理或者环境卫生 ... ...

老驴经验方法都丰富。同意!哈哈
非常好的建议和想法。支持。
  • 我想:我能飞 里面都是废话!大多数朋友都明白里面的基本常识,不用谁来挺,想扩大知名度 我就不往这里贴了 2014-4-17 20:07
dsykgb123456 发表于 2014-4-17 19:47 大家早点关心下锦州版块就好了,就不至于锦州版的这样被人胡作非为了。天涯也不出来挺本帖 ...

我是新人,这篇法则对我很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