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浙江临安大明山游记

大明山位于浙江临安昌化镇,地理位置在浙西接近安徽省,属于黄山余脉,人称小黄山。风景四季皆宜。春天山花遍野,绿色生机; 夏天,空气清凉,最适合度假避暑; 秋天满山红叶堪与北京香山媲美;冬天一派北国风光;奇松、怪石、飞瀑、云海等自然景观,应有尽有

雾山云海是大明山经常可见的景色,特别是春秋二季,时而滚滚云海翻腾飞跃,将青山吞没;时而座座青峰又隐现于虚无缥缈的云山之中。夏季的早晨,特别是霁雨初晴,青山滴翠,冉冉升起的红日映照着白絮般的云海,丛丛峰林浮露于滚滚的云海之上,就象散布在大海中的瀛洲仙岛。

我们一行于4月13日一大早刚过7点开园时间,就进入了景区。风景美不胜收,大家贪婪地睁大了眼睛,害怕少看了一丝美景。一路走来觉得风景都很美,感觉闭起眼睛随便拍一张照都能成为明信片。只觉得手机内存太小,不够拍啊。小交通上去还有缆车,我们没有坐,只爬了半个多小时山也到山顶了。一点都不觉得累。快到山顶的时候山上的水气很大,能见度非常小,坐缆车的人几乎都没看到什么景色。我们都觉得没坐缆车还是很英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