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二峰 生命里从此多了一个你

林廓的人啊人山人海,可我的人儿啊怎么不见了;玛旁雍措啊波光粼粼,是不是那丢失的人为我点起的圣灯……。一首纯净的音乐可以涤荡人的心灵,一次完美的旅行就像生命里一个跳动的乐章,不管今后走到哪里,她都会定格在你的记忆里。

一,缘起

话说这一日,像往常一样上网浏览,突然发现Columbia哥伦比亚正在8264户外资料网招募全国十五条户外徒步线路的队伍,仔细观看,条条都是户外经典线路,墨脱、雨崩、大五、太白。。。最让我不能自已的还是那条长坪沟到毕棚沟穿越,那位问了,长坪沟毕棚沟在哪儿啊?我翻开全国地图一看,他就在号称东方阿尔卑斯的魅力动人的四川阿坝州小金县四姑娘山的脚下呀,如果能与她亲密接触,想想真是心潮澎湃,那到底能不能去呢,接着往下看。竞争长毕穿越的领队是谁?一看心里算是有了底,他就是唐山户外知名的领队唐山黑哨,心动不如行动,马上报名,314日喜讯传来,经过columbia哥伦比亚和8264双方综合筛选,本次活动入围的团队是《唐山黑哨》,在众多参与者中,无论是出行时间还是徒步路线的选择唐山黑哨团队都很符合Columbia哥伦比亚的选择标准,恭喜唐山黑哨团队。,行程敲定,接下来准备装备,订机票,锻炼体能,那种期待,不亚于去相亲啊。

二,启程

本次参加长坪沟毕棚沟穿越并挑战四姑娘山三峰的唐山大地户外登山队,由五名队员组成,他们分别是

唐山黑哨,唐山户外著名领队,摄影作品美不胜收,可惜别人给他拍的照片总有些不尽人意

偶遇二峰 生命里从此多了一个你

大唐,资深驴友,曾重装徒步墨脱、雨崩
大王,资深驴友,曾重装徒步墨脱,偶遇二峰 生命里从此多了一个你

• 唐山野骆驼 醉美,体能超强,是唐山为数不多走过狼塔的女性 本人,野骆驼,是全队中唯一没有高原重装经历的男性 本次行程安排是: Day 1(4月6日) 成都集合Day 2(4月7日) 成都—日隆镇Day 3(4月8日) 日隆镇—三 ... 2014-4-18 13:10
唐山野骆驼 发表于 2014-4-18 13:06 林廓的人啊人山人海,可我的人儿啊怎么不见了;玛旁雍措啊波光粼粼,是不是那丢失的人为我点起的圣灯……。 ... ...

醉美,体能超强,是唐山为数不多走过狼塔的女性偶遇二峰 生命里从此多了一个你

本人,野骆驼,是全队中唯一没有高原重装经历的男性

本次行程安排是:

Day 1(4月6日)  成都集合

Day 2(4月7日)  成都—日隆镇

Day 3(4月8日)  日隆镇—三峰BC

Day 4(4月9日)  BC—三峰—干海子

Day 5(4月10日)
干海子—叉子沟

Day 6(4月11日)
叉子沟尾-垭口-上海子

Day 7(4月12日)
理县-成都

偶遇二峰 生命里从此多了一个你

4月5日下午3:30,来自唐山迁安、丰润、古冶的驴友大唐、大王、醉美、唐山黑哨、野骆驼齐聚丰润区光华道,又一次相伴的远行即将开始。看着彼此厚重的行囊,大家相视而笑,正如哨队所说:这是一群把生命彼此托付的人。就在我们相互问候之时,前来送行的迷踪拳拿出了冰葡萄酒亲自把盏,为我们壮行,五位驴友举杯祝愿,一饮而尽。那酒甘甜醇厚,回味悠长,深情厚义尽在其中!回想连日来凡是知道我们此行的朋友,各种期待祝福,我们承载的又何止是自己的一点愿望?大家合影留念后踏上征程.

Day 1,早上6点从宾馆出发,十几分钟后进入首都机场一号航站楼。大家有条不紊的办完行李托运,开始进入史上最严格的个人安检,尽管有些繁琐但很有安全感。740登上海航HU7147班机,飞行途中哨队又传授了不少户外旅行经验,大到路线制定,小到购买什么种类的机票,事无巨细,跟着这样领导走踏实啊。两个半小时过后,飞机平稳降落成都双流机场,四川,我梦寐以求的地方,踏出机舱,心里充满期待。补充一点,南航的饭很难吃,空姐很漂亮。

接机的小谢很热情,不只样子长的帅,还是8264资深教练,印象最深的还是他的名字:谢板眼,不知是否出自有板有眼,听起来倒像个学究,高中过榜眼。呵呵,闲言少续,车还没开出市区已到午饭时间,找了家小饭店,生意红火,要了几道家常川菜,大家吃的不亦乐乎。席间司机师傅给我们相面,结论是只有我最有希望登顶成功,殊不知我是队伍里最弱的一头驴。尽管如此还是感觉很宽慰,起码在外形上具备了登顶的条件,菩萨保佑,借他开光的嘴,渡我不争气的腿。
汽车很快驶出了成都平原,在过了都江堰之后拐上了303省道,路书上说卧龙135公里,预料很快能到,穿过隧洞进入一片工地,过了工地前面还是工地,车辆就这样在坑洼不平的河谷边颠簸前行。512汶川地震,使巨大的山体变得松散脆弱,落石阻碍了河道也摧毁了公路,尽管不断整修,但山体滑坡随时发生,偌大的工程车辆在山谷中就像一只只勤劳的工蚁,不断的奔波忙碌,也修复不完地震造成的创伤。司机师傅很有经验,巧妙的错开对面来车,据他所说,这条路九坐以上车辆出事保险公司都不予赔偿,可见路况之恶略。一路上所见所闻,紫金隧道的艰险,河道里巨石上镌刻的纪念碑,耿达隧道前埋葬的十七位美女,地震的创伤久久不能抹去,感叹自然的巨大力量,生命显得如此渺小脆弱。
偶遇二峰 生命里从此多了一个你

就在我捂住嘴防止美味的水煮鱼被颠簸出来之际,汽车终于驶上平坦大路,卧龙到了。这个因为保护国宝大熊猫而闻名的地方,比他的名气小的多,除了一座新修的博物馆,基本没什么留下印象,大熊猫已经搬走,这里还是普通的羌藏风格的小镇。过了卧龙,汽车开始爬坡,迅速驶出河谷地带,前面雪山凸显,心情也一下子振奋起来。此时才感觉山的巨大,海拔迅速从一千八升到两千五,所见的雪山面积也越来越大,蜿蜒盘旋到山顶,美丽的巴郎雪山尽在眼前,绵延的雪峰,使久历高原的队友们也啧啧称赞。途中自行车骑行的人们擦肩而过,真是佩服他们巨大的毅力。偶遇二峰 生命里从此多了一个你

快到山顶时目睹一起车祸,一辆起亚越野车翻到路边沟里,好在沟不深,铲车正将损坏的车辆吊出,听说人没有大碍,万幸,祈祷翻越雪山的车辆平安。
     偶遇二峰 生命里从此多了一个你      偶遇二峰 生命里从此多了一个你

过了出事的路段不远,就到了雪山哑口,路旁树一巨大石碑,上书熊猫王国之颠。领队能看穿我的心情,嘱咐我别激动,下车拍几张照片继续赶路…其实,哎上照片吧。
偶遇二峰 生命里从此多了一个你

嘚瑟完了上车,我让大唐哥看了海拔表,四千五,下坡过程中感觉有些不适,巨大的落差不可能一点反应没有,车到猫鼻梁,天色已晚,四峰藏入雾中。又走了一段,双桥沟村到了,小谢安排我们住到这里,扎西家,藏式风格的民居,挂满了驴友的队旗。晚餐比我想的丰富,被窝很暖和。

户外教练 谢板眼

Day 2 长坪沟村,位于长坪沟景区的入口,漂亮的藏式民居依山而建,错落有致。我们所住的扎西家就在靠西的山坡上,两层楼的格局,一层是待客厅二层是客房和露台,待客厅里挂满了全国各地登山队伍的旗帜,显示着这里和登山客的历史渊源。老板扎西是典型的藏族小伙儿,皮肤黝黑常带笑容,年纪不大却有丰富的登山经验,是四姑娘山登山协作队的副队长(副队长都这么厉害,不知队长什么水平)。    偶遇二峰 生命里从此多了一个你
    偶遇二峰 生命里从此多了一个你

早上天气晴好,哨队安排先去双桥沟做适应性徒步。四姑娘山下有三条著名的景观带:双桥沟、长坪沟和海子沟,双桥沟属于开发比较成熟的景区。乘坐观光车到景区尽头的红衫坪,沿路而行,雪山环抱,威峨壮丽,冰瀑高挂,奔腾欲滴,云衫高耸,河流密集,草甸牦牛,自由生息,好一派东方阿尔卑斯的迷人风光!表扬一下哥伦比亚的户外装备,行走舒适,透气良好,特别是小包包我们都喜欢。下午一点出沟,在日隆采购了棉帽子后回到扎西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