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复制链接] 查看:12003 | 回复:32
说在前面的话:随着微信、QQ说说被越来越多人使用,很多时候自己的旅途就留在了微信里,只与少部分要好的朋友分享,这次单人之行,也是一样,我已经有好多年没有浏览过户外论坛,今天之所以花时间编辑照片上传发帖,完全是因为当我离开那片山林时,用摩托搭我的村民相那种渴望家乡被更多人了解,渴望大山深处被更多人熟知,为了实现相农家乐的愿望,他无处不在推荐他故乡的山水,被他这份诚挚感动,所以我决定花一点点时间,让更多人通过我的一次私人旅途对他的家乡有片刻了解。。。。

如今网络发达,金秀、五指山环线这些名词可以随便搜索到,广西旅游山野把这条线称为广西最美的徒步线路,据我了解这条环线里,大四到大凳是最难走的,也是无人区,期间没有任何村落,植被茂盛、没有手机信号、沟壑交错,总之一句话,路难走,自然环境恶劣,附近没人。我一个人走的动机就是去玩玩,我的私人行为没有任何值得讨论的价值,更不值得提倡。

甲午年三月小廿一穀雨 宜出行 吉门正北!
照片全部是用手机拍的,自己一个人出发,所以选择以最轻便的方式,像素较低,再加上压缩,对不起各位观众了。非常不习惯论坛的发照片形式。。。。

图一:转了四趟车,满满的热情已被消磨了一半 ,少数民族地区不一定是落后的,只有落后懒惰的思想;图二:在罗乡等车,给一个双脚肿得像水桶一样的智障拍了照,后来又全删了,他不是动物园里的动物,也有一个做人的基本尊严;图三:终于到白石垌了,还要再徒步20分钟到大四村;

下图:本来想蹭大四村李大哥家住一晚,可是他一天都不接电话,今晚怎么办?
问路,正好是李大哥爱人,李大哥按瑶族习俗去拜山了,我厚着脸上要求去他家院子过夜;
大四村,地图上看了n次的地方,

上图:阿婆在卖茶叶;

求版主删帖,这发帖模式太折磨人了。。。。。崩溃
有个模式可以一次上传50张图的
训 发表于 2014-4-19 21:26 说在前面的话:随着微信、QQ说说被越来越多人使用,很多时候自己的旅途就留在了微信里,只与少部分要好的朋 ... ...

高端大气上档次。注意安全,提前做好各项相应应急预案。同时要告知你的家人、朋友你的计划及行走路线和时间节点。

野芹菜、山笋、土猪肉,香糯的米饭;

李大哥不在家,婆媳倆虽不方便留我一个陌生男人,但我硬厚着脸皮从院子搭帐篷到客厅再到沙发,步步为营,最后能睡沙发,已满足;

直到李大哥的姐夫出现,他热情的拉我到他家,还要按瑶族习俗一到家就给我准备了热水洗澡,奔波一天,在偏僻山里,陌生人家,从未际遇的小角落,我满足的洗了个热水澡;

这个一出门四周都是高山的瑶族村落,在我生命里就这样温暖的扑面而来

小记图说单人无向导自力穿越金秀五指山大四到大凳无人区

出门打完电话一进屋,发现刚才滔滔不绝的陈大哥和和他的朋友都表情肃穆的看着桌边的阿公,只见阿公面前的桌面上摆了一个碗,碗里盛着米、一支香和一个红包,阿公对着碗沉思冥想,不时抓几粒米念着咒语洒在桌面,而与他配和的另一个大叔右手持一根尖头竹鞭,在阿公做法事的时候时而画圈、时而左右急挥、时而用力猛敲,陈大哥说,持竹条的大叔是忘我状态的,有时甚至会跳到桌面上,他还说这次问仙,是因为自己一岁半的爱孙总是不舒服,哭闹不停,去医院也检查不出问题,他说,这个仪式很灵的,他们也相信科学,但有些科学解决不了的,就得用他们瑶族最古老的传统仪式处理。我经得同意拍了几张照,并厚脸皮最后开了闪光灯.

做完法事,陈哥邀请我吃宵夜,席间比火还烫的热情啊,天南地北的海扯后,是交换电话,再接着我聊起了瑶族古老的各种风俗,比如在桌的5个大哥的瑶族名字,其中一个叫“个棍”(发音)……再接着刚才做法事的大哥说,阿公念咒语的时候,持竹鞭的是听不见的,但是会不自主的根据阿公挥动鞭子……我只能大概记得这么多了,为什么?你也看见那酒杯了,你没看见旁边还有一桶50斤的白酒,拿起杯子就是干的,最后……最后我肯定吐了,被扶着上床,早上醒来不头疼,再一看那50斤的桶少了1/5………

8点出发,叫阿婆帮我留个影,1.没见头;2.我走过去教她;3.还是没见头;4.再走过去耐心教导;5怎么还没见头呢……算了,哥不留影了,出发吧.

小记图说单人无向导自力穿越金秀五指山大四到大凳无人区

问了大致方向,开始向黄泥坳出发,只有一个人的呼吸声
小学数学不好,但昨晚气压算得准,果真阵雨

毛竹林,打家劫舍优选地理位置,小怕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