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陌上花开险岩村

三年前,那是一个国庆,那是一个秋雨霏霏的日子。曾经的朱德故里驴友团当时还没有名号,我、波霸、大炮、春哥、天上火,还有两达州的驴子,简称达驴;然后就是待字闺中的陌上花开,以下简称花花。素不相识,却还一见如故。齐家大伙在马鞍场买的火锅料、菜品,旋风般跑到花花家,吃得喝得人仰马翻。是夜,帐篷搭花花家楼顶,望着黢黑的夜里,云层里应该有的月亮,还有看不见的星星。然后鼾声雷动,此曲只应天上有,以为天蓬元帅下凡。再就是徒步尚未开发的章怀山,夜宿莲花洞,春和波混帐,然后春拿出电脑,和波看唐白虎点蚊香。过去的时光,就像我们在莲花洞主老龙家里吃的贵妃鸡,消化了,没有了,再也回不来了。

三年后,4.19,一个周六,一个太阳红火火的日子。晴空万里,蓝蓝的天上飘着朵朵白云,就像高原的天,瓦蓝瓦蓝的。对于我们这个蜀犬吠日的地方,似乎是一种恩赐,可遇而不可求。驴友团20多名新老驴友,又驱车来到花花老家。其时,花花已身怀六甲。我们去,是为了了却一种夙愿,一种休闲,让寂静的乡村多一点声响,多一点色彩。张叔还在砖厂做事,还是老样子,还是不喝酒。嬢嬢为我们生火做饭,任劳任怨,熟悉的地方,但不一样同行的人。翻翻老照片,心微一酸,但今天天很蓝、很蓝。

初来的驴子,还是兴奋了,据说早上来得太早,基地都还在沉睡。无论哪里的,大家自然熟,一会儿网名就对上了实体,理论联系了实际。走走吧,还是走走,虽然后背的山不是很高,准确滴说,应该叫山梁。没有路,只有丛生的草木,刺藤热情地挽留。不一会儿,丝袜妹们就已挂彩。所以,户外,走过路过,且行且珍惜,且行且总结。发现长虫了,还是小青,莫命地逃窜,戏耍一阵,还是回到了它的生活。现在,可不知它还在做啥?也许正和同伴神吹:今天遇到吗伙人了,见到我又是叫又是闹,又吆喝又拍照,没见过咋的?各行其道,爱惜飞蛾纱罩灯。还有那古老的张家大祠堂,只有老者在守候、在诉说。

乡村水泥路很窄,很窄,窄得让车都成难题,且又没修错车道,万一挤下去了,该怪谁呢?也许各有说法,但根本问题和规划理念似乎太落后了。更不用说没有硬化的泥结路,大坑小凼,好多年了,都摆在那里,摆明事实,当地的能力和生活现状。除了匪兵的车车呜呜地进去了,其余的就只有停靠在学校边。那学校,据说是某某援建的,围墙边,红花花开得正艳。自恋狂们哪见得这些,嗷地都扑上去了。

回来才看到老顽童的说说:今天才吃了三碗半稀饭,现在肚子又饿了。难怪,俺们喝酒去了,最后被顶了锅,没了。也难怪,一下来这么多饿虎扑食,真还拿捏不准煮多煮少。昨晚,波娃子喝去了,很晚才搞清人数,感谢花花、老顽童、观紫张、匪兵等等,在较短的时间里煮出了3桌饭。这么远跑来,不为了这顿吃喝,但更多的感受在饭外。一祝张叔嬢嬢福寿安康;二祝花花生出双胞胎龙凤吉祥!养儿才知父母恩,累啊。

本说回南充陪即将高考的孩纸,晚又和摄友共谈国事,晕晕乎乎一天。得过且过,得7字真言:人,要为爱好而活!

青春是诗,可是岁月斑驳,它又怎么会没有印记;青春是曲,可是流年无情,它又怎么会没有断章。无论雨季再漫长,我们一样会坚定地行走在路上。【自由拍客】

支持好活动!
自由拍客① 发表于 2014-4-19 23:59 陌上花开险岩村三年前,那是一个国庆,那是一个秋雨霏霏的日子。曾经的朱德故里驴友团当时还没有名号, ... ...

支持好活动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