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昆明随遇户外4.19-4.20野花沟穿越-痛并快乐着

云南宜良和马龙两县之间,有一条叫干河的河流,不过,当地人和喜欢户外的人都叫她野花沟。野花沟,单就这名字,就有着无尽的诱惑;徒步穿越野花沟,对于我,已是近二十次,夏季是野花沟穿越的黄金时段,也是5.1哈巴攀登的最后一项体能和意志训练,昆明随遇户外俱乐部的59名驴友共同参加,其中同为11岁的小土豆,小小负重完成,并且比较轻松,我们的路线是:沟口-1号营地-2号营地-3号营地-4号营地-二道沟-羊桥,全程29KM。感谢认真,百年,梨花,爱因斯坦,吃饱穿暖等副领队的配合,感谢寒香,森林人,地瓜几位朋友对其他队员的倾力协助,正是由于大家的主动配合,使整个过程进行的比较顺利,队形保持良好,期望跟大家的再次同行,谢谢。
    当车子穿过旧县立交,一眼望不尽的烟田还有嘉华的玫瑰种植基地,随着植被越来越茂盛,坦克扬起的遮天蔽日的黄灰,我知道野花沟就快到啦。缴纳了每人5元卫生费,走进了景区制式路有2KM长,哗哗的流水声,沙沙的松涛声伴随阵阵的花香向我们袭来,野花沟到了。野花沟两旁的路,只不过是溪流边一条弯曲的探路者踏过的痕迹而已,而这痕迹也时常为杂草和灌木淹没,遇到连痕迹都没有的悬崖,只有又涉水到对面。穿越野花沟的乐趣正在这里,在这段大约30公里无人区的穿越中,光是涉水,就有40多个来回,走在这个被溪水冲刷得圆光溜滑而又大小不一的鹅卵石铺就的河床上,碧绿的溪水按摩着双腿让人顿觉清新爽目,疲劳一扫而光;不过也不能得意,一个不留神就会人仰马翻,变成落汤鸡。一路穿箐沟、爬峭崖、攀密藤、过草丛、淌河水,沿山间高卑小路行进,处处是盘桓发展、遮天蔽日,处处是淙淙清泉、瀑布、奇峰异石和令人心悸的急流险滩。两岸发展着的高峻的云南松、华山松及低矮的灌木林郁郁葱葱,两米多高的茅草深不见人。在这里藤缠树、树相连,其间更分布着诸如玉兰、浅笑、杜鹃、山茶、映山红、秋海棠等知名和良多不知名的野花,这些五颜六色的野花一片片、一丛丛,红似火、白如雪,在河谷两岸竞相开放,把这原始的风貌一时刻点缀得千姿百态、娇艳迷人。山孕育着水,水勾勒着山,两岸奇山坚持、千仞峭崖、奇峰异石;河谷中则是潺潺流水,淙淙清泉。
昆明随遇户外4.19-4.20野花沟穿越-痛并快乐着
支持支持
沟口集中,分发对讲机,昆明随遇户外4.19-4.20野花沟穿越-痛并快乐着

小飞虎来了,支持顶顶顶!
昆明的随遇而安 发表于 2014-4-21 13:09 在云南宜良和马龙两县之间,有一条叫干河的河流,不过,当地人和喜欢户外的人都叫她野花沟。野花沟,单就 ... ...

支持分享、支持好友

:victory:
支持!!!

支持精彩户外
这条线路很过瘾,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