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4月20日 周日 日照首条户外森林徒步越野线路 跑山 《作业贴》

先科普一下越野跑在野外自然环境中进行的一种中长距离的赛跑。
既是独立的竞赛项目,也是各项运动经常采用的训练手段。没有固定的距离,也不受场地器材的限制,每次练习或比赛都是按当时当地的自然环境选择路线。

原定于周六的跑山活动,因为小雨 调整到了周日进行。一大早 集合点集合 开跑。山上的路 由于是多年的老路 并未受昨天下雨的影响。空气清新啊!!到处是雨后松香的味道!! 再配上跑步,心旷神怡啊!!话说跑了约有2公里(有咕咚运动帮忙 GPS轨迹记录)山路上开始有了障碍物,一会是铁丝网,一会是躺在路中间的大树。我的个天啊!!整个一个突破封锁线啊!!

本次跑山 总计10.48公里 路线为: 龙山庄进山---金家湖折返杨家庄子出山青岛路折返。山里的路 算是探了个一清二楚,为以后的跑山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软件显示的爬坡值1186米。是不是比平时的公路跑有意思多了啊?活动前曾有一位朋友咨询:“参加活动有什么纪念品吗?” 我的回答是:“山里的清新空气和一身汗水,就是最好的礼物了!”

本次探路 发现这条越野路线有点短,因为北京越野赛的路程是21KM。下周的改进计划是从丝山西面的庙山后出发---丝山---双庙金家湖---卧龙山庄出山。如果时间允许,就原路折返。算下来,肯定是大于21KM了。

这条线路的优点是:

1、
离市区近,节省时间。因为大家周末都有很多事情要处理,时间宝贵啊!除了自己锻炼,还要兼顾家人哦。

2、
路面的难度不高,适合所有人群。路面以土路为主,少有乱石路面。实在累了,就走路呗,当成一次郊游了。

3、
路程可近可远。 这条路就是在周围几个村子之间穿行,不会迷路,实在累了,可就近找个村庄休息,或返程。

4、
饭店众多。新市区的农家乐、吃鸡的饭店,几乎都在这附近的山下。饿了就近享受一顿美食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哦。

后记---跑步机上乏味的长跑相比,越野跑可以锻炼更多的肌肉,而且野外景色秀丽,心情自然更好。在野外长跑时,由于我们需要蜿蜒前行,避开崎岖路段,大腿内、外侧肌肉及臀屈肌可以得到更好的锻炼。此外,还可以更多地锻炼腰腹部,所以效果是能够得到更强壮的双、后部。同时,越野跑也是锻炼毅力、耐心、恒心的良好渠道。通过在跑步过程中,不断攻克心理和生理的难关,从而达到超越自我的目的,也可以造就良好的意志精神力。跑山的活动强度较大,所以目前受众群体较小,如果是希望吃吃喝喝,看看美女的,还请绕行,参加其他旅行团、俱乐部

活动目的:强身健体 备战2014 The North Face 100 北京国际越野挑战赛

集合时间:420周日 700(防火检查很严,一上班就不让进山了)

集合地点 青岛路卧龙山庄东 中石化第15加油站  GPS35.474948,119.59366

单眼皮: QQ:13376339633

沿海飞奔 QQ:179588750

山里的环境真好啊!!4月20日 周日 日照首条户外森林徒步越野线路  跑山 《作业贴》

这树 漂亮吧4月20日 周日 日照首条户外森林徒步越野线路  跑山 《作业贴》

整个山 已经被铁丝网围起来了 让我想起前几年的一个段子:给长城贴瓷砖,给黄河装护栏。,,,4月20日 周日 日照首条户外森林徒步越野线路  跑山 《作业贴》

回来的时候,防火检查站已经开始上班了4月20日 周日 日照首条户外森林徒步越野线路  跑山 《作业贴》

原定的跑山路线

我们的集合点4月20日 周日 日照首条户外森林徒步越野线路  跑山 《作业贴》

好帖子 顶起来!下次得换你装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