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洛阳旅游 感受通天浮屠洛阳天堂的魅力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看过的朋友,一定还会记得那个通天浮屠倒下来震撼,今天我要说的就是洛阳天堂。在牡丹花卉期间去洛阳旅游,感受了一把洛阳天堂的震撼魅力。
  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中的天堂建筑,由清华大学建筑学泰斗郭黛姮教授担纲设计,内部装修,则邀请了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室内设计系”张绮曼教授,建筑外观庄严宏伟,内部装潢富丽堂皇,处处凸显昔日洛阳作为华夏帝都、世界之城的恢宏盛景。
洛阳旅游 感受通天浮屠洛阳天堂的魅力

1300年前,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武则天在这里改唐为周,登基称帝,自号“圣神皇帝”,建都洛阳,称洛阳为神都。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的遗址所在地,就是昔日女皇生活、理政的场所,在广阔的隋唐洛阳城遗址群中,被称作“宫城区”的核心所在。
  历史上的天堂是武则天的御用礼佛堂,是一座巍峨高大、直上云霄的塔式建筑。位于遗址公园内的这座“新天堂”,是一座内部钢架结构,外观仿唐代风格的保护性建筑。集遗址保护与功能展示于一身,旨在打造洛阳本土旅游“新地标”。

与大部分国内佛教建筑不同,武周时期的皇家礼佛堂“天堂”并不是以建筑群的形式出现的,而是一支独秀,高大不凡。其用意,就是为了彰显统治者唯我独尊、号令四海、居高临下、莫敢不从的王者气概。建筑外观五层,内有九层,明暗相间,一气呵成,象征着天子九五之尊的无上地位和波谲云诡的政治朝局。
  整个天堂建筑邀请北京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博士生导师、当代著名建筑学泰斗梁思成先生的关门弟子——郭黛姮教授担任建筑外观的主体设计师,内部装潢布置,则邀请了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室内设计系”张绮曼教授主持设计。在两位广誉国内外的业界泰斗的通力合作之下,天堂建筑应运而生。
洛阳旅游 感受通天浮屠洛阳天堂的魅力
  外观五层、内有九层的建筑格局,彰显帝王气息的建筑外观,恢宏而又大气。与建筑内部奢华不失典雅装潢风格相映成趣,完美的重现了洛阳作为国际性大都市的富丽堂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