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五月的九顶山————高山杜鹃绽放

五月的九顶山-————高山杜鹃绽放

大自然用它的鬼斧神工不知道创造出了多少人间的仙境,未被人类污染的净土,用它的青山薄雾,花海草原,编织出了一副美丽的画卷,它是多么的娇媚动人,这片人间的仙境便是——九顶山.五月的九顶山————高山杜鹃绽放

五月的九顶山————高山杜鹃绽放

九顶山就像一座云雾山。那雾或淡如轻烟,或浓似纱帐;时而在山腰缠绕,时而在水面游荡;它总是不期而至,转眼又烟消云散。那情形就好像是一群淘气的孩童在与你捉迷藏,一会儿涌向你身边弄湿你的衣裳,一会儿又躲得无影无踪,让你抓不到也摸不着,但它却总是无处不在。九顶山上有上万亩的野生杜鹃林,每到春末夏初的花开时节,林中常常弥漫着淡淡的薄雾,枝头上那一朵朵含香带露的杜鹃花,看上去仿佛是轻纱掩面脉脉含情的少女,不胜妩媚与娇羞,在这儿才发现“雾里看花”原来也别有一番情趣和韵昧。地处海拔3800米的黑龙池碧波荡漾,清澈见底,湖中倒映着蓝天白云和苍翠的山影,湖水呈现碧蓝、墨绿、橙黄、浅红等多种颜色,在不同的角度和光线下色彩干变万化,波光粼粼的湖面闪烁着宝石一般的光彩,犹如葡萄美酒夜光杯一样令人陶醉。在黑龙池的四周,生长着大片的野花,那一朵朵娇艳野花,有的粉红娇嫩,有的洁白淡雅,衬着明镜似的湖水,把黑龙池妆点得更加美丽妖娆。

一直都以“人生在于追求,生活在于享受”为信念的我,又怎么会放弃像五月的九顶山-高山杜鹃绽放这样漂亮的地方呢。早在年初的时候朋友们就决定要到九顶山观赏杜鹃花,看一看九顶山仙境。周末和朋友们上九顶山观赏杜鹃花,这是朋友照的pp和大家分享一下。五月的九顶山————高山杜鹃绽放

1、季节:
九顶山的黄金季节为初夏,5-6月是观赏高山杜鹃最佳季节,6月底在3000-3600米可看到盛开的杜鹃,此时先期开花的各种野花也陆续开放,此时3000米以上气温还在零度,偶遇下雨,各个山峰会银装素裹,非常壮观。6月中旬-7月野花会盛开,高山草甸五颜六色,是去九顶山最佳季节。
秋季是看红叶的季节。
春、冬季有想体会雪上登山背包客前往。
2、衣:
九顶山为原生态环境,无任何人为的道路、建筑物,衣着的防雨保暖很重要,由于徒步登山鞋为必须,通常户外背包客会选择冲锋快干衣裤,穿着普通衣物,雨衣必备。3000米以上,5-6月份晚上都会需要羽绒服,6-7月,抓绒或夹衣需要。
3、食:
九顶山行程为2-3天,纯野外环境需要自备干粮和炊具粮食,通常会选择雇用当地老乡的马匹托运行装,同时可协商好早晚吃饭问题,省去好多装备,只需带足中午路餐即可。特色农家菜有:香椿炒鸡蛋、厥菜、九顶羌山老腊肉(当地的腊肉可是半条猪一片挂在厨房)、三根菜、基尔菜、乡村野鸡等等一系列特色农家菜,让你回味无穷。这里的特色水果种类多,纯天然,无公害,是送朋友、亲戚和老人的一份好礼。如;茂汶红富士、青脆李、红脆李、白脆李、五月脆李、高山雪梨、核桃等等水果。
4、住:
在自然环境行走,需自带住房(帐篷)、床垫(防潮垫)、和被子(睡袋)。轻型双人帐很实用,睡袋需要零度以下的,当然越轻越好。夜间只有星光月亮照明,需随身携带手电,切记。
夜晚还可以升起篝火和当地人跳羌寨锅庄、唱山歌、喝砸酒、烤全羊、烤全乡村鸡乡村野兔等(自费)。
5、九顶山距成都170公里左右,通常会有多种出行方式:
    a、公共交通,为最简单方式,成都茶店子客运中心至茂县的长途客车,到茂县南新镇下,在镇上可找面的上山到安乡向导家(需事先联系好向导联系电话13551652110,QQ:254276010姓名:陈勇(小陈)。南新镇到安乡6-10公里左右。但此方式回程会麻烦些,需找到上安乡的面的回南新镇,或直接徒步下山,再等回成都、都江堰的过路车。
    b、结伴由成都包车前往,来回用车不会操心,人多用车成本会摊薄,结识可靠同伴通行。

c、自驾前往,成都至九顶山全程170多公里。受地震影响的213国道已经修复恢复正常通车,其中都江堰至映秀为高速公路,回避了以前从漩口很痛苦的路段,现在从都江堰到映秀十多分钟车程就到。映秀到茂县南新镇全程新路,在南新镇口有明显路牌指引,南新镇上山为泊油路6-10公里,大小车客车都可通过。上山后,还是应事先联系好向导(联系电话13551652110姓名:陈勇)进山和妥善停放好车辆。

无语Ж问苍天 发表于 2014-4-21 18:22 五月的九顶山-————高山杜鹃绽放大自然用它的鬼斧神工不知道创造出了多少人间的仙境,未被人类污染的净 ... ...

顶帖支持,谢谢分享
无语Ж问苍天 发表于 2014-4-21 18:23

娇艳的花朵
无语Ж问苍天 发表于 2014-4-21 18:24

第一张绝对是7月份的花花
  • 无语Ж问苍天 是的朋友~~~到九顶山可以联系哪里的向导小陈 QQ:254276010 2014-4-21 22:20
  • 那又如何 回复 无语Ж问苍天 再也不敢联系向导,上次就被坑了,早上吃饭我们外面吃的全是肥腊肉,他们一家人在屋头吃的瘦腊肉,而且他喊的司机也把我们坑了,在路上停车喊我们加钱、、、、、、、、、、、、 2014-4-25 10:28
那又如何 发表于 2014-4-21 20:37 第一张绝对是7月份的花花

• 那又如何 再也不敢联系向导,上次就被坑了,早上吃饭我们外面吃的全是肥腊肉,他们一家人在屋头吃的瘦腊肉,而且他喊的司机也把我们坑了,在路上停车喊我们加钱、、、、、、、、、、、、 2014-4-25 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