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非常规徒步路线 真宝鼎扎营等云海

真宝鼎,华南第二高峰,仅次于猫儿山,位于广西全州县才湾镇天湖旁的山峰
    连续跟了一个星期的天气预报,都是显示大雨暴雨大暴雨,到了计划好的那天还是出发了,7个人包了一辆面包车桂林出发,2天来回7百大洋,平均下来算是非常便宜了。

车的路线可以一直到达一个叫做真宝鼎的水库,然后徒步上山顶,很小的时候就总听人们说顶上有座庙,这次去验证验证。

出发前得知还有一帮人也准备上顶上扎营,为抢营地,我们出发得格外早,由于司机比较生猛,很快就到了才湾镇,找了家大排档炒了个当地名菜醋血鸭拿上继续上路,距离山川乡不远出发生爆胎事件,本来一路天气还不错未见下雨迹象,事件发生后就开始下雨,然后越来越大,应天气预报报道的大雨暴雨大暴雨.....

从山川乡转入盘上公路,一直上山,路窄则急湾,在半山腰时出现浓雾,能见度不到3米,司机大哥丝毫没有减速的念头,至于我不止一次的以为自己这次回不去了。

岔到真宝鼎的小路是在据天湖还有不到5公里处,有一条左边岔路岔入左边山脉,此时大雾丝毫不见降低浓度,雨也没有要停的迹象,左边有是泥巴路,路况更为差。如是我们把把车开到了天湖,商量还要不要继续照老计划进行,其实真宝鼎还真是为了看云海而去的,这个情况下有点悬。 最终还是决定去试试运气,湖边遛了一圈后返回进军真宝鼎水库。

车子只能停在真宝鼎水库这,再下去的路就没法子走了,几人下车背包开始步行,运气还算好,到达水库时雨已经基本停了,雾有也点散去的意思,这给了我们一些希望等待云海。
   刚下过雨的山里不太好走,其主要原因是草树枝什么的都挂满大量雨水,路况到时凑合。

穿过一片树林后顺下的就是一些山头要翻越,没有过高的植物,大多是一些低矮灌木类,再据顶峰5分之4的时候,大雾突然散去,这是的风景露了出来,也有点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只是没有几分种,又是一片雾气。
    最后冲顶时出了点小插曲,还是由于雾大的缘故,一直找不准山顶的方位,差点就准备往下撤,不过最好还是在回归正道。

事实证明,山顶木有庙,是一个废弃了的电波接受站。有一间废弃了的小平方,分了4个隔间,里面的环境垃圾堆满地,不用说就是以前上来的驴友们留下的,在这谴责一下乱丢垃圾的行为。
    说实话,山顶有点小,帐篷不太好搭,唯一块空阔地是一斜坡,且是风口,睡起来还是有点技术含量的。
     由于哥们我带点特别的体质,一进屋里就全身发毛,所以确定把帐篷搭在屋外,当时风太大,斜坡草地就免了。割了了草做了一个地垫枝好帐篷开火煮咖啡吃血鸭,这时每个人的衣服鞋已经湿透,等到傍晚,雾不散,睡觉。

晚上闪电不断狂风大作,好在这新买的帐篷还算给力,在这还得夸夸小蚂蚁睡袋,把我那个热得啊。

第二天云海是挺戏剧性的,天亮了没有一天人起来探情况,尼玛啊,我们是千山万岁来睡帐篷的啊,最后还是在野兽哥的一声,我日,云海,大家才爬出帐篷。

风大,风大,风大啊,不过还真是靠这风把远处的晕给i吹到了山间,直接上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