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5

云南之行一 昆明

北京飞往昆明,一路坐的是大飞机。在飞机上随着高度的增加,身体会发生变化,会产生耳朵不适,肚子发胀,心脏发慌等症状。还好飞机一上了10000米高空会产生平稳,从北京起飞也很平稳的就上去了。刚一到昆明飞机场,下了飞机由于气压的问题,这里海拔比北京高,1800米左右,下了飞机感觉有点呼吸不适,不过过了几分钟身体就适应了,尽量减少运动。我们下了飞机,直接做快轨到了长途汽车站,坐了有40分钟,一下小火车,昆明的感觉真有点陌生。这里当地人很多,都大包小包的,但我们提前订好了昆明的红河宾馆,正在想怎么去,看见广场外面有好多私家出租车,不敢做,怕宰人,所以我和老婆往外面走了一段路,看见一辆刚要停的出租车,我们就拦了下来,直接开到了宾馆。这种陌生的,在路上的感觉真是惬意,呼吸着昆明的空气,感受着不一样的景观。到了宾馆我们就签好合同把行李寄存到前台,就来到了附近一家米线店,这里算是比较好的了,装修比较不错,一看就是供旅游的人吃饭的地方,还好我们是自己过来的,没有跟团,所以能感受这里的市容。
  • VIVA不坏
云南之行一 昆明

这是昆明当地的过桥米线,30多元一套,在二楼吃,除了过桥米线我老婆还要了一盘豆腐和猪头肉,不过一下飞机还真饿,所以赶快就到了餐馆,昆明当属过桥米线,但除了过桥米线剩下的饮食品种也不多。我们在餐桌上等着。一会儿,服务员就把套餐上来了。先是一碗汤,滚烫的汤,然后就是一碗白米线,他们都是分着给给你,一个个配料,让你自己一块儿加进去,当然还有肉,是生肉,还有切好的香肠,我们俩忙着拍照,因为在北京没有这样配料齐全的米线。看,照片上还有腰果。旁边窗外就能看见大街十字路口。

我们吃完在宾馆里睡了一小会儿,歇足了起来,换好衣服,带好相机,还有钱包,出宾馆在十字路口准备打车。这里打车真不好打,出租车倒是多,就是不停,我们俩就是默默的在马路中央守着,最终上了一辆车,我们的目的地滇池,但是在车上,也分析了好久去哪里,认为下午了是不是很晚,怕滇池玩不了多长时间,想去金马坊看看,但是在我的强烈要求下还是去了滇池,我老婆有一个毛病,就是刚开始决定的事情最后老否定,犹豫。开车半小时左右路过民族园到了滇池。那里门票10元一张。我上完厕所我们俩就进去了。刚一到里面看见湖面真的很大,风也很大,真叫一个舒服。非常放松,前面有个水岸,一眼望去湖面纵深很远,岸边上空,飞舞着一群海鸟,听当地人说这些海鸟从西伯利亚飞过来的,不久将要飞回去。我们在海鸟面前,好像要跟海鸟一块儿飞舞似的,我老婆说要我把包里的面包拿出来,我们就一块儿喂着在空中漂浮的海鸟,那叫一个美丽,海鸟顶着风在空中飘荡,我老婆一下把手里的面包撒出去,三两只海鸟就飞过来在空中挣起了食物,一嘴下去又飞向别处。一会儿一群海鸟飞向远处,一会儿又飞回来,我的心里看得都很解脱。我也忍不住了,把面包拿了过来,一起喂了海鸟,我有时将食物抛远,有时放在脚下,能看见海鸟各种俯冲的动作。真是壮观,奇妙。

看,老婆兴致勃勃的喂着海鸟,一只海鸟接住了食物。
云南之行一 昆明

老婆乐的让我给她拍照,还捧着手里的面包。她这天可真是乐high了。

又在找寻海鸟,找准时机一把准备抛出去。看旁边那群海鸟都在跃跃欲试。

我老婆也像小孩似的,看那群海鸟多饥渴,很疯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