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6

武汉

双峰山美人谷U形穿越,溯溪,赏杜鹃,探古寨

活动难度:2颗星(一处攀爬用到救援扁带,攀爬约50度岩壁一座,其余行程基本用脚)

活动强度:4颗星(全程非景区路线,共计约7小时)

4月20日,6080探险俱乐部组织了孝感双峰山美人谷穿越活动,一行17人,从孝昌滑石冲村北面溯溪而上,沿途多次穿越湍急的溪流,造访石屋一座,欣赏漫山的红杜鹃和稀有的黄杜鹃,探无名古石寨一处,最后从滑石冲南面下撤。美人谷,得名于6080探险俱乐部发起人“无为”,灵感来源于山脚下滑石冲村一户名门望族的大家闺秀——石静宜,这位石小姐即是蒋介石次子蒋纬国的夫人。石家在孝感颇有名望,石小姐出身书香门第,自幼聪明伶俐、品貌端庄、性情活泼,长大后出落得亭亭玉立、楚楚动人,蒋纬国在西安与石小姐一见钟情,结为连理,成就了一段才子佳人的佳话。下图为石静宜故居(来源:百度)。

上午10点30分,队伍出发前在村中的合影

合影之后,领队让大家弯腰压腿,拉伸关节,做好热身准备活动。顺便说一句,这是我参加过活动的几个户外群中比较规范的一个,对成员的安全比较重视,每次活动除了按常规设置领队、中队、收队,携带手台、GPS、急救用品等等之外,还会有随队医生。今天的医生是个美女哟,你们猜猜是谁。

适逢前几日下雨,美人谷中水量增大,原本细细的溪流变得湍急,给活动增添了一些难度和乐趣,但看到的景色也更加壮丽,同时对登山鞋等装备也是一种考验。这是队伍刚出发穿过的溪流,这条溪流从山顶流经美人谷,一直流向山下滑石冲。前半段行程基本沿着这条溪流向北蜿蜒而上。双峰山美人谷U形穿越,溯溪,赏杜鹃,探古寨

双峰山美人谷U形穿越,溯溪,赏杜鹃,探古寨

谷中溪流潺潺,怪石嶙峋,藤蔓横生,散发出一种原始的野性美

溪水时而平缓,时而湍急,变幻莫测,如同美人的脾气不可捉摸。双峰山美人谷U形穿越,溯溪,赏杜鹃,探古寨

双峰山美人谷U形穿越,溯溪,赏杜鹃,探古寨

走不多远,见一处“双龙会”,这是雨量增大形成的两条交织的小瀑布,平时晴天恐怕很难见到。由于地势险峻,难以找到能拍到瀑布全景的角度。

这是正副领队在帮助一名驴友攀爬一处大石头双峰山美人谷U形穿越,溯溪,赏杜鹃,探古寨

美人谷核心景区终于到了!谷中间是一处宁静的水潭

双峰山美人谷U形穿越,溯溪,赏杜鹃,探古寨

水潭往上就是溪流,溪流左侧是一道几乎垂直的悬崖,右侧是一处长约60米,宽约10米,坡度约50度的大岩壁。双峰山美人谷U形穿越,溯溪,赏杜鹃,探古寨

下图是约三个月前枯水时的照片,大家可以对比一下,照片中销魂的背影是同一个人,即今天活动的收队。
双峰山美人谷U形穿越,溯溪,赏杜鹃,探古寨

溪流在山谷间劈出一道深沟夺路而出,声势浩大,振聋发聩。

尽职的专业美女摄影师双峰山美人谷U形穿越,溯溪,赏杜鹃,探古寨

大队人马在此休整,然后继续前进

两位小清新美女

忽遇一间废弃的林中石屋,平添一分幽深之意

双峰山美人谷U形穿越,溯溪,赏杜鹃,探古寨

到达此处后,便再没有见过那条溪流,行程转入后半截,纯山路,方向转南

映入眼帘的是漫山的杜鹃花双峰山美人谷U形穿越,溯溪,赏杜鹃,探古寨

双峰山美人谷U形穿越,溯溪,赏杜鹃,探古寨

花美人更美双峰山美人谷U形穿越,溯溪,赏杜鹃,探古寨

偶遇一株稀有的黄杜娟。今天整个行程仅见此一株,如同美人可遇不可求

翻过一道山梁,山顶上出现一座石寨,寨体基本被毁,只剩下石墙,但依然巍峨雄壮
双峰山美人谷U形穿越,溯溪,赏杜鹃,探古寨

此时天色渐晚,空中乌云密布,为安全起见,队伍加快行程下山,于下午5点30分左右回到滑石冲南端,结束了一天愉快的行程。

最后友情提示,有其他想探美人谷的队伍,请安排19座以下车辆,通往滑石冲的途中有水泥路障,限宽2.3米,19座车刚好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