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搭车去拉萨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圣地,这或许不尽相同,但我相信西藏确实深深地吸引着每一个人,不管你是朝拜者、背包客、拍客还是吃货,都想去这最圣洁的地方—拉萨。不管你是骑行,自驾,搭车,徒步,轮滑还是跑步,但我们目的却只有一个。当我走完拉萨,我发现,这里并不是终点,仅仅只是我的人生旅途的起点。

川藏线进,经过中尼公路,青藏线出来,近七千公里,撘了四十辆车。途经四川,西藏,青海甘肃陕西,顺便去了尼泊尔

我是从网上找到了一个搭车进藏的队伍,13.07.01成都出发。提前两天从家里火车到成都,也就是628号出发。搭车去拉萨

• VIVA不坏
  • Yi-ontheway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圣地,这或许不尽相同,但我相信西藏确实深深地吸引着每一个人,不管你是朝拜者、背包客、拍客还是吃货,都想去这最圣洁的地方—拉萨。不管你是骑行,自驾,搭车,徒步,轮滑还是跑步,但 ... 2014-4-22 20:49

坐了近20小时的火车,6.29号下午三点多到达成都。因为之前在网上找了家青旅,下车便直奔青旅,也便做些路上的功课。当天下雨,晚上便没出去逛,直接在青旅撘了一餐。第二天联系了队友,共六人,还有两个有事没到,其中一个是我们的队长。我们相互认识之后,一起去逛了逛宽窄巷子,锦里两条古街。在锦里我们进了一家清吧,点了两壶茶,队友-静子同学还唱了一首。搭车去拉萨

经过我们大家一起商量,决定先坐班车到雅安,然后搭车走,因为当时我们都是搭车的菜鸟,不想挫败我们的信心。7.1一早我们公交到汽车站,买了去雅安的班车,车费49。十一点不到到达雅安。

我们徒步了四十分钟出了雅安市,到达318国道与成雅高速入口交汇处,开始正式搭车。在路口遇到三个搭车的同伴,加我们有九人了,人数太多便分开走,我们两人一组陆续边走边撘,我和队友走了大概20米,看到前面十米处两人拦下了一辆面包车,我便冲过去询问司机大哥看能不能再撘两个人,就这样,我们搭上了第一辆车。到达飞仙桥。

搭车去拉萨

飞仙桥上,竖起大拇指,请你带我去拉萨,大概拦了二十分钟,便上了一辆面包车,到达天全。搭车去拉萨

在天全听说318上因下雨塌方,车目前限行,要等一会才放行。我和队友便在这稍作停留,慢慢的走出天全,上国道,找个凉快处开始搭车。二十分钟后一辆拉硫酸的罐车停了下来,和师傅稍作交流后上了车。发现坐大车就是舒服,宽敞,视野开阔,适合看风景。搭车去拉萨

最终,我们到达了泸定,下了车,走了大概二十多分钟到达泸定广场找到队友。队友在泸定桥旁定了房间等着我们了,房间价格也挺合理的。搭车去拉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