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作业帖 西安山水户外 标题:第三十六个小时

【龚亮游记】第三十六个小时

当嘉轩从机场接到来自新疆的朋友们,是星期四的晚上。我见到他们,已经是4月20号的早上9点。

开会,顺带旅游。山水承接了此行的任务。不凑巧的是,连阴雨的天气让本来还拿得出手的秦岭,也不好意思见人了。

随风而飘给过我一本书,《中国最值得去的100个地方》,新疆占了46席。考虑到陕北的景色与之相似,关中又刚刚去过,只好一路向南。

我说天曌山还不错,有山有水有古城。他们说那就走吧!

以乌鲁木齐为原点,无论去新疆哪个景点都要长途跋涉,于是他们练就了一身坐车的好本领。像西安广元这种六个小时左右的车程,那只能叫热身。

在洋县午餐后,捎了点樱桃继续上路。抵达昭化古城时,天色渐晚。此时游人稀少的古城,展现出小雨过后清新的美。印象中的丽江后街也是这个样子。

没想到嘉轩还真能当个导游,不仅设计出很合理的游览路线,还能一路讲解。团里有三个小朋友,她们感兴趣的,不是县衙、考棚和宅院,而是一个个飞向天空的泡泡。很想抓拍,但要么对不上焦,要么就越飞越高。

成都人专门开车到广元吃火锅。味道正宗,价廉量足。如果在西安,三五好友想在海底捞搓一顿,七八百都是很平常的消费。在广元,一两百足矣。

又来到了天曌山,有点儿回家的感觉。

曌,念zhao,第四声。武则天造的字,也是她的年号。广元是女皇的出生地,虽然她后来去了西安发展,但一直牵挂着故乡。

抵达星曌度假酒店已经太晚,加上风大,没能去湖边散步晒月亮。不过,五星级的酒店会给你足不出户的享受。

清晨起床,拉开窗帘,群山环绕。

专属的早餐后,从酒店后门直接进入天曌山景区核心部分。97%的森林覆盖率,让这里常年恒温11°。从松树林间走到湖边,白天这里适合喝茶聊天,晚上坐在椅子上品酒赏月。环湖需要很长一圈,我们改道直接去了山顶。

同行的伙伴们,喜欢这里的安静、湿润和绿意。离开的时候,天空又飘起了雨,此时的水珠落在脸上,已不再寒冷,而是清爽。

晚上9点,取下最后一个箱子,放在T3航站楼前的行李车上,很快,这些箱子将被贴上新的条码,随着主人去远方。

凌晨,收到短信,已平安抵达地窝堡机场。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也有点儿想去那里。

龚亮 2014-4-24

作业帖  西安山水户外  标题:第三十六个小时
龚亮 发表于 2014-4-24 09:35 【龚亮游记】第三十六个小时  当嘉轩从机场接到来自新疆的朋友们,是星期四的晚上。我见到他们,已经是 ... ...

相关照片呈上!作业帖  西安山水户外  标题:第三十六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