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老妈去了一趟桂林阳朔的

我在广州工作,老妈也挺喜欢旅游的,老妈专门从老家跑到广州,我带她去阳朔玩了两天,虽然时间短,但还是玩的很开心的。
当天晚上7点半,坐车出发,本来预计5.5小时就可以到达阳朔,没想到当天大塞车,用了8个多小时,真是辛苦老妈了,去到就马上入住酒店了
第二天,睡到8点半就起床了,带了老妈去吃桂林米粉,我还跟老妈说,在这里吃的米粉,很正宗,比外面的好吃,不过看老妈好像不太喜欢桂林(+﹏+),吃完我们租了摩托车,到处逛(我觉得去阳朔,花点钱,租个摩托车,到处开,很不错的),早上去了图腾古道,这个景点我来过几次,去过的人就觉得没什么说的啦,老妈没来过,带她来看看,她决定很新鲜的。
接着就去了聚龙潭,聚龙潭这的景点还是不错的,有些人说银子岩好,一分钱一分货啦,银子岩又比较远一点,就没带老妈去了。中午去吃了肥仔老鸭汤,在抗战路附近一家点,来阳朔几次,都会去吃,很正!还有芋头扣肉,大家去阳朔可以去尝试一下的。跟老妈去了一趟桂林阳朔的

吃完中午饭,我们开摩托车前往蝴蝶泉,这个景点,里面的溶洞,说实话没聚龙潭好,人工制造的感觉,不过爬到山顶,可以看到十里画廊,那天天气好,看上去很舒服。在阳朔十里画廊比较多人踩单车的,但我个人比较懒,喜欢开摩托车,去的地方又可以远点,开摩托车兜风,很舒服。下午去了漓江,4个人包了一条竹筏,船夫是个大叔,跟我们讲他是印象刘三姐的演员,然后稀里哗啦的讲了很多。漓江要天气好的时候看才漂亮,可以说是山清水秀的。晚上跟老妈去了西街,带了老妈去吃斑鱼仔(火锅形式,斑鱼斑鱼切成一小片一小片,口感很爽脆,再喝点漓江啤酒)斑鱼仔地点大概在新西街大酒店对面。跟老妈去了一趟桂林阳朔的

第三天,早上老妈说得一大早再出去逛逛,来到西街,商铺都没开门,有一家玉店开门,老妈过去看玉,老妈看了一个200元的玉,老板没等我们问价,就说,开个市,20元卖给你们,(─.─|||,大家也知道这玉怎么回事的啦,o(∩_∩)o ,顺着西街走到尽头就是漓江了,早上就闲逛,走走,拍拍照,中午1点就搭车回广州了。跟老妈去了一趟桂林阳朔的

行程总的来说看似两天不够玩,但阳朔地方不大,其实时间足够玩的了,很想赚多点钱,孝敬孝敬老妈,但赚的钱不多,想着有空带老妈去逛逛,让老妈开心开心也行的。
  • 驴友啥 我嘴上一直在和杨师傅聊天,手上的相机却没有忘记这美景一直在不停的怕照,老婆此时却一个人在发呆,给她照相也不要,让我不要打扰她,呵呵后来她说风景太好了,不想其他事了,她说照片是拍不下真实的山水,因为身 ... 2014-5-17 12:14
  • shensizhe321 2014-4-24 16:21
shensizhe321 发表于 2014-4-24 16:20 时间:两年前了,某个周五人物:我跟老妈(老爸没空,在家里),一个同事加他女朋友,一行4人我在广州工作 ... ...

跟老妈去了一趟桂林阳朔的

我嘴上一直在和杨师傅聊天,手上的相机却没有忘记这美景一直在不停的怕照,老婆此时却一个人在发呆,给她照相也不要,让我不要打扰她,呵呵后来她说风景太好了,不想其他事了,她说照片是拍不下真实的山水,因为身临其境的感受是无法在相片中找到的。
  船一路行来,途经张果老倒骑毛驴、漓江鲤鱼岩(我自己起的名)、童子拜观音等,过了锣鼓滩、杨堤,在几个地方杨师傅会主动停下让我们上岸拍照,期间还和鱼鹰留了个影---或依躺座椅上看山山水水、或上岸踏踏光滑的石子、或行伐之间捧起清凉透彻的江水、有或和大船上的人彼此成为对方的风景,其中的舒畅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到了吃饭点,杨师傅带我们上去吃饭,当然点了清蒸剑骨鱼(昨天小南国吃过了,但更想尝尝漓江上野生的),果然比昨晚吃的更嫩更新鲜,这个有兴趣的驴友下次可以比较下。不过价格是我整个游程上最贵的68元/斤,另外慕名点了半只黄焖土鸡(可以半只点),炒鸡蛋,还有个野菜汤(重点推荐哦)---口感很清爽,菜嚼上去有点苦不过很清新,平时吃多了油腻的这个汤绝对很给力!
  买单时付了236元(是整个游程中最贵的),不过出来玩主要是开心和尝鲜,顺便带着师傅一起吃,可以多了解当地的风俗文化,我个人觉得值得一吃。当然也有不带师傅吃的,也有不上岸在筏上啃干粮的,所以还是按个人的爱好情况,自由开心就好。
  吃罢上筏继续漂,在杨师傅的指引下,著名的九马画山映入眼帘,于是和老婆比数马,虽然我赢了可也只找到6匹,呵呵不过真找到九匹的话我就是做总理的料了(传说是周总理找到了九匹马因此才叫九马画山)。
  停伐上岸拍照,好几个当地拍照的上来,经不起诱惑(说他们照相机专业),于是跟着他们拍了好几张,本来决定和老婆合影2张(每张15元),可是没零钱,付了50元等找零,结果又加了5元呵呵(变成55元四张照了),这里请大家注意,还是要多备些零钱(不要像我老婆说的给100也没找了),呵呵一笑。
  上了筏继续,筏越来越多,很多逆行游九马画山的,筏多所以江面不平静,那黄布倒影(20元人民币图案)也不太好拍,匆匆拍了(以后多看钱吧呵呵一笑)。
  到了兴坪码头和杨师傅握手话别---整个漂流大致5个小时(不算吃饭时间);感觉杨师傅人还是不错,。在这里再次推荐一下杨师傅(134573681811)真的很好很实在的一个,如果以后有人去玩漓江的话就找他吧。。。。。
  上了码头正好有车去镇上,我问价格答5元一位,因为来前了解的多故而反问:不是3元一位吗?又答曰:油涨了!一时让我无语,老婆看了我下说算了,于是就坐最后2个座位一直到达兴坪汽车站。
  需要说明的是:象这样的事有些是无法避免的,因为前面这么多人如果是5元给我3元那就可想而知了。如果大家有时间可以等下一辆谈下价格,或者直接步行到汽车站,我坐在车上看到风景不错的,有个桥上风景不错,好像还有个中学有比较好拍黄布倒影的位置。
  到了汽车站又真好有辆去阳朔的班车,7元一位,我们坐的是加座,所以上了就开车了。建议有时间的可以再等下班车(车很多的七点半之前都有),加座是硬木板也无靠垫,坐的久了腰疼。一路上有很多山也很美,可能这里这样的山太多就不当会事了,放在别处很多山可以独立做风景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