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去乌镇寻找一种平静

每个人应该都曾醉在水乡,《似水年华》---初识乌镇,一直都没完整的看过这部剧,对里面的场景记忆却尤为深刻,白日里和煦的阳光、古朴的弄堂小巷、乌篷船、石拱桥、红灯笼、静静的河……似乎在乌镇就能找到你想要的平静与安逸 ;这次我只想逃离繁华都市,去乌镇去寻找一片平静。
       第二篇游记了,这次是还没有出发前就开始了游记,记录下出发前的准备,更详细些;
       这次旅程是2013年的结尾与2014年的初始,都说陪你度过这个元旦的人是陪你一生一世的人,所以我与大米的友谊这辈子应该是长长久久了。还是由于我公司元旦有6天的假期,算上我的年假一共8天长假,加上大米寒假从美国归来,我一直认为这么长的假期绝对不能浪费了,我们便定下了这次的出游。          最开始我们选了好几个地方,西安啊、香港啊、云南啊、由于各种原因都被我们否决了,最后我们本着“冷就冷吧,我们忍了”的原则,地点敲定了乌镇与西塘,让我们去感受一下冬季的水乡,应该别有一番风情。       我们的时间敲定在了12.31---1.3,大米30号从北京落地,3号下午还要回北京接老妈的飞机,所以我们这次的行程稍有仓促,但是游乌镇、西塘,我们细细计划了一下,觉得足够了;               地点定下后,提前3周在网上订了机票,由于是淡季吧,机票都很便宜:
     去程是12月31日7:40天津滨海机场——杭州萧山机场339元;

回程是1月3日08:35上海浦东机场——10:55天津滨海机场364元;

行程基本确认好后,我们快速定下住宿,乌镇珊娜啦主题酒店128元一晚,西塘第一客栈108元一晚,上海云亭假日酒店118一晚;

行程安排:

D1:天津——杭州——乌镇西栅

D2 : 乌镇东栅——西塘

D3:西塘——上海

D4:上海——天津

注意事项:根据我们安排乌镇是31号下午游西栅看夜景,1号上午东栅,西栅门票120元东栅门票100元,联票150元,但注意联票只在一天内有效,如果住在西栅景区里联票能玩两天,但西栅的旅馆都是统一管理的住宿很贵;如果住东栅景区里,让店家来接可以省去100元的票,东栅里面住宿也很便宜,也有临水的客栈,但是要想参观检票的景点还是要买门票。因为订住宿前没有好好看攻略把住宿订到了景区外面,实在是败笔,我们分两天游玩只能分着买东西的票,虽然多花了好多钱,我们得给玩回来~~~       D1:天津——杭州——乌镇西栅        关键字:西栅,书生羊肉面www。wmpsd.com
      7:40-9:25 天津滨海机场——杭州萧山机场      下飞机后在机场直接乘10:20到乌镇的大巴一个小时后到达乌镇,先去办理入住,简单收拾12点就开始游览西栅了,冬日的西栅人不多,还算清静,下午在吃了很有名的书生羊肉面,汤很香,肉很烂~可以赞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