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千里达骑行铜鼓岭

铜鼓岭一直被东郊椰林的“美丽”光环掩盖着,同在    文昌境内,也许是路途的不便,也许是她真的身在闺阁,但这反而减少了人为的侵扰和污染。去过的人一定不会忘记那里风情万种的山、海、湾、林、石!

[p=19, null, left]据记载:"东汉伏波将军马援率部征交趾(现越南)在此扎营,班师回朝时遗铜鼓,后人掘得,故名铜鼓岭”。似乎2000年前军队的号角声、铜鼓声、铁蹄声,还在今人的耳畔回响着……

铜鼓岭人称“番薯岭”,地处文昌市龙楼镇,共有18座高低起伏的山峰,最高峰海拔为338米,有琼东第一峰之称,也是海南的最东角。2003年初,铜鼓岭被批准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为4400公顷,保护这里独特的热带低山常绿季雨矮林生态系统及其野生保护动物、地貌景观(即海蚀地貌)、珊瑚礁及其海底生物。铜鼓岭区域三面环海,地貌奇特,植被繁茂,不仅景观奇秀,而且自然资源丰富,有名贵的珍禽异兽、多种药材、檀香木以及大面积的青皮林。

[p=19, null, left]      铜鼓嘴山道边树上常有一种红澄澄的果子,格外诱人,但是有毒;铜鼓嘴山顶十分险峻危险,千万要注意脚底光滑的草地,不要接近悬崖。 云龙湾海滩如今已无潜水公司驻扎,单独潜水和游泳要注意那座露出海面的礁石周围的海底水草缠身、水流方向和海浪冲击,安全第一。铜鼓岭几乎没有蚂蟥侵扰。
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千里达骑行铜鼓岭

澳湾海边的草坡是绝佳的露营地,沙滩草丛中的泉水是可以饮用和冲浴的淡水;铜鼓嘴山顶的草坡万不可搭帐篷露营,夜里如果突遇大风十分危险。     天气晴朗少云的日子看海效果非常好。通常冬季如果刮北风,空中雾气就大,能见度和大海的色彩就不是很理想;如果刮南风,不仅浪花好看,大海也多姿。所以,想专业摄影的话一定要咨询天气状况。    铜鼓嘴是海南岛最东角,是欣赏海南岛第一轮日出的最好观测点。日出时间大约在早上06:00左右,冬天会晚些。

• 慧海
陕西小影 发表于 2014-4-25 11:43 铜鼓岭一直被东郊椰林的“美丽”光环掩盖着,同 ...

风景不错,支持
好潇洒,支持
这款是m528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