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9

鹤岗

春到北国——穿越北山峡谷

2014年4月24日,我们户外爱好者组织去北山,穿越北山峡谷的活动。

我们从北山南坡上来,到了峡谷地段,这里峡高谷深,险峰耸立,谷底有山间小溪流过,山上一片片的达达香正在盛开,看后让人养眼怡神,令人清新舒爽,景色秀丽壮观。

在穿越行程中, 驴友们心情很兴奋。大家都是熟悉的老驴,在行进途中,畅所欲言,欢声笑语不断,一如以前,没有丝毫隔阂, 不知不觉中于十点左右顺抵目的地。

在这里,我不知道我的手指能不能敲出那种心底深藏的感觉,只知道那时的双脚颤抖不已,汗流浃背,沿途山路边野花不断,我不敢采,可杜鹃花呢,是那样的娇艳妩媚,美不胜收,可谓是春藏锦绣风吹散,天染粉黛日照开;艳红尽怜胜彩绘,胜名赠兴安杜鹃,我不知道我们的驴友们沿途有没有采到其他的野花,也许是夏季百花应秀色,春季杜鹃赋佳音

穿越途中,山是陡峭的,山峰依次层峦叠嶂,浑然一体,山底可见很茂密的灌木林,在春天的季节里,树木呈现出一片勃勃生机。我们或溯溪,或涉水,或爬山,或钻林,其中的乐趣一如上次西林瀑穿越之行,意犹未尽,不是我的文字所能描述的。
    这次穿越回来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秀丽的景色在脑海里深深划过,留下的是那美轮美奂的美景,期待着下次再度穿越峡谷。

[attach]28737718[/attach]

[attach]28737738[/attach]

在穿越行程中,驴友们心情很兴奋。大家都是熟悉的老驴,在行进途中,畅所欲言,欢声笑语不断,一如以前,没有丝毫隔阂,不知不觉中于十点左右顺抵目的地。

[attach]28737708[/attach]

在这里,我不知道我的手指能不能敲出那种心底深藏的感觉,只知道那时的双脚颤抖不已,汗流浃背,沿途山路边野花不断,我不敢采。

[attach]28737737[/attach]
可杜鹃花呢,是那样的娇艳妩媚,美不胜收,可谓是春藏锦绣风吹散,天染粉黛日照开;艳红尽怜胜彩绘,胜名赠兴安杜鹃”。

[attach]28737733[/attach]

[attach]28737720[/attach]

[attach]28737726[/attach]

[attach]28737707[/attach]

[attach]28737724[/attach]

春到北国——穿越北山峡谷

这次穿越回来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