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随冰岩东梁之行,东梁—梦的栖息地

是什么让我们心甘情愿地踏上一段旅程?
原因可以很复杂
也同样可以很简单
一张美丽的笑脸
一段优美的文字
亦或者是不经意间朋友口中的一声感慨
想结束了,可以踏上旅程
想开始了,可以踏上旅程
想暂时地驻足歇息,同样可以踏上旅程
其实,一切本就没有那么复杂
经历着就好!

• 瘦马
  • 榆沙
  • 女冠子
    小时候,从听着母亲讲关于三毛的故事到后来自己慢慢看完她的每一段旅程,很多东西就在不经意间移植到内心,在心中的某个角落生根发芽,直到枝繁叶茂。就像现在这样的工作状态以及生活状态,被身边熟悉的、不熟悉的人艳羡着,有时候也会很享受这样被羡慕的感觉,有时候竟也会无言以对!

随冰岩东梁之行,东梁—梦的栖息地
    慢慢的,就感觉只有走在路上才能让我感到自己的存在,只有不停的出发和离开才会让自己的内心感觉安全!谁知道呢?也许走着走着就知道自己到底是什么样的,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也许走着走着,就觉得只要能够一直走着就很幸福!

以前去任何地方,都不喜欢提前去看别人的回顾帖,感觉看过再去的话,自己的很多感受会在不经意间被别人影响,慢慢的,竟没有了自己的感受。反而喜欢在回来之后,在自己写完自己的感受之后,看看别人的,那时候哪怕是一点点的共鸣,都会感到是一件开心的事情!然而这之前对目的地概况的了解还是相当有必要的!

2013年9月15日我们一行36人,外加活泼可爱的巧克力(注:小谢谢的金毛)共同踏上东梁之路,寻找梦的栖息地!

随冰岩东梁之行,东梁—梦的栖息地
    陕西宁陕境内的秦岭东梁系秦岭山脉中段主脊,为长江黄河的分水岭。因位于较西的秦岭梁(海拔2822米,为周至,宁陕,户县三县交界)之东而得名,最高点海拔2964.6米,顶部位于户县及宁陕县交界。

高空俯瞰整个东梁,呈飞鸟展翅的形状,它具有显著的高山草甸地貌特征、多样的气候特征、典型的植被特征、独特的自然风景特征,在秦岭诸峰中也属佼佼者。冬季山中河道崎岖蜿蜒,白雪皑皑,雾凇垂挂,冷杉妖娆。登上梁顶,可北望首阳山(2719米),西眺光秃山(2800米),东瞰冰晶顶(3015米),一览秦岭群山巍峨。

目前秦岭东梁已知的攀登线路共有四条:户县的母子坪,大庄坪,以及宁陕的西汉高速秦岭服务区(磨子坪),还有户菜路上的菜子坪。据说户县西河的桃园沟也能到达东二梁实现登顶,但几乎无路。

随冰岩东梁之行,东梁—梦的栖息地
    常走的路线一般是由秦岭服务区(海拔1408米)出发,经二道沟河道到环形穿越的分岔口(海拔2167米)向右手方向走,经石海到达东二梁垭口(海拔2565米),沿分界梁到达秦岭东梁测绘点(海拔2965米)。到达测绘点后,可稍作停留,然后向南方经大垭口(海拔2855米),沿二道沟河道下至分岔口,完成环形穿越。但是下山海拔在2590到分岔口的这段路较为难走,需要在河道中间的石头上跳来跳去。全程约为65里,拔高1590米。最快的人登顶用时2小时40分,一般为4-5小时。此外母子坪登顶拔高约为1200米(起点海拔1800米),大庄坪拔高1700米(起点海拔1415米),菜子坪1200米(起点海拔1800米)。

我们这次就是由秦岭服务区出发!这次的回顾帖,所有的文字就此打住,剩下的就只有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