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东游小记

上半年出行总是在冥冥中受阻,本定于三月中旬的“扫黄行动”----婺源油菜花因为一些原因不能成行,只有跟随蚁行户外群走了一趟本地的马陵山古道。420号的嵩山连天峰三天两夜穿越计划也被一场大雨浇了个透心凉,华丽丽的穿越变成了连云港点将台一日行,如泄了气的皮球浑身无力,好在五一在不远处向我欢快地招着小手,于是靠着这点诱惑我又勉勉强强的活了过来。

有时候就是在你毫无准备中那份惊艳和喜悦才更觉得震撼,有气无力的被领队牛头硬拎着上了车,对这场出行根本没抱什么期待,灰溜溜的我气喘吁吁的来到山间,却突然发现山已经从冬日枯白变得满身绿了,扑面而来的清新,消极和懒散和着汗水顺着毛孔流出,被钢筋水泥挤压的僵硬躯体慢慢舒展,那个低落灰乱的城市被我抛在身后,暂且忘记了一切,纵身跃入绿的林海,大口呼吸,大声呼唤,浑身即刻充满了力量。

这个冬天都是懒洋洋的过来的,不徒步不活动,但是走在风景里,依然的很给力,这是很久前积攒下来的能量还是好心情点燃的爆发力?暗自在心里发狠,回去后该给躯壳好好充充电了,干什么事都需要力气,没体力怎么去看好景啊。

本次路线连云港点将台至大沙涧连穿,途经山涧,遇绳索,趟小溪,钻山洞,竹林后还有碎石坡,最后居然还逛了充满人文色彩一年一次的乡会,真是五彩缤纷,趣味横生。

对绳子的恐惧还没来得急细细品味,人就稀里糊涂的攀上了石崖,两腿哆嗦着心里又狂喜着,咳咳,俺也能高难度了。

宅久了还真的有点害怕远行,害怕刚刚习惯了安逸的心又中毒般不安分起来,但是人这辈子开不开心都得一天一天的过,所以让灵魂催促脚步,让脚步带着灵魂,让自己一直走在路上,才没有遗憾。

PS题外话
   早晨上班在狭窄的巷口里和一个骑着自行车身材肥胖容貌凶悍的女人面对面堵住,僵持了一秒,我退,她也退,两人相对一视,会心的笑了,顿然感觉此人身上祥云笼罩,硕壮的女人也长得像花一样美丽。因工作烦扰多云的心情也突然晴朗了许多。。。。。。。瞧,想快乐就是这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