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绥芬河

挑战的就是路!------周六骑行二段小结

今天和户外俱乐部的朋友们一起骑行去了一趟二段,第一次参加往返40公里的长途骑行,就取得了第一名------可惜是倒数的,实在是累惨了!坐下来擦把汗,觉得,那种挑战的快乐,是最有魅力的快乐!春天来了,我们不要放过任何一个礼拜天,尽量安排出行的活动和大家一起聚会交流,让自己的生活过得充实有意义一些嘛!记得成龙大哥说了,他闲着的时候就去小跑,出一身臭汗,要不就去参加一些社会公益活动,这样才会感觉不会浪费时间。一辈子就两万多天儿,可不能总闲呆着!在家上网购物玩游戏一上午很快就会过去,劳神伤身还得掏腰包,真的没啥意义。

挑战的就是路!------周六骑行二段小结
去二段单程不过20公里出头,陡坡急弯儿都有,骑行起来感觉很刺激。一路上主要有三个大上坡,过了良泉山庄右行就是一个大山梁;一路下坡至头段后还有一个;最后一个大坡就是到鸟青山大门了,其实大门就是绥芬河东宁分水岭,然后一路平缓下坡就到二段。!有经验的队员下坡放得比较快,有冲力,再上坡的时候也省力,自然骑行起来比较轻松,最前面的队员容大很快就已经到二段候折返回来接我们啦!一分快一分险,自然还是安全最重要!大家一路上体力消耗都很大,我们这些落后的慢鸟到了鸟青山大门儿一起集合休息,这名字起的好,简直就是慢鸟儿大门,呵呵。

今天烟波也是从朋友处借来的车子尝试骑行,变换档位还不是很明白呢,一直落在后面,多亏有追风一路指导护航,一直坚持着骑到二段!清风明月也刚刚加入骑行队伍,操控力度掌握的还不是很好,到了鸟青山大门体力消耗也不小,看见打头的队友已经折返回来了心里着急啦,有点犹豫,也想调转车头往回骑,我给她一顿鼓励加油,加上前方美好景致的诱惑,也跟我们一起轻轻松松骑到了二段!过了鸟青山大门左向大回环一路缓坡下降,路两边不时的能看见一些沿着道边沟沿生长的婆婆丁和一些仨一帮俩一伙儿采摘的人们,一丛一丛不知名的小白花黄花在路旁盛开,仔细看去,黄的其实不是花,而是顶部刚发出来的小嫩叶儿,随着向下生长会渐变成绿叶。

透过铁丝网我们的队友居然发现了不远处在封闭的白桦林间悠闲散步的二代野猪,不过始终把猪屁股对着我们不肯露脸,有些不敬哦。经历了一路的艰苦骑行,马上就要到二段了。路左面大片延续至西的空旷大片草坡地带慢慢进入我们的视线,一路是也只有这里是最开阔的地带。在各种嫩叶的点缀下,枯黄的草地微微泛出一丝青涩,极目远眺,令人神舒目爽,心旷神怡!在这温暖和煦的春风中慢慢前行,看着两旁的风景慢慢从身前掠过,有一种穿越时空、小鸟飞翔的感觉,让我们慢慢体会骑行带给大家的快乐吧!

挑战的就是路!------周六骑行二段小结
二段简单休息后返回,一路上大家体力慢慢有些跟不上了,有坡儿基本上都推车走了。大熊开车把木子和清风明月接回去。多亏一切随缘徐子给了我两块巧克力糖,快速补充一下体能!出来骑行短时间内体能消耗比较大,体内能量转换有些跟不上,带些肉干儿巧克力确实很重要,能够迅速补充高糖,马上释放能量。徒步活动体能消耗比较慢,体内能量转换能跟得上。

最后剩下我和追风、西楼等几个人,一路大下坡狂奔良泉山庄方向,再翻上最后一个北山坡,发现饥饿的队友们早已自己跑到那个叫做绿色酒家的地方去点菜了。丑哥说出发时本来都订好了去刚子加吃大碴子粥的,但是大家一个是嫌太远了(还要穿越市区),另一个也是又乏又饿,先头部队自己就跑去订餐了。丑哥一再说怪对不住人家刚子的,电话和人家道歉吧。我真的是最后一位呀,大腿肌肉真的有些酸痛,有拉伤的感觉,揉揉才转好!
饭后一些小队员又来精神了,大熊还要领着大家骑行水库绕一圈,毕竟周末聚一次不容易。我主动告饶,还是让丑哥开车送回去吧。
    还是那句话:春天来了,我们不要放过任何一个礼拜天,多出来和大家走走,骑骑车,一起春游,进行各种户外活动!沟通交流很重要,丰富我们的生活,给自己减压!走过山走过水,就是借此走过我们的生命,望望天望望地,就是定位我们自己的坐标。